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有錢人、高樓大廈、工地、風吹沙、外國人
========================================================

最近為了出給杜拜客戶的產品有問題
被他們警告要do something,否則就要退貨
於是不得已,只好派我和另一個硬工去解決
(事實上就是這個產品的軟硬負責人啦…)

就醬…開始了我們的杜拜之旅

其實我是個很怕坐飛機的人,除了怕高之外,坐飛機也是很不舒服的事情
當然啦,我指的是經濟艙,像是商務艙或頭等艙的感覺,我就不了解了,
如果有坐過的人可以留言抒發一下

從台灣飛到香港,然後再從香港坐八個小時的飛機到杜拜
在整個航程上,我都沒睡,不是不睡,而是真的睡不著
真羡慕我同事都照樣睡照樣吃

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驅來到了杜拜國際機場。

原本,有來過的同事有告訴我們
「你們經過護照查驗櫃台之前,要先去掃瞄瞳孔,蓋個章之後才能通關。」
聽同事說,杜拜對台灣的人通關比較刁,原因好像是咱偉大的中華民國對中東人通關也會刁的緣故
(這下子可好,我們把他們當恐怖份子,他們就把我們當第三世界國家,哈!)
結果我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這個掃瞄瞳孔的地方
正好同飛機有一群來旅遊的台灣人,趁他們排隊通關前
趕快問他們
「你們知道台灣人通關前要先掃瞄瞳孔嗎?」
「好像有聽說過,可是沒有跟我們說耶」
「那你們有寫入境卡嗎?」
「沒有,是旅行社幫我們弄好的。」
既然問不出什麼結果,那就先在後面看看情況好了

喔!~沒想到這群台灣同胞通關都很快速,看來我們只要搞定入境卡就好

說完馬上去寫入境卡,可是都是英文,而且裡面有些都不知道要填什麼
(即使知道那個英文是什麼,但還是不知道要填啥)
填到一半,我同事就提議
「要不要直接通關,賭一把,說不定不用填,大不了被退回來。」
「好啊!」
於是兩個人把寫了一半的入境卡收起來,直接拿著護照和簽證通關是也

我戰戰競競的將護照、簽證交給穿著阿拉伯白袍的查驗人員
他看了看
"Taiwan ?"
"Yes."
"Ni-How" (你好)
哈哈哈,沒想到這阿拉伯人這麼親切,還跟我烙中文
就這樣,輕鬆愉快的就通關了,完全沒被刁
(難道他們終於分的清 PROC 和 ROC 了嗎?XD)
我同事那邊也滿順利的就通關了
領到行李,走出機場後,看到某人拿著我倆中文名字的牌子
是當地旅行社派來接我們到飯店的人

我們到了飯店時,是杜拜的早上五點鐘
因為實在滿累的,想趕快趴到床上,結果飯店人員說這個時間不能讓我們CHECK IN
因為太早了,我們必須要等到八點才可以CHECK IN
幹…這是蝦米道理,不過也沒辦法
我們二個就只好在LOBBY呆坐,可是這段時間還是有幾個旅客在CHECK IN
我忍不住問他
"Can we check in now ?"
他說了一大串我也搞不懂,好像是這些人都有預先通知他們何時要來
而我們沒有,所以他們可以,我們不行
馬的,看來這邊的旅行社辦事實在是二二六六
不過後來他大概也不好意思,還不到八點,他就示意我們可以check in了

一到房間,還不錯,沒有這間飯店外表看起來的寒酸
把行李先放著,換套輕便一點的衣服,把冷氣調到最弱(杜拜室內的冷氣都開的超強)
先睡一下,至於客戶那邊,管他的,等他們打來再說

本來想在一篇寫完的,結果怎麼不知不覺又寫這麼長了
那就先寫到這邊,下一篇再繼續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