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黃老西率一千騎兵為先鋒,李嚴、霍峻率中軍、後軍進佔永安…。
「弟兄們,永安就在眼前,殺啊!~~~」黃老西大喊。
騎兵隊殺入城中之後,果然都沒有敵軍,老百姓驚惶逃跑,黃老西急令各軍不可侵擾百姓,在城中各重點佈置衛哨,自不在話下。
不久之後,李嚴、霍峻亦率軍趕到,進入城中駐紮。
黃老西召集李、霍二人會作戰會議。
「李將軍、霍將軍,接下來要嚴防劉璋軍來犯,二位對於永安城防務有何看法?」
「黃大人,依末將之見,當派出斥候對方圓二百里進行嚴密的搜索,以掌握敵軍的動態。」李嚴說。
「我願領軍五百人,埋伏在城外山中,待蜀軍來犯,我可從後方殺他個措手不及。」霍峻自告奮勇。
「喔?此計甚妙,那就予你五百騎兵,前去城外北方山中埋伏。」霍峻自領了軍令便離去。
「派出細作,前去察探敵軍動靜!」黃老西再下令。
「黃大人,那末將有何任務?」李嚴問。
「你就跟我一起防守城池吧,各門的防務還得請你多費心督導到,加油吧!」
「是!」李嚴領命。
而在另一方的荃哥三千水軍,由於是逆流而上,所以還有一半的路途才會到永安…。

**********************************

成都城內…
「報!」
「啟稟主公,劉表軍今早派軍攻佔了永安城!」劉璋軍的探子來報。
「什麼!?這麼快?唉呀…吾等慢了一步。」劉璋惋惜地說。
「領軍的是何人?」劉璋再問。
「據說是荊州的討賊校尉林員外,李嚴、霍峻為副將。」
「林員外?此人是誰呀?以前不曾聽聞呀。」
張松說道:「主公,這林員外乃是漢中土豪,後來佔了上庸自立為太守,還曾大敗張魯軍,但不到一年時間便被曹操剿滅,之後不知去向,看來是投靠了劉表。此人據說十分勇猛,但不知是否屬實。」
「哼!主公,劉表這廝派個無名之輩竊佔永安,分明欺吾太甚!我們正可趁此機會派兵攻打,將永安給奪過來!否則給劉表看笑話,欺我蜀中無人!」蜀國大將張任發言。
「這…可是北方有曹操勢大,如今又得了漢中,我正想叫你領軍去鎮守梓橦,該如何是好呀?」劉璋憂心地說。
「主公勿憂。」回頭一看,原來是張松。
「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攻下永安,必定是數千輕騎連夜急行,如今佔了永安也是兵困馬乏,且兵力不多,可趁虛而入。可命江州的孟達與嚴顏各領三千人,一路攻西邊,一路攻南邊,三日可取永安。」
「是嗎?那就依張松之言,來人!傳我的軍令,命孟達與嚴顏各領三千人馬,進攻永安!」劉璋說。
「且慢!」
一看竟是法正說話。
「孝直,你有何高見?」劉璋問。
「主公,雖說張松大人之見並非全無道理,但在下認為,劉表軍進攻永安必不會只有這區區數千人,這只是先鋒部隊,後面可能有援軍,不可不防。我認為要再加派兵力。」
「不過我蜀中兵力大部份已調往北方防守,無法再加派兵力去攻永安了。」張松說。
「那…那不如就別打了,我們專心對付北方的曹操就好,諸君以為如何?」劉璋說。
「主公,豈可如此怯懦!我願領五千人去打永安,如不勝則獻頭於主公!」張任怒道。
「欸!吾意已決!張任你休再多言!哼!」劉璋也有點生氣。
「主公,不如這樣,由孟達和嚴顏將軍各領三千人,先探其虛實,若敵軍有援軍,則不與其正面對決,若其援軍未至,則速攻下永安,此乃萬全之計。」法正說。
「好,此計甚妙,就這麼辦!來人,就照法孝直說的去做!今天就先這樣,你們退下吧!」
劉璋決定派出孟達和嚴顏各率領三千人進攻永安,自不在話下。

**********************************

話說尾哥和林員外使起神行法,只經過一日便已來到南蠻境內…。
「尾哥,從這開始我們就用走的吧。」林員外說道。
「OK」。
於是兩人便在叢林中開始旅行。
「林員外,對於此次任務,你已經有了計劃嗎?」
「大概有。」
「大概?什麼意思,說來聽聽。」
「就是想辦法找到南蠻部落的酋長之類的,然後在他面前耍一兩個法術,然後就騙他說神明要他去攻打劉璋,就是這樣。」
「……」
「好像很簡單的感覺。」
「恩?徐福的意思不就是這樣嗎?」
「呃…這麼說也是沒錯。不過好像很隨便,有點不可靠的感覺。」
「總之就照著剛說的原則,見招拆招吧。」
說完兩人便繼續走,隨從多聾在前面用開山刀開路…。
走著走著,便來到了建寧城,此城原本是朝廷有派人治理的地方,但時值亂世,朝廷已無力管理,此城便落入蠻族佔據。
「欸,那裡有個南蠻少女,可以去跟他講話,看能否問出一些有用的情報。」尾哥說。
「哎喲,你去問啦,我不擅長跟女生講話。」林員外說。
「噗,其實我也不太擅長,可惜捅你楊和古員外不在這。」
二人互相推辭了一陣之後,最終還是林員外去跟少女問話。
「那個…小姐,呃不,這位姑娘,請問一下…」
「什麼事呀?」少女一看是外地來的,好奇的打量著他們二個。
「敢問…你們南蠻最大的王是誰?住在哪裡呀?」
「你們是外地來的吧?問這些做什麼呀?」少女笑著說。
「呃…我們是雲遊四海的旅者,有要事要稟報南蠻王。」
「喔?有什麼事呀?」少女笑的更開心了。
「呵,小姑娘,這個是機密喲,可不行告訴妳,如果妳能告訴我們,那這朵花就送給妳吧~」尾哥不知何時手中變出了一朵玫瑰花,果然是搞魔術的。
「ㄟ~~~~~好厲害喔!不過也很可疑,看來要把你們抓起來好好審問一番才行。」少女開心地說。
「啊?什~」林員外話音末落,只見他們四周突然出現許多南蠻勇士,手持彎刀、身穿藤甲,將尾哥、林員外及多聾團團圍住!
多聾亦將佩劍拔出,只待尾哥一聲令下便要開幹。
「小姑娘,妳這是?」
「哼,南蠻王就是我的父親,人稱祝融大王。我這就押你們去見他吧,哈哈哈。」
「什麼!?祝融大王?這名字倒挺耳熟的。」尾哥說。
「是祝融夫人吧!?」林員外說。
「啊!該不會…此女子就是後來的祝融夫人!?靠,太搞了!」
「尾大人,要殺開一條血路嗎?」多聾回頭看尾哥的指示。
「等等,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們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尾哥低聲向林員外說了幾句話,眾人便乖乖的被蠻兵逮捕,帶回大牢。

尾哥、林員外、多聾三人被逮捕之後,被分別關在不同的房舍,使得三人無法交談,正當林員外煩惱之時,尾哥出現在他旁邊…。
「喂!」
「啊~~是誰!?尾哥!?靠!你嚇了我一跳,你何時出現在這邊的!?」林員外被突如其來的尾哥嚇了一大跳。
「別驚訝,這種牢房對我來說根本是不痛不癢,只有封魔結界的牢房才能關住我啦!」尾哥一派輕鬆地說。
「喔?這麼強喔~總算見識到你高強的法力…欸?多聾呢?你能否救他出來?」
「不需要,我只要拿出這台~~PDA,將「隨從」功能關掉,然後再重新執行一次就行了,喏~」尾哥邊說邊操作PDA。
「尾大人,多聾在此!」不知何時,多聾已站在兩人身後。
這下子三人都已經在林員外的牢房裡。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尾哥問。
「哈哈哈!就去嚇嚇這位南蠻王吧!」林員外大笑。
守衛聞聲前來察看,林員外等三人往上一跳,忽地一聲便出現在守衛身後,當他還來不及反應,三人已揚長而去…

建寧城內,南蠻王祝融正在聽他疼愛的小女兒 – 小蠻說在城裡玩耍的趣事…。
「喔?你說~有二個呆頭呆腦的外地人有事要找我?」
「是呀!父王。他們還說自己是雲遊四海的旅人,看起來明明就像是做官的,聽口音應該是中原人士吧。」
「那他們現在何處?」
「父王,我已經把他們抓起來了,要不要我叫人把他們綁過來,給父王您審問呀?」
「好啊,把他們帶上來吧!」
過了一會兒,守衛才氣急敗壞的跑來稟報:「大王!囚犯逃跑了!」
「什麼?!快派人去找來!」
突然殿外傳來一陣笑聲。
「哈哈哈!不用找啦!貧道這不就來了嗎?祝融大王~」
卻說這人是誰?
尾哥、林員外的便是!

**********************************

咱們回頭再來看看永安這邊,話說劉璋命嚴顏和孟達出兵攻打永安,二人得令之後,馬上就點了六千兵馬直奔永安。
黃老西派出的探子早得知江州兵馬來攻,火速稟報黃老西知道。
「蘇醫師、李嚴,劉璋果然派兵來攻了,不知林員外他們的計劃實行的如何…不管如何,我們要堅守此處!」
此時,黃老西、蘇醫師、李嚴三人準備堅守永安,霍峻的奇兵則是躲在隱密處隨時準備突襲。而永安城派出討援兵的信差也已經出發…。

**********************************

此時,在真實的世界裡…
三國一○八代遊戲的製作公司 – KOEY 企業總部的研發大樓裡面,有個戴著厚重眼鏡的男人,正在默默地收拾自己的東西。
夜深了,這個眼鏡男抱著一個大紙箱,坐上回地球的最後一般列車。
他看著窗外,從上衣口袋拿出一個隨身碟,臉上浮現一抹詭異的微笑…

<第24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