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劉璋聽聞永安城已被劉表派兵佔領,即命令駐守江州的嚴顏、孟達領兵六千向永安進攻,以求在劉表援軍抵達之前,搶下永安…。
「孝直,若劉表的援軍來到,會不會反而造成嚴顏他們腹背受敵,身陷險境呢?」劉璋憂心地問。
「主公勿憂,嚴老將軍乃沙場老將,且副將孟達青年才俊,有膽有識。他們必定知所進退,不失分寸的。若主公仍不放心,讓我來提點一下他們即可。」法正說完便寫一封密信,交予去江州的信使。

**********************************

「嚴顏得令」嚴顏接過命令。
「嚴將軍,法正軍師另有一封密信交給將軍,告辭。」信使將信交給嚴顏。
嚴顏接過信,立刻拆開看,看完後不動聲色地把信放在燭台上燒掉。
「嚴老將軍,軍師說了些什麼?」孟達問道。
「孟大人,你對此行有何看法?」嚴顏笑而不答,反而問孟達。
「依末將之見,此行目的在探虛實,我們當確保兵力別受太大損失,我派出的細作報知,進入永安城的兵力大約二、三千人,以我軍六千兵力要攻下城池,三日是有點困難…」
「那依你之見…?」
「末將認為,我軍可以誘敵之計,讓敵軍出城應戰,若敵軍堅守不出,必定是等待援軍到來,再來個裡外夾攻。所以若三日內無法誘出敵軍主力,我們必須退回江州。說到底,眼下最該提防的是北方的情勢,曹操得了漢中之後,梓橦隨時都可能被攻擊,另一方面,劉表也得提防曹操進入荊州,不太可能此時再向益州進兵。咱們江州乃是西蜀門戶,若取不得永安,反而陷江州於險境,得不償失也。主公此刻要奪永安,怕只是安主戰派之心吧。」孟達分析的頭頭是道。
「哈哈哈哈,子敬(孟達的字,後改為子度)果然有膽有識,軍師亦是此意!閒話休談,準備出兵吧!」嚴顏大笑。

六千蜀軍由江州出發,不出三日即兵臨永安城下。
「我乃江州嚴顏,守將何人,請報上大名!」嚴顏匹馬當先,向城門大叫道。
黃老西在城樓上見狀,大喊:
「在下黃老西,嚴老將軍遠來辛苦了,何不命軍隊就地紮營休息,在下請老將軍進城喝個兩杯!」
「哈哈哈哈!好樣兒的!黃老西,雖然我不曾聽聞你的名字,但我會記住你的!客套話也不用說太多了,出來決戰吧!」
「黃大人,切不可出城,此是敵軍誘敵之計。」李嚴在旁說道。
「嗯,這我當然知道,不過我想出城挫挫他的銳氣!」黃老西說。
「黃大人,主將若有閃失,士氣更加低落啊!」
「放心,你命弓箭隊隨時待命,若我有危險,馬上射向敵軍,我會見機行事的。」
「這…好吧,黃大人小心!」
黃老西轉頭向嚴顏喊道:
「嚴老將軍!二軍相交血流成河,何不我倆來較量一下,敗者退兵,如何?」
「哈哈哈哈,好主意,就我來跟你會會吧!」嚴顏接受黃老西的挑戰。
號角響起,只見黃老西騎著偽赤兔馬,手中提著方天戟,身穿黑甲,直取嚴顏。
嚴顏也不示弱,揮動手中大刀,策馬便向黃老西殺去!
二人大戰二十餘回合不分勝負,突然蜀軍後方一陣混亂,卻是何故?
原來是霍峻見機不可失,從埋伏處殺出,攻擊蜀軍後方。
嚴顏見狀,大罵:「黃老西小兒!你竟使詐!?」
「啊?我沒有啊!」黃老西也納悶著。
嚴顏賣了個破綻,便撥馬回頭直奔本陣,黃老西也不戀戰,扭轉馬頭奔回城內。
雖說霍峻突襲蜀軍後方,但孟達調度有方,很快便穩住陣腳,霍峻的五百人討不到便宜,殺進殺出之後便退兵,點了人數竟折了一百餘人。
「子敬!窮寇莫追!今日暫且如此吧,明日正式攻城!」嚴顏命令道。

隔日蜀軍便正式展開攻城,井闌、衝車等攻城武器紛紛被推上前線。另一方面,黃老西和李嚴亦堅守城池,一有傷兵,蘇醫師便使用自行研發的超強金創藥治療傷患,不但補血,還能馬上繼續作戰,堪稱醫藥界的奇蹟!
蜀軍奮力攻了一天,還是無法攻克城門,只好先退兵,來日再戰。
「老將軍,這永安城內的兵力怎麼似乎不只二、三千人?」孟達問道。
「我也覺得蹊蹺,難不成其中有詐?」嚴顏思索著。
「看來我們小看了敵軍的兵力,此事太危險…我看我們明日再攻一回,若不能攻陷任一個城門,就退兵!」嚴顏命令道。
「是!」

第三日,蜀軍繼續攻城。
想當然爾,永安城內有蘇醫師治療神術,蜀軍再怎麼攻,也只能消耗一點點兵力,此二日攻防下來,永安城內尚餘二千兵力!
正當嚴顏已準備退兵之際,一個讓他措手不及的狀況發生了!

荃哥的三千水軍已從永安南部登陸!

**********************************

話說尾哥和林員外來到了南蠻王 – 祝融的面前。
「左右,先給我拿下!」蠻王怒喝。
「糾豆媽ㄉㄟ!」林員外手一擺,大喝一聲。
「蠻王難道不想知道來自天神的旨意?」尾哥伸出一指,直指天上。
「哼!你們到底是何人?」蠻王問。
「劣者乃是至高無上的天神 – 孤狗大神,派來的使者。」尾哥說。
「孤狗大神是什麼神?聽都沒聽過,必定有詐!」蠻王看了看左右,在場百官亦搖頭表示未曾聽聞。
「嘿嘿,反正說了你也不會懂,天地間至高的神明,你這樣想就好了。」尾哥說。
「口說無憑!你們怎麼證明你們是上天派來的使者?」
「雖說試探神明是一種罪惡,但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尾哥將手中手杖伸出,朝地一敲。
突然間,尾哥的手杖就變成了一條蛇,嘶嘶嘶地吐著信,在場眾人無不大驚。
「這下子蠻王還不相信?」林員外問道。
驚魂甫定的蠻王,手扶著椅子,問道:
「神明派你們來,要告訴我何事?」
尾哥將手一劃,蛇變回了手杖,回到了尾哥的手中。
「神明要蠻王你,北上進攻劉璋,平定西川之後,直驅中原,為天下王!」林員外說。
「什麼!?」蠻王大驚。
「神明竟如此看重本王?」
「唯有力量才能平定亂世,蠻王~天予弗取,反受其咎啊!」林員外繼續瞎掰。
蠻王沉思良久,方說:「沒想到我祝融合當天命,真是受寵若驚。不瞞二位神人,其實我為北上準備已久,只是一時無法下定決心。既然天命也在我身上,那我還等什麼?」

沒想到如此順利,尾哥和林員外不禁竊笑「科科科…」。
「孟獲!」蠻王大喊。
「在!」一名高壯青年答道。
「命你為前鋒,我決定出兵十萬,進攻成都!即刻出發!」
「是!」

「什麼!?那個人是孟獲?哇咧…」林員外大驚。
「不管了,反正有達到目的就好。」尾哥說。
「原本只是要來亂劉璋的,沒想到蠻王居然早就在準備入侵,而且還可以出動個十萬大軍,有種弄巧成拙的感覺…」林員外憂心地說。
「哇哈哈哈!這樣才好玩!」尾哥一副惟恐天下不亂貌。

就這樣…
嚴顏和孟達的六千人準備撤退回江州,遭遇到剛登岸的荃哥水軍。
霍峻的伏兵不知躲到哪去~
蠻王率十萬大軍進攻成都,尾哥和林員外好像把事鬧的太大。
捅你楊和張猛去襄陽赴任,會遇到什麼事呢?
神秘人物的身份究竟是?

欲知詳情,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