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倌久等了~
話說林員外大軍浩浩蕩蕩開往漢中,經過了十多天的行軍,終於已經來到漢中郡。
林員外派出斥候偵察張魯軍的佈署,了解了狀況之後,便下令距漢中城八十里處安營紮寨…當晚隨即召開作戰會議。

「咳…照情報看來,城北乃是楊昂把守、東邊是楊任把守、南邊則是楊柏。總兵力約有三到四萬人。」宋老兵說道。
「人數還不少嘛,不過這三隻都是雜魚,我願領一軍橫掃此三人!」捅你楊經過這幾戰的經驗值,使得武力又上升了1點。
「哇哈哈…捅你果然好氣魄!軍師,你看此計可行否?」林員外笑著問道。
「我查了一下,這三個姓楊的…疑?還真巧,怎麼都姓楊,不會是三兄弟吧?三兄弟豆花倒是有聽過…哎呀,捅你也姓楊,這下子豈不是本家自相殘殺?…算了,不好笑。」宋老兵眼看眾人不笑,便繼續說下去。
「千萬不可過於輕敵,依我之見,我軍可兵分三路,第一路古員外軍領一萬兵馬攻楊柏、第二路捅你楊、黃老西領一萬兵馬攻打楊任、我和主公則領一萬兵馬攻打楊昂…眾將請各自發揮吧!」宋老兵分撥已定。
「哈哈哈!看老子如何收拾他!」捅你楊大笑。
「我一個人打楊柏,這沒問題嗎?」古員外問道。
「如果你擔心的話,那就拿『秘密武器』去吧!」宋老兵輕揮羽扇。
「好哇,那就看我的了!」古員外接過軍令。
此外,至於本陣的防守就由曹操方面的援軍鎮守,由周董及徐庶指揮,夏侯惇則是繼續被周、徐二人架空著,終日飲酒作樂,戰俘張衛則是被好生看管著,形同軟禁。

話休絮煩,隔日一早,捅你楊領大軍直攻楊任,楊任早探知敵軍來襲,也點了一萬兵馬出陣,兩軍擺開陣式,戰火一觸即發…。
「來者何人敢犯吾境?報上名來!」楊任拍馬向前,劈頭喝道!
捅你楊聽了也不甘示弱,亦拍馬出迎,以鞭指任罵道:「俺乃是你爺爺捅你楊是也!」
楊任大怒,拍馬便向捅你奔去,手中大刀直取敵將!
捅你見狀,命侍從楊七郎將武器取來,乃是一把長柄大刀,一樣策馬上前迎戰。
二人飛馬交錯,「鏗!」的一聲,第一回合不分勝敗,二人再戰,戰場氣氛頓時凝結,二邊兵卒都看傻了,只見二人刀光劍影,火花四射!
二人戰了四五十回合還不分上下,但楊任已感到力怯,便賣個破綻,回馬便走。
「哪裡去!?~」捅你大喊,亦向前追去。
「啊哈!你中我計也!受死吧!」突然楊任來個回馬槍,眼看捅你楊便要中招了!
「哈哈!你以為我會看不出來嗎!這乃是將計就計!」捅你楊狂笑!
語畢,用單手持刀閃身擋住楊任的這一擊,然後右手拎住楊任的腰帶,猛力一拉!可憐那楊任便重心不穩摔下馬來,捅你楊趁此機會揮刀砍去!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這楊任畢竟也是有武功的,趕忙向旁翻滾,躲避捅你楊的殺招!
後方楊任本陣的副將見狀大驚,趕忙領軍掩殺過去,要救楊任。捅你楊看對方殺過來,也不繼續追殺楊任,回馬將手一揮,黃老西便下令出擊,殺將過去!這波攻勢殺的楊任軍大敗,楊任連滾帶爬領軍逃竄,退回本寨堅守不出。
話說楊任撿了性命,眼看本陣折了大半人馬,便派人向楊昂及楊柏求援…。

南邊的楊柏接到楊任派來的傳令兵的求援後,考慮了半响,心想如果楊任敗了,自己也難以防守,便點了五千兵馬前往楊任本陣,由楊柏親自領軍,並命令其餘人馬堅守不出。
而北邊的楊昂接獲楊任的救援之後,並沒有馬上出兵援助…
「我知道你家將軍現在很急,但是我防守北邊的任務也很重要呀,可不能輕易調動軍隊到別處,如果敵人趁此時來犯,如之奈何?待我派出斥候探查情況再做計較吧。」楊昂對楊任的傳令這麼說著。
過不多時,楊昂的斥候回來報告說林員外率領著主力軍隊,約有一萬多人正在北寨的東邊三十里駐紮。楊昂聞之大驚,便喚楊任派來的傳令兵,跟他說:「你回去跟你家將軍報告,說我這已自顧不暇了,沒辦法派兵去幫他,快走吧!」語畢,楊昂便整頓兵馬,準備迎戰,自不在話下…。

鏡頭轉回古員外這邊,古員外領了一萬兵馬,面對的正是南寨的楊柏大軍,為了不讓捅你楊專美於前,古員外一到目的地,便領先鋒部隊直取楊柏的本陣。而此時大將不在陣中的楊柏部隊,則是謹遵著大將的軍令堅守不出,無論古員外如何搦戰,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楊柏小兒!我乃是新莊古員外!快快出來與我決戰!」古員外手持著紫金槌,座下騎著「偽.爪黃飛電」(因為經費不夠,沒辦法買到真貨)與隨從古弟二人獨自來到楊柏寨前叫罵。
楊柏的副將,名喚趙熊--眼見古員外單槍匹馬來到陣前,心想其中必定有詐,更不敢出來迎戰了。古員外眼看叫罵無用,索性來試驗特殊戰法…。
「來人!把本員外最新研發的攻城武器推出來!」古員外回到寨中大喊。
「匡噹匡噹!」一架架的投石車被推到楊柏陣前,訓練有素的兵卒將澆上油的石塊裝上、點燃。
「左線預備!右線預備!全線預備,開始射擊!」古員外下令投石車全線攻擊!
著火的石塊不但砸垮楊柏的營房、寨柵,還引燃了大火,楊柏陣中的軍士慌忙滅火,但實在是滅不勝滅,於是趙熊狗急跳牆,只好下令全軍出擊,想一舉突圍而出!
「來人!隨我出擊!殺!~~~~」趙熊率全軍出擊。
「投石車小隊聽令!後撒!」古員外見對方已被逼出來,便速令攻城武器往後退。於此同時,古弟將手中紅旗往上一舉、大力搖三下。
「殺!~~~~」不知何時已埋伏在楊柏寨門附近的一隊馬軍殺聲震天的衝出來,當場就把楊柏軍殺了個昏天暗地,楊柏軍此役大敗,趙熊只能收拾殘敗將,倉皇逃往楊任的大寨。
「哈哈哈!看來還是得用計謀啊,哈哈哈!」當晚古員外便進佔楊柏的寨子,且開起了慶功宴,犒賞三軍。軍師宋老兵聞訊也送來了大批美酒銀兩,前來勞軍。不過古員外吃飽喝足之後,隔日隨即整頓軍勢,準備趁勝追擊跟楊任合流一處的楊柏殘軍…。

接下來,輪到北邊的林員外軍…
「軍師,捅你和古員外都已經傳回捷報了,其中古員外更是把楊柏的殘部趕到了楊任那邊,佔了敵軍的寨子,真是大快人心呀,我們可不能落於人後…對付這楊昂,你有何妙計?」林員外問道。
「沒什麼妙計。」
「啊?你不是智力很高嗎?不是每次都要有妙計,不然的話讀者會覺得不好看啦!」
「呃…對付這種小角色,隨便打都嘛贏,林員外這次就採取『以暴制暴』的策略吧,狠狠揍下去就對了!啊~~~嗯。」語畢宋老兵打了個呵欠。
「好吧,這次就看我自己吧,之前都沒機會好好發揮呢!」林員外精神為之一振。
於是林員外便命令升帳,把作戰策略吩咐各小隊長。
林員外分撥已定,號角響起,大軍向楊昂大寨進發。
話說楊昂得知林員外領軍前來,也點了五千兵馬出陣相迎…。
「逆賊!昔日我家主公待你不薄,今日竟來侵犯我漢中!可知罪否!?」楊昂大罵。
「哈哈哈!楊昂將軍許久不見,近來可好?本員外豈會忘了張魯大人的恩情?只是受到朝廷敕令,曹丞相命我等征討漢中,不得不如此呀!」林員外在馬上行禮答道。
「還敢狡辯!我看你還是快快下馬受降,省得我費力抓你!」楊昂叫道。
「楊昂大人!聽我一言,若是張魯大人願歸順朝廷,亦可省去一場殺伐,我定會保舉閣下在朝中擔任要職,請楊將軍三思!」林員外居然開始招降他了。
楊昂心想,既然林員外想要用和平方式解決,這下子正好將計就計,可假意降他,再來個出其不意。於是便答道:「林員外!請容楊某考慮考慮,明日再給你答覆。」
「楊將軍英明,那我們今日就暫且休兵,希望明天聽到好消息!」林員外答道。
雙方休兵之後,楊昂派了一心腹人至林員外寨中,轉交一封書信。
「楊昂來信說願意投降,並且願意帶我軍繞到楊任寨的後方去偷襲,軍師你怎看?」林員外拿了書信,問宋老兵的看法。
「喔?嗯…主公您自己怎麼看呢?」
「哼…此必是詐降,我等可來個將計就計!」林員外冷笑。
「願聞其詳。」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林員外低聲附耳說道。

楊昂得了林員外的回書之後大喜,雙方約定今日會合,由楊昂帶領林員外軍偷襲楊任軍後方,但實際上楊昂已和楊任密約,要將林員外軍引至險地,加以突襲。
到了二軍會合的時候…
「楊將軍,接下來就交給你帶路了。」林員外說。
「這沒問題,希望能夠一舉拿下楊任的人頭,以獻微薄之功。」楊昂答道。
二軍便開始往楊任的後方移動,此行楊昂帶了五千人馬,林員外亦帶了三千人,全都是輕裝騎兵。到了某處山谷入口,楊昂派人去傳話給林員外說:「此處進去便可通往楊任的後方,可出其不意攻之,必獲全勝,請林員外前進吧!」
「我看士卒們也累了,不如我們都先在此安營紮寨,待明日再攻吧。」林員外如此回覆楊昂,且又送了許多酒菜給楊昂手下將士享用。
「哈哈哈,林員外可真是性情中人啊!」當日楊昂軍便放心的休息,吃飽喝足之後眾將士便睡個不醒人事。
此時,林員外所率領的三千人馬並沒有休息,反而正摩拳擦掌地準備,原來林員外送酒菜給楊昂軍享用,但自己人卻準備隨時出擊,就在平靜的夜裡,一陣殺聲劃破夜空!
「殺!!殺!!~~~~~」林員外率手下精銳三千軍士來劫楊昂的營!
「什麼?怎麼回事?」楊昂夜半被驚醒,還搞不清楚狀況。
就在一陣兵慌馬亂之時,林員外已大破楊昂全軍,生擒數百人,斬殺了數千人!楊昂慌亂之中騎上馬準備逃走,卻被林員外一馬當先截住!
「楊昂小兒,中吾計也!何不早降!」說完便拍馬直取楊昂。
「逆賊!安敢欺吾!」楊昂見之大怒,亦拍馬直取林員外。
兩人交手二十回合,楊昂眼見敵林員外不過,回頭便要走,林員外也不追趕,任憑楊昂逃回大寨中,楊昂沒命似的逃回大寨,一到寨門,卻被亂箭射回,不禁大驚。
「哈哈哈!楊將軍!你的寨已被我奪了,何不早降!」宋老兵在寨門箭樓上撫掌大笑。
「哼!住口!」楊昂說罷便轉身逃走,逕投楊任去了。宋老兵亦不追趕,自去犒賞三軍不在話下。

楊任、楊柏、楊昂三處寨子,如今已被奪了二處,僅剩楊任大寨尚在,三人煩惱地商討接下來的對策…。
「如今漢中危矣,如之奈何,唉…」楊任嘆道。
「將軍,我們如今兵力仍有快二萬人,且漢中城內亦有二萬兵馬,北方更有天險陽平關可守,大勢尚未可知呀!何不奮力一搏?」楊昂諫道。
「楊昂將軍說的是,我們還有實力可與林員外一較高下!」
突然傳令來報,原來是軍師閻圃來到。
「諸將,如今之計,只得堅守,並且速將營寨內的工事建構好,以防林員外軍的攻城武器!我已派一軍前去陽平關鎮守,以防情勢有變…算是留個退路。待日子久了,敵軍糧草不繼,必定退兵,屆時追擊可也!」閻圃緩緩說道。
眾人見軍師已成竹在胸,便不再擔憂,各自堅守營寨,加強工事,自不在話下。

欲知林員外如何破解僵局,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