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自從林員外一行人在過年期間玩了三國一○八代之後,大家便對這個遊戲念念不忘,但是由於工作實在太過忙碌,想要湊齊九個人再繼續玩,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任務,於是乎…一年就這麼渾渾噩噩地過去了…
又是春節假期的來到!

=============================================================
主題:過年一直下雨,各位有什麼計劃?----------------------發文者:宋老兵。
>>諸位混蛋,過年長假又來到,一直下雨真煩惱。不如大伙找一找,再去三國扁曹操!
>非常好!押韻的妙!
哈哈哈哈!
=============================================================

就這樣,原班人馬古員外、宋老兵、黃老西、尾哥、周董、蘇醫師、荃哥、捅你楊相約在天馬座星雲第一七四八號惑星的大牙百貨和新官百貨的中間等。
「Hi,宋老這麼早就來啦。」尾哥第二個到。
「當然,每次都我最早到。」宋老兵說。
「屁啦!」忽然後面一陣罵聲。
「古員外!?你何時出現的!?」宋和尾兩人大驚。
「我一大早就來了,結果都沒看到半個人,我好害怕耶!結果等著等著就一邊看著漫畫一邊睡著了。」
「這傢伙…八成是記錯集合時間」宋和尾兩人無言以對。
在半個小時內,其它人也陸陸續續地來了,免不了又是一陣打屁寒暄。
集合完畢,值星官宋老兵清點完人數之後,大伙就一起去搭星際捷運,坐到天馬座星雲第一七四九號惑星的「林府」站,由於林員外家實在太大片,所以銀河聯邦政府就在他家旁邊蓋了一個捷運站,方便他家的長工、佃農、廚師上下班。

「嗶嗶嗶!」
「什麼事啊?」林員外剛睡醒,揉了揉眼。
「報告林員外,您的同學們來了。」門口的警衛撥內線電話進來報告。
「喔~~請他們進來吧。」
眾人魚貫而入之後,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林員外又斥資上百億銀河幣,擴建的新娛樂廳,這回電視螢幕換成二百吋的,而且地板舖的是軟綿綿、觸感極舒服的高級地毯。古員外和宋老兵兩人一見到二話不說就直接在上面打滾。
「喂!混蛋!稍制一下!」捅你楊罵道。
「喔~失態了」宋老兵連忙起身整理服裝儀容。古員外則是直接趴著睡覺,補一下眠。
「哈哈哈,各位吃過早餐了嗎?」
「吃了吃了~哪能忍到你家呀。」周董說。
「我是不在意再吃一次啦~」古員外說。
「混蛋!沒人問你!~~」捅你又罵。
就在古員外和捅你楊扭打成一團的同時,宋老兵和荃哥又聊起了工作的事…
「嘿,荃哥,最近做的還好嗎?」
「還好啊。」
「還是之前那一間嗎?」
「喔,對啊。」
「什麼時候要換工作?」
「為什麼大家都一直在問我要不要換工作啊?我很常換嗎?」
「滿常的~」尾哥突然從旁插進來,嚇了兩人一跳。
「好了好了!不要打屁了,快點開始玩吧!」不知何時,黃老西和周董已經把遊戲架好了。
眾人一見他們這麼快的就做好那些麻煩事,便也不浪費時間地迅速站至定位。這次搖桿拿在周董手上,遊戲至尊戒指 ( 以後簡稱 “魔戒” )的持有人就是他了!

照例,200吋的螢幕上出現了 Loading… 的畫面,眾人屏氣凝神…

咻!~~~~

**********************************

眾將回過神時,已經是在上次離開遊戲時的場景。

「嗨,徐福、張猛,好久不見啦,近來可好?」林員外跟NPC部下打個招呼。
「主公,您在說什麼?屬下不明白。」
「厚!林員外,現在我們是回到當初離開遊戲時的場景啦,所以對他們來說是同一個時間的~~」周董說。
「喔~原來如此,哈哈哈!」林員外大笑。
於是眾人又大概聊了一會,熟悉一下當時的感覺,約定明日再到此處開會討論,便散會去也,自不在話下。

**********************************

翌日一早,宋老兵與徐福來到林員外宅邸,似乎是要商討什麼事…
「二位軍師,這麼早來吵我睡覺是有什麼事?」
「你就不要每天熬夜了,早睡早起身體好啊!」宋老兵說。
「主公,有一個大消息,我們派出去打探情報的人回來說,張魯已經降了曹操,這下子曹賊不費吹灰之力就取得漢中了。」徐福說。
「喔!?」林員外喝了杯茶。
「哼哼,漢中乃是易守難攻之地,兵馬錢糧又多,這下子可便宜了曹操小兒。」宋老兵恨恨地說。
「那我們該怎麼辦?」
「曹操沒多久一定會南侵,到時候荊州恐怕就要陷入一場苦戰了,我們必須先厚植自己的實力才行。」徐福說。
「方法當然很多啦,所以我們才來找你,主公~~開會吧~」
林員外馬上叫管家林良過來,吩咐他一些事情,過了一個時辰之後…眾人已聚集在林員外軍的聚義廳。
「各位~咳咳,我們剛剛收到情資,說曹操已經不費吹灰之力拿下漢中了,想必他一定會入侵荊州,想聽聽看各位有什麼看法。」林員外首先發言。
「軍師,詳細情況你就給大家說說吧。」宋老兵轉頭向徐福說。
「遵命,自從我軍上次征討漢中失敗之後,申躭申儀兄弟便降了曹操…此先不提,至於張魯則解除了危機,但曹操沒多久便親領大軍三萬,以許褚、徐晃為先鋒攻打漢中,由於漢中的軍力上次與我軍相鬥,已元氣大傷,故而二方大戰數日之後,張魯便決定歸降曹操,其弟張衛不從,自領軍與曹操對抗,被許褚一刀斬殺,至此曹操已平定漢中一帶,不管是要進攻巴蜀或是南下荊州,都是近在眼前了。」徐福簡單的說明了一下過程。
「這比原本的歷史早了很多耶~」古員外說。
「古員外說的對,我想接下來應該輪到劉備了。」周董說。
「劉備的事我們就先不管了,先想想我們吧,以劉表手底下那些草包絕對擋不了曹操的,該如何把劉表的基業弄到手呢?」黃老西問道。
「Please~林員外現在還只是一個小小的破賊校尉,現在說這些會不會太早啊。」荃哥說。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一時也沒個結論。
「我認為可先征服荊南四郡,這塊地方雖然物資沒特別多,但也可做個堅實的後盾,而且沒有臨接其它的勢力,可以安心做為生產基地。」捅你說道。
「我認為漢中被曹操取得之後,劉璋必會將兵力北移,此時可趁機直取成都。四川天府之國,物資豐沛,又有許多人才,對我軍的實力有很大的幫助。」宋老兵說。
「唔…疑?尾哥呢?我想聽聽尾哥的意見。」林員外遍尋不著尾哥。
「哈哈,貧道來也~」說尾哥尾哥就到,只見尾哥拿著一把拂塵,翩翩然來到。
「糟了…我有不祥的預感…」宋老兵轉頭對周董說。
「要取西川,還是荊南呢!?哎呀,那麼麻煩,幹嘛不一起打咧?兵分兩路,一次解決吧,哇哈哈哈哈!!!」尾哥豪邁的笑。
「果然…」眾人兩手一攤,無奈的說。
「還有其它的意見嗎?」林員外問。
沒人有意見,其實不一定是這三個意見很好,而是因為大家都懶得想。
「那,照例,就來投票吧!」林員外真是民主的領導者。
「選捅你楊方案,先攻荊南四郡的舉手!」
捅你楊,荃哥,蘇醫師,徐福,還有宋老兵舉了手。
「喂,混蛋~你自己的提案你自己不支持啊!」古員外罵宋老兵。
「哈哈,我剛想了一下,還是不要這麼冒險的好嘛~」宋老兵不好意思地說。
「捅案五票。下一案,宋老兵方案,奇襲成都,支持的舉手!」
古員外,黃老西,舉了手。
「支持尾哥方案請舉手!」
林員外,周董,尾哥,張猛舉了手。
「好啦~開票結果~捅你楊的提案獲得五票,宋老兵的提案二票,尾哥的方案四票,捅你楊險勝!」
「咳,謝謝大家~」捅你楊謝票。
「主公,這方案也是最中庸之道,不過首先要做的,是要如何讓劉表聽從我們的建議出兵。」徐福說。
「首先我們應該加強江陵的兵力及戰備,這可能會花費不少時間,不過我們人多好辦事,相信在二年內應該可以開始進攻。」宋老兵說。
「啊,二年?會不會太久?」捅你楊是個急性子。
「諸位諸位,你們大概忘了一件事喔~」周董突然說。
「啊?蝦米代誌?」眾人皆不知,唯有徐福似乎已想到,頻頻點頭。
「永安啊,永安現在可是無人佔領的,可派一支騎兵隊快速的前往佔領,這樣儲備物資又更快了。」
「嗨呀!真不愧是周董,此計甚妙呀!」林員外大喜。
「那還等什麼,何不馬上出兵,就由我來當前鋒吧!」黃老西自動請纓上陣,黃老西的騎兵戰法可是不錯的。
「唉,可是兵權不在我們手上呀,畢竟還是要劉磐同意才行。」林員外想了一會兒。「我去跟太守說吧,各位弟兄先各自回營練兵吧。」
「林員外,帶周董前去吧,好歹他也是有著三寸不爛之舌。」宋老兵說。
「好吧,那我們走了,拜。」林員外說完便和周董去見太守劉磐。
欲知劉磐是否會答應出兵,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