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今天的行程是山手線一日遊,一大早前往巢鴨站,買了JR山手線的一日券,第一站來到上野,吃早飯。
說到上野,我們這次旅行,上野可說是一個最重要的點,很多玩的點都在這,而且上野站也是很多地鐵線的匯集之處。我們到了上野站,選了一個我們之前沒去過的出口出去,然後找個地方吃早飯。
這次來到的食堂,也是一間買食券的店(在上一集介紹過的),這間主要是賣牛丼為主,但有幾位同事不吃牛肉,所以只好點烤鮭魚定食…我點的是紅味噌的牛丼,還不錯吃,裡面除了牛肉、紅味噌之外,還打了一顆生蛋,其實我是不太敢吃生蛋的,不過聽說日本的蛋都很新鮮,所以還是將蛋跟飯攪拌均勻之後,大口大口的吃下,照例,吃的東西一定是有圖有真相。



吃完早飯之後,在附近逛了逛。然後就繼續坐山手線,坐到神田站。
說實話,我已經忘了去神田站是要幹嘛的,依稀只記得有同事買了一個炸肉餅,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好像還好而已。
逛著逛著,眼看就要到中午時分,當然又是要吃了,於是一行人前往原宿,除了希望看看有沒有年輕漂亮的美眉之外,主要的目的是要找一家旅遊書上有介紹的蛋包飯。
原宿車站的建築還滿有特色的,在車站出口的對面,是一間很大的史努比專賣店,不過我們沒有進去逛。



原宿站的附近有很多的景點,包括有名的明治神宮、還有就是周董和猴佩岑被抓姦…啊不是,是戀情曝光的地點,時尚名牌與貴婦的聚集地—表參道。這些地方當然都是我們想要攻略的地點,不過此時還是先找蛋包飯要緊。
找到了傳說中的蛋包飯專賣店,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在吃飯時間人正多呢,沒位子…怎麼辦呢?只好另作他圖囉~於是我們也沒在原宿停留,趕快到別的地方去,明治神宮和表參道,只好等一下再來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涉谷,到某間百貨公司之後,就開始找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有了!我一直念茲在茲的—廣島燒,是也!
前幾天在民宿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微波的廣島燒,覺得很難吃,今天一定要吃吃現做、道地的廣島燒,方能一解心頭之恨!
坐定之後,就開始點,雖說是廣島燒,但也分滿多種的,大致上就是裡面的料會不太一樣,看不懂日文,看著圖片就給他點下去了,反正越漂亮越豪華的就應該越好吃啦…。
我們七個人點了之後,等了滿久的,可能是一次太多要做了吧,師傅忙不過來。後來終於來了,我們就迫不及待的開動,結果吃到一半才發現,我吃到了別人點的,而且還比較好吃!…看來口福之神還是硬要站在我這邊…為了補償我同事,還是把幾隻蝦子歸還給他吃了…。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討論了許久,最後決定分成數個小組個別行動。
由於我是屬於沒方向感的路痴,於是我分到了旅遊書籍和二個隊員,約好集合時間與地點之後,我們便解散,各自冒險。
我們這一組,評估了各種方案之後,決定先去明治神宮看看,畢竟東京這六天也不能一直在逛街吧,也應該去些有氣質的地方。
於是我們又坐到原宿,然後前往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是為了紀念明治天皇所蓋的,免費參觀,但有許多規定要遵守。
整個明治神宮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大」,古木參天,充滿莊嚴、靜諡的氣氛。從入口走進去,小碎石子舖成的路面,讓人不得不放慢腳步。一邊欣賞著填滿眼簾的綠意,一邊呼吸著森林散發出的芬多精,令人不禁神清氣爽。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有個岔路,路口有個牌子,上面寫著現在正在展出明治天皇的文物,我們就好奇過去參觀參觀。
這個展示是免費的,但是不能拍照。裡面所展出的東西,就是明治天皇的肖像、照片、史料、等等…我們走馬看花,大致走完一圈之後,就繼續往神宮的內部走去。
走了數分鐘,才看到神宮的殿堂,一進來就會看到幾個年輕人,穿著紅白配色的古代裝扮,我想應該是負責神宮一些雜事的人員吧。邊走邊拍,來到正殿之後(正殿是不能進去的,會有警衛在此維持秩序),旁邊剛好也有個賣紀念品的小攤位,裡面的店員(我不知是不是該稱她為”店員”)也是穿著跟剛看到的「神職人員」一樣的衣服,當下我就拿出相機要拍她,結果她看到之後趕忙說「司米馬仙~」原來是不能拍的,我不好意思的將相機收起來…不過她遲了一小步,因為我還是拍了。(不好意思ㄋㄟ~)



離開了明治神宮之後,我們就前往離此不遠的表參道。表參道是一條路名,此路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此路上各種名牌、精品店林立,所以會有很多名媛貴婦來此逛街。我們當然是買不起LV、香奈兒…不過我們可以走一遭,看看名媛貴婦也好~一路上的確是看到不少身材高佻、氣質優雅的女人,不過也不一定個個都很美啦~只是跟平常在路上看到的比當然是略勝一籌。
走路走酸了,在路旁找個地方坐一下,突然一個日本女人過來與我們搭訕…她似乎看出我們是台灣人(或中國人?),所以用了很彆腳的中文與我們交談…原來是傳教的,因為實在難以溝通,所以拿了宣傳單之後便結束了對話。
休息夠了,繼續走。我們看到一件令人很好奇的事,只見到一群看起來像是拍外景的人,圍著一個女子,而這個女子在這麼熱的天居然包著大衣,實在是太奇怪了,於是就開始猜是不是拍A片的?或是寫真集?不過後來他們走的跟我們不同方向,所以就不知道答案了。下圖左邊是表參道著名的「參」字MARK。



表參道走完一圈,原本還想去秋葉原的,看看時間也不夠了,只好直接去坐電車前往集合地點—涉谷車站的忠犬八公銅像。
當大家都集合了之後,我們便搭車加走路前往今晚的重頭戲—東京鐵塔。
我到東京鐵塔之後才知道,原來東京鐵塔不只是看夜景而已,裡面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可以逛,好吃的東西可以吃。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滿晚了,所以主要還是上去看夜景。
上去東京鐵塔看夜景是要買門票的,不便宜,不過也是滿值得的啦,東京的夜景是非常迷人的,不用多說,大家在此都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照例,我放的是我同事所拍的照片。



離開東京鐵塔之後,我們踏上歸途,回程坐山手線時,故意坐到巢鴨的下一站大塚站,然後去吃了第一天民宿老板帶我們去吃的拉麵,超好吃的~吃完了之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回民宿睡覺。
明天就要回去了呀~時間過的好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