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看到網路上對此片的好評
於是在心中就有了想看的念頭

某天早上去西門町時,便臨時起意去看了此片

好看。

一直以來沒有特別愛看蝙蝠俠系列的電影
不過或許是為了希斯萊傑的小丑吧
讓我覺得,好歹也得看看

不知道為何會選上希斯萊傑來演這個角色
騎士風雲錄裡面的大帥哥
沒想到演起反派
也能邪惡地震懾人心
"Why so serious...?" 從他口中說出
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油然而生

如果說他是因為入戲太深而自殺
我想這個說法也會因為他的演出而讓我真的相信吧
總之,我現在預言,這次的奧斯卡,希斯萊傑一定少不了獎座
人生的最後一部電影,也是人生成就最高的一部電影
相信是所有演員的願望吧
只是英年早逝,難免讓世人唏噓不已

不過,也因為小丑的搶眼表現
使得主角蝙蝠俠的風采都被搶走了
話說回來,克里斯汀貝爾演的中規中矩
沒特別差的地方,但也不會令人特別印象深刻

讓我驚喜的另一個角色是飾演戈登警官的蓋瑞歐德曼
他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
從第五元素的卓格,那種邪惡又帶點搞笑的風格
到空軍一號的恐怖份子
不管什麼戲路
蓋瑞歐德曼總是演什麼像什麼
他的演技已經到非常洗鍊的境界
少一分則太少,多一分則太多地那樣恰到好處

至於摩根費里曼,雖然也是我超愛的演員之一
不過在此片中,其實沒多大發揮
我想這也是他的優點吧
聽說他接戲都很不挑,很爛的戲也照演
或許戲份重的時候,能夠將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
戲份少的時候,就恰如其份的扮演綠葉就好

這部電影的節奏是滿快的
所以其實沒什麼時間讓觀眾發現情節的不合理之處
或是挑剔角色的計謀是多麼的漏洞百出

我唯一不滿的,除了女主角有點老之外
就是影片最後的兩艘船的互炸戲碼
一艘是滿載罪犯的船,一艘是載滿平民的船
而每一艘船分別都有一個控制器,可以啟動對方船底的炸藥
小丑給他們時限,若是在時限內炸掉另一艘船,則可以存活
若是過了時限都沒有船被炸掉,則小丑會把兩艘船都炸掉
要當殺死一船人的劊子手?還是被殺?
有點像賽局理論的囚徒的困境題目
故事的結局是如何,請去看這部片吧
我只能說,我不太相信會有這種結果

我原本以為「黑暗騎士」
代表的是哈維丹特從光明墮落到黑暗的過程
但後來才發現
黑暗騎士代表的是蝙蝠俠為了維持哈維丹特所代表的光明 - 體制內的正義
而願意一肩扛起市民的憎恨
讓自己永遠在黑暗的角落中
制裁法律所無法制裁的罪惡

這種悲劇英雄的沉重,跟蜘蛛人的令人噴飯的衰運
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黑暗騎士"成功地將英雄電影
從看特效、看大場面等…僅滿足感官刺激的格局中拉出
更可以看到演技、看到人性

不過,如果你只想暢快的看場賀歲片
"黑暗騎士"仍然是今夏最佳的選擇!

蝙蝠俠的酷炫裝備、蝙蝠車和蝙蝠重型機車
拳拳到肉的打鬥場面充滿魄力
小丑的種種惡搞高登市的詭計
接連不斷地讓你接受刺激,絕無冷場!
心動了嗎?不如馬上去看

蝙蝠俠 - 黑暗騎士





對了,還有陳冠C 喔~ (雖然只出現三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