close
我這輩子看的第一場演唱會是Yngwie Malmsteen & Rising force的演唱會,
在我二技畢業等當兵的那段時間。
地點是在台北世貿旁邊的國際會議中心。
一個被重金屬速彈吉它狂潮轟炸的夜晚,跟我一起去看的同學笑說今天晚上回去會做惡夢吧。
後來陸陸續續看過了…Joe Satriani, Steve Vai, Eric Johnson, Dream Theater,
Four play等等我所喜歡、崇拜的樂團或樂手的表演。
感覺得出來,在台灣算是小眾市場的金屬、搖滾、藍調、爵士等樂迷的勢力逐漸抬頭中…
對於想在台灣推展一些比較不同於流行樂的有心人士,這幾年也應該慢慢在收成的階段
以我的角度來說,當然覺得很高興
台灣的主流音樂界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陝隘,而且非常的淺碟
就像速食一樣,只要照著既定的步驟,再看要加什麼素材,比如說現在流行R&B,就把R&B丟進去,
流行Hip Hop,就把Hip Hop丟進去,然後開關打開,等二個小時,
就可以唱片公司這個機器中量產出一個個他們稱之為音樂的商品。
甚至還可以去買國外的音樂,直接丟進去再加一些調味料和色素,出來又是一個漂亮的產品。
垃圾食物雖然好吃,但卻沒什麼營養。
******************************************************************************
其實我最希望Eric Clapton能夠來台灣開演唱會,不過他有說過
因為年事已高,他已經不太可能再開大型的演唱會了(尤其是巡迴演出)
這個心願如果能達成的話,說不定我會像黃舒駿在Eagles演唱會的安可時間聽到Desperado那樣的
感動地想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