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主題 - 初次返台
==============================================

盼啊盼的,在我離開台灣三個月(正確的說是二個多月)之後
終於要放第一次返台假了,我們金門的阿兵哥休假是一個禮
拜放一天這裡所說的放一天,
指的是在金門當地放假,當天早上八點開始,到晚上八點收假
在金門當地放假其實也沒什麼娛樂,金門就那麼一丁點大而
已,最熱鬧的兩個地點--金城、山外。大概都兩三條街而已
就逛完了。所以阿兵哥最常去的地方就是網咖,這也造就了
這二個地點的網咖密度非常的高。網咖雖然多,但阿兵哥更
多,所以不論如何,只要放假日晚點出營區,網咖就很容易
客滿,即使是一個小時四十元依舊客滿(這在台灣簡直是天
價!!)而像十大這種漫畫店也是人滿為患…。
當然也是有人不是去網咖,而是去旅館睡覺,或是喝酒,打
麻將之類的,當然也有人召妓(以上所述均是違法違紀之行
為,後來軍方和警方有加強查緝)
各位讀者或許會問,金門好歹也是一個觀光勝地,難道沒有
阿兵哥放假是去遊山玩水嗎逛古蹟嗎?
有的~~!!!不過畢竟還是算少數啦…一來興趣缺缺,二來交通
也不方便,我們放假都是穿軍服放假,交通方式,不是公車
就是計程車,不像在本島可以騎摩托車自由來去啊~~。
而且有一點最幹的就是,在金門放假還要躲憲兵!!因為是
穿軍服,所以在街上晃就有可能會被憲兵記違紀,不要小看
這個違紀,你的連長就會因為你被記違紀,而被叫去某人面
前夾卵蛋,而你自己也會被抓去關禁閉,就是這麼嚴重。
或許各位會問,只要阿兵哥行的正坐的正,行為舉止合乎規
範,難道還要躲憲兵嗎?
答案是,要的。因為憲兵要不要記你,不是取決於你的行為
而是取決於他想不想記…只要他想記你,他可以從你身上找
出100條缺失來記,正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不
管你的皮鞋擦的多亮,在憲兵的眼中沒有亮皮鞋。唉…
正因為國軍這個作威作福的單位,使得我們在外島當兵的人
好像次等人種,沒有尊嚴可言(真的是沒有尊嚴可言,就連
金門人也不尊重軍人,有時候還會故意賣給軍人比較貴的價
格)講了那麼多,還沒講到本次的主題--返台假。
總之就是我們週休一日「在金假」,三個月就累積一次15天
的「返台假」,在當兵的生涯當中可以有六次的返台假…。
當時我排的返台假是十二月底,但是菜鳥排的假通常不會照
你排的。因為排假的人會先照顧老兵的福利,等到老兵排完
了,才會讓菜鳥排,而十二月底要返台的人太多了,都是因
要過X'mas和跨年,所以我變成十二月八日就返台了,返金日
是十二月二十二日。第一次返台當然是開心啊,當我降落在
松山機場的那一剎那,我快感動的流淚了,好想親吻台北的
土地!看著人來人往的台北,早上十點多那種一天剛開始的
感覺,真是棒啊,不騙你們。而在人群當中,穿著軍服去坐
公車,不知不覺也抬頭挺胸了起來。I am a soldier !
返台其實大部份時間也都是在家,因為朋友也在當兵或是上
課,上班,只有放假日時還是跟大安的混蛋去打打球,抒發
一些軍旅感言而已,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十五天,一轉眼就
要收假了,而我在收假的前一天還因為胃脹氣進了急診室,
搞砸…差點以為要跟軍中請假,後來還好沒有。因為菜鳥總
是不太敢請假,而且如果請假,事後回金門要自己買飛機票

就在X'mas Eve的前二天我回到了金門,唉,那種心情是怎
樣的sad...我想你們可以跟阿才要我在收假前一天的照片來
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