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呀…」
「沒事吟什麼詩啊,而且這詩是描寫春天,現在可是隆冬耶。」古員外說。
「欸…您就不懂了,來到了襄陽這風光明媚,又沒有戰亂的地方。心情不自覺地好了起來,不禁吟起詩來…」
「可是這首是唐詩,現在是東漢末年…讀者會批評這段有問題啦。」宋老兵又被古員外將了一軍。
「哎喲~欲共大家來共!那我也來挑你的語病。你剛說東漢末年…漢又還沒亡,你怎麼知道現在是末年…你這句話可是大逆之罪呀…」宋老兵不甘示弱地說著。
「嗨呀…好說好說。本員外乃是狂狷之人,不拘此小節啦,漢亡乃天數已定,豈因吾等妄言之而改其運?大逆?吾乃直言爾。」古員外輕鬆地說。
「歷史可是會改變的喔~話可別說的太早~」宋老兵回嘴。
搖櫓的船夫張大了眼睛望著此二人,不敢相信這種大逆不道的話,居然被大剌剌地的說著。古員外的隨從古弟發現船夫異樣的眼光,瞪了他一眼罵道:「看啥小!再看教你知爺爺的拳頭!」船夫這才專心地開船。
不消一個時辰,船就靠岸了,清了船錢之後,一行人便往不遠處的客店稍事歇息。
宋老兵叫店小二張羅了酒菜之後,便與古員外商討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不知道隆中要怎麼去耶~」古員外提醒了這一點。
「是啊…所以我們應該先找份地圖?」宋老兵推測道。
「去城裡打聽打聽,搞不好可以買的到」
「是嗎?這樣子就有RPG的感覺了…呵呵」
「今天太累了,我們先好好休息一夜,明早就往城裡去吧,吃吃吃!」
四人便先滿足「民生需求」之後,便各自回房好好休息一番,以應付明日的挑戰。
**********************************
「咕咕咕~~!」公雞啼叫的聲音,將宋老兵從睡夢中吵醒,他本來就不是需要很多睡眠的人,於是也不賴床,早早著裝,梳洗一番。一出房門見了店小二,便吩咐他準備些早點…。
話休絮煩,宋老兵去敲古員外的房門,叫他起床,沒想到敲了半天還沒有任何回應…。
「這廝是被鬼抓走了嗎?也不對,這麼重的身驅,鬼要抓也很吃力。」
「啊~~~」門內傳出一聲慵懶的哈欠聲。
「喂,員外!起床了啦!」宋老兵對著裡面大叫,一邊拍著門。
「沒事這麼早起幹嘛…」傳出這句話之後,又歸於寂靜。
「混蛋!竟然又給我睡下去了!嘖…算了…」宋老兵決定放棄叫他起床的念頭,獨自跟宋明下樓去吃早餐。
早上店裡的人很少,只見店小二在忙進忙出瞎忙,而掌櫃一人在櫃檯算帳。宋老兵吃著吃著也無聊,便喚掌櫃來一起喝茶。
「欸~來了來了,客倌有什麼事儘管吩咐~」掌櫃殷勤地說著。
「沒甚麼事,想跟您一邊喝個茶一邊聊聊,來!坐!」
「客倌好興致呀,敢問客倌是打哪兒來的呀?」
「咱們是北方來的商人,這次來荊州想找些新奇的貨去賣賣看。」宋老兵隨口瞎掰了一個理由。
「最近這兒有什麼新鮮事呀?」宋老兵趁機轉移了話題。
「最近呀~你知道那位名滿天下的劉皇叔—劉備大人嗎?劉皇叔的軍師—徐庶大人哪,最近好像離開了新野,跑到北方的曹操那去了~我也不知是何緣故,好像是老母被曹操挾持了的樣子…唉,真是忠孝兩難全呀…」
宋老兵心想…這個NPC講的話其實也沒什麼重要性,我們早就知道了。
「這個我也有聽說…話說回來,那這下子劉皇叔不就缺少一位軍師了嗎?我觀曹操已將北方大都平定,接下來一定會有南侵之心哪。」
「是呀,客倌你說的是,所以呀,劉皇叔最近好像想延攬一位人稱臥龍的天才,不過詳細情形我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NPC所能提供的資訊是有限的,還是得到城裡再打探更多的消息。
「對了,掌櫃的,我們對襄陽不熟,是不是有地圖可以給我們參考參考?」
「小店這兒是沒有,大概要到城裡看看吧。」
「這樣啊…好吧,欸,那您去忙去吧,叨擾了。」
「哪的話,客倌您慢用~」說罷又回去櫃檯去算帳了。
只見古員外此時慢慢的從樓上下來,手揹在背後,一副員外的樣子。
「日上三竿啦,員外~」
「難得休假,幹嘛這麼精壯?」
「我們可是有任務在身的咧~你這樣偷懶,怎麼對的起留守的弟兄啊?」
「哎呀,他們不知道啦。」
「怎麼不知,看了這集就知道啦~」
「那你不要寫進去囉…」
「不行,媒體要善盡監督之責!」
「哼!我要帶領中南部的民眾包五十台遊覽車包圍你們!要你們關台為止。」
「算了算了,再吵下去就離題了。快來吃吧,待會要趕路。」
吃完了早餐,收拾了行李,跟客棧清了房錢之後,便往城裡趕去。
一行人騎著馬走了半天,終於來到了襄陽城。
還未被戰火波及的大城市,街道上熙熙攘攘來往的人群,吵嘈的人聲代表這兒繁榮的工商業。
四人邊走邊逛,買了不少特產…。
「西元三世紀的中國…會賣地圖這種東西嗎?」宋老兵不禁懷疑。
「可是這是遊戲…應該不會這麼考究。」古員外的看法也不無道理。
走著走著,看見一間店舖,好像沒什麼生意,上頭寫著「小蔡雜貨店」。眼尖的宋老兵看到,大驚:「蝦米!?小蔡在這開雜貨店!?」
古員外一臉狐疑:「怎麼?你認識啊?」
「呃…我想應該也不會是我想的那個小蔡…如果是就太離奇了,那畢竟是別的故事的角色。難不成會跑錯攝影棚?」
「何不進去看看?」古員外一馬當先。
一進到店裡,宋老兵鬆了一口氣。果然不是那個「小蔡」,只是一個到處都可以看的到的奸商臉的老板。
老板一看到客人到來,馬上滿臉陪笑地說著:「兩位大爺,需要些什麼呀?我這雜貨店應有盡有,請儘管看啊~」
「我們需要襄陽的地圖,越詳細越好,可以的話,我們要整套買下來,有貨嗎?」宋老兵說著。
「有是有,不過嘛,缺了『隆中』的那一卷,不知大爺可否將就著用?」
「這可不行!我們就是要去隆中的!」古員外說。
「可是那一卷,已經被新野劉備大人買走了…」
「你們就只賣一份!?沒別的嗎?」古員外有點不高興。
「回這位爺,這東西平常很少人買,所以就只有一份。」
「老板,就這麼著。我們倆今天就是要去隆中,你給我們想想辦法。要多少錢都不是問題。」宋老兵直接了當嗆明。
原本老板已經不太想搭理,一聽到「錢」這字,眼睛又亮了起來。
「欸…我想想啊…」「啊!要不…就這麼著吧,我幫二位請個嚮導,包一天就算你們一百兩銀子吧…」
「一百兩!?你去搶好了!!」古員外的隨從已經準備扁人了。
「欸欸欸!算了算了~咱們辦正事要緊」宋老兵連忙制止,隨即對老板說道:
「喏!這是一百兩,拿去。快給我們找嚮導來!咱們趕時間呢!」
「是是是…」老板諾諾而退。
過了一時半刻,老板果然就帶了個矮小的年青人,介紹了姓名,喚作蔡小六。這傢伙一語不發,甚是沉默。宋古二人也不想多聊什麼,便催促著出發。
此時走出店門,外頭已是大雪紛飛,一行人披起斗蓬,離開熱鬧的城裡,往近郊前進。
嚮導小六帶著四人,一路上無話,越走人煙越稀少,只有一些進入農閒時期、人數稀少的莊園。宋老兵不禁懷疑蔡小六是啞巴,於是試著跟他聊天…。
「我說…小六哥…小六哥?你聽見我的話嗎?」
「大爺,有什麼事嗎?」
原來不是啞巴…宋老兵鬆了口氣。
「請問…隆中還有多久會到?」
「就快了。」小六超簡潔的回答結束之後,又繼續安靜的走路。
宋古二人對看了一眼,「真是古怪的人」他們心想。
已經越來越看不到人居住的跡象了,宋老兵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他們來到一處林子,突然小六哥獨自跑到前頭,吹了一聲響哨。
說時遲那時快,林子中閃出三名大漢,個個頭戴面罩,手持大刀。當中一員大喊:「把這票人全作了!」
古員外大怒:「你這小六!原來你是強盜的同伙!」
小六瞄了他一眼,抽出靴中的匕首,呿了一聲:「少廢話!」
古員外本想拿出紫金槌,但才想到,這兵器太顯眼,所以沒帶出來…,只有隨身的佩劍—事已至此,也拿出來將就著用吧!
古弟也已持劍在手,橫眉怒視。
「這次讓我來處理吧…」宋老兵手伸向腰際佩劍。
只見宋老兵將劍拔出,一道寒光讓人打了個冷顫。難得耍狠「來吧!你們這群狗雜碎!」
強盜等大怒,群起向宋老兵攻去!宋老兵將劍隨便一揮,竟然從劍身射出一道道閃光!光起刀落,刀落人倒。這三名大漢在一瞬間被擊倒,發出痛苦的呻吟聲,古員外見機不可失,便衝將過去,用劍結果了這三人。
眼尖的宋明見到蔡小六打算烙跑,正想追過去,被宋老兵阻止。
「等等,看我的!」
咻的一聲!一支袖箭不偏不倚的正中蔡小六這廝後背,啊的一聲便倒地了。
宋明趕過去,看了一下。「這廝死了。」
「死了算了!王八蛋,把他身上的錢都搜出來!」古員外啐了一口。
「嘿!你剛那把劍是什麼寶物,怎麼這麼厲害?」古員外問道。
「在武器店買的上等寶劍—草薙劍及袖箭,總共花了我六千兩!果然實用!」
「喔?那小六仔才被射一箭就掛了?這麼厲害?」古員外把袖箭拿起來把玩。
「那是我在箭尖上塗了毒藥,預防萬一咩。」
一行人將強盜身上的財物洗劫一空之後,想繼續趕路。但…沒有了嚮導,該如何是好呢?
「這下子怎辦?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要往原路回去嗎?」古員外問道。
「喔…不要吧,那還要走很久,而且搞不好還會迷路的說…還是繼續走吧,說不定會遇到住在這兒的人。」
「要是我們越走越偏僻怎辦?」「這…我也不知道。」
「對了!」古員外突然靈機一動。「你有帶著戒指嗎?」
「什麼戒指?」
「就那個可以存檔和讀檔的戒指啊!」
「有啊,怎麼了?」
「你笨哪!~我們現在先存檔,然後就往某個方向找路,如果找不到,再重新載入一次,再找另一個方向。這就叫做SL大法!虧你還是軍師,切~」
「欸!對喲~哈哈,不愧是古員外,這點小聰明倒是挺管用的!」宋老兵語畢,取出戒指,在上頭搓了幾下,突然戒指發出一道光芒~~
光芒耀眼奪目,忽地一閃,光芒消失,變成一個老人,長的很像是土地公。
「年輕人~我是北斗星君。你找我來要作甚?」老傢伙自稱是北斗星君。
「呃…我要存檔。」
「要存檔是吧?小事一椿,這是你第一次存檔,我就幫你存在第一組記憶空間吧。」
「好啊…我無所謂。」
北斗口中唸唸有詞了起來,唸完之後說:「還有沒有事?沒事我要走了。」
「啊?這樣就存了嗎?」古員外問。
「是啊,就是這麼簡單。」
「那你還能做些什麼啊?」古員外又問。
「喂~注意一下你對神仙講話的口氣…。」
「我可以做的,就像是存檔、讀檔、系統設定、離開遊戲、重新遊戲等等的…。我可以走了嗎?」
「喔,好,我們想到問題再叫你吧。」宋老兵說。
「後會有期啦,年青人~」北斗星君話說完,往上一跳就消失了。
一行人選了一條看起來會有人走的路,繼續他們的找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