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題: 打火英雄變狗熊-上新聞囉!
-------------------------------------------
今天要跟各位講的故事發生在我第一次返台回來之後,可算是我軍旅生涯當中最具戲劇性的事件

這件事可以從我返台之前開始說起,話說我剛下部隊時,就曾聽這位跟我同排組的林姓學長,他
可是不好惹的。後來的相處之下,果然見識了他的殘暴不仁以及不當管教的招數。雖然後來相處
久了,跟他也混的比較熟,他也滿照顧我的。但我心中還是很怕他,也防著他。
就在我快要第一次返台的時候,我們連上一個家裡滿有錢的伙房兵的提款卡被人盜領了,後來連
上的長官的處理方式就是希望那個人自首,自己把錢拿出來,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不過,就在長官開出的期限到期之際…
果然,-那個學長不見了-

下午的時候突然全連集合,說真的,我那時候還沒想到是他,點人數的發現他怎麼不見了,大家
心裡也有個底了。當然,不用說,全連集合的目的就是要去找他。後來透過計程車司機的情報得
知可是,他已經出營區了。為了不讓他鑄下大錯(逃兵)連長、排長一些人就跑到金門街上去找,
後來總算找到,把他帶回來的時候已喝的醉醺醺的。後來連長並沒有把這件事情往上報,只告訴
他不要想太多,好好過日子。經過這件事情,他也著實沈寂了好一段時間,我的意思是對學弟比
較不會惡搞了,講話也比較小聲了,不復已往的意氣風發,當然懲罰也是有的,比如說禁足之類
的…。不過我對他依舊是保持著一定的戒心,其它的學弟也是一樣,不輕易相信他從此就會變成
善良的人…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我返台回來之後,又過了一些時日…他也漸漸走出陰霾,禁足也差不多禁完了,當時正好是新一
年的開始,台視派勞軍團來表演,那個學長還有上去跟李嘉合唱台語歌哩。

那是一個星期天…那天那個學長有放假,而且還是「提早假」(因為他內務整理的很好),而我則
是留守。午覺起來,我們連上附近的一個彈藥庫的山頭突然失火了!當時我們連上所剩無幾的兵
力當然是都出動去救火了,滅火器、水桶什麼的都出動了,還搞到電視台都來採訪,我還被一個
抬攝影機的人問說現在情況怎麼樣了,我說不知道,當時沒注意看是哪個電視台的,好像是台視
吧…。總之,有沒有播出就不知道了。我當時也幫著救火救了一陣子,就因為要站哨而先溜了。

後來救火救到晚上才差不多完全撲滅,呼~~!這下子,哼哼哼,我們連上可立了大功了喲!說不
定可以擺脫去年體能戰技沒過的污名了呢!

不過,代誌總是沒有我們想的單純…

正當時間快晚上八點(也就是休假人員集合點名的時候),突然全連集合,我們想,靠北!我們今天
沒放假也要集合喔?~~~只好趕快去集合場集合,才知道,出大事了!

這位林大哥啊…(雖然他年紀其實比我小),他老人家啊…放提早假出去沒事幹,又跑去喝酒了,
結果可能是想要找女人,可是沒錢…結果趁著酒意啊…在山外車站的公廁內,對一位懷有身孕的
小姐持刀搶劫,大概因為是有遭到抵抗吧,對方的肚子也挨了我們林大哥的一刀…結果…
結果就是他當場被海巡的兩個阿兵哥當場制服,(這兩個後來被賞了個特別榮譽假),此外,被搶
的那位小姐的孩子當然也沒了…在醫院躺了不知道多久,半年無法工作。林大哥當然是送軍法審
判了,這種事情在民風純樸的金門簡直是頭條新聞!不管各報,這件事也上了社會版的某個角落
我們連上救火的事情也毫無疑問的被忘的一乾二淨,我們所有留守弟兄,救火救到滿身大汗,灰
頭土臉的結果就是被上級認為是有嚴重問題的單位,旅長那老賊三天兩頭就來連上把我們罵的狗
血淋頭,我們連上也從此變成重點督導單位。就因為他老兄沒法控自己的慾望,沒辦法控制他的
暴力傾向。可憐的是他的老父老母一把年紀了,
還要負擔賠償被害者鉅額賠償…。唉~~~。

從那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了,也好,希望我這輩子都不要再看到他。

今天的故事說到這邊,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