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夏侯惇奉曹操之命,領兵十萬往新野而來…
夏侯惇與于禁、李典、韓浩分五萬精兵作前隊,其餘護送糧草。部隊行至博望…

「這裡是何處?」夏侯惇喚來嚮導官問。
「前方乃是博望坡。」
「于禁、李典!你二人押住陣腳,我前去看看。」夏侯惇單槍匹馬來到陣前。
突然前方揚起一陣塵土!

原來是趙雲率一千士兵前來…。

「哈哈哈!昔日徐庶老在丞相面前誇諸葛亮如何懂兵法。我現在看來,也不過如此爾爾!竟派此等陣容前來迎戰…我此番定要活捉劉備、諸葛亮!」夏侯惇見了趙雲的陣容,得意地哈哈大笑。

趙雲穩住陣腳之後,拍馬向前,叫道:
「來者何人!?快與我常山趙子龍一決勝負!」
夏侯惇大怒,罵道:
「匹夫!爾等跟隨劉備,如孤魂野鬼一般!還不速速投降,可免一死!」語畢便縱馬向前挑戰。
趙雲見狀,也不多說,架的一聲便拍馬迎戰!
兩將相交,隨即一陣電光石火,殺的是難分難解。不出二十回合,趙雲便賣了個破綻,詐敗而走!
「敗將休走!」夏侯惇大怒,策馬追趕。
後頭于禁、李典見狀,便率全軍追擊。這趙雲走了一會兒又回馬再戰,戰不數合,又詐敗而走。搞的夏侯惇怒火攻心,急要追擊趙雲。

「都督且慢!」後方有人叫住夏侯惇。
「誰呀?韓浩,你要作甚!?」夏侯惇不悅地說。
「這趙雲且戰且走,我擔心是誘敵之計,恐有埋伏…」韓浩諫道。
「哼!我征戰沙場多年,豈不知此等道理!劉備實力太弱,兵寡糧少。我有十萬大軍,強弱立現。縱使有埋伏,吾亦無懼也…快叫全軍攻擊!」夏侯惇罵道。
韓浩便不敢再多言。
趙雲兵少,速度較快,早己不見趙雲蹤影。夏侯惇不停的追趕,追至博望坡時,突然一聲礮響!

原來是劉備自領一軍衝殺過來,與趙雲合為一處!
夏侯惇大笑,謂韓浩曰:
「哈哈哈,這就是你所害怕的埋伏嗎?我看我今天晚上就可以殺到新野!走!」夏侯惇語畢便催軍前進,韓浩只得跟從。

不過,劉備和趙雲殺沒幾回合,便又退兵。

追著追著,天色已經暗了,夜風大起;天空中烏雲密佈,遮住了月光。
這夏侯惇只顧著追趕,沒注意到附近的地形,倒是于禁和李典注意到了…
「文則!(于禁的字)」李典叫住于禁。
「怎麼了?」
「兵法有云,『欺敵者必敗』。這裡路這麼狹窄,兩邊又都是樹木和蘆葦,要是敵人用火攻怎麼辦?」
「嘖…你說的有理,我趕快到前面跟都督說去,你先止住後軍,別再前進了!」于禁說完便快馬加鞭地趕到前軍找夏侯惇。
李典也勒回馬,向後軍下令:
「後軍慢行!」
曹軍部隊一直處於追趕的狀態,這山路又狹窄,一時之間哪裡止的住?縱使李典一直大喊,後軍還是不斷前進…。

「都督!都督且慢!」于禁在馬上大叫。
夏侯惇行至半路,聽見于禁在後大喊,便問何故。
「發生什麼事啦,于禁?」
「將軍!這地形狹窄,山川相逼,又滿是樹木、蘆葦。應當提防敵人火攻!」于禁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夏侯惇也是沙場老將,聽于禁這麼一說,猛然省悟。
「你說的對,趕快命全軍停止追擊!快!」

這夏侯惇話還沒說完,就聽見背後喊聲震天。一回過神,只見周圍火光四起!
趁著風勢,這火苗蔓延。不一會兒,兩邊蘆葦也都點著了。
原來劉封、關平等人早已在兩邊埋伏,待曹軍進入,便放火燒之。

一時之間,曹軍的前後左右都是火!

火舌順著風勢,越燒越猛。這曹軍早就陣腳大亂,自相踐踏而死的不計其數。
此時讓夏侯惇最不想看的事發生了!趙雲果然回軍掩殺將來!

「夏侯小兒!速來受死!」趙雲在馬上大喊。

夏侯惇心裡憤恨不已,但情勢不允許他迎戰,只好在隨從護衛之下,冒著火勢奪路而逃,曹軍在趙雲追擊之下,死傷慘重。

且說李典在後軍,見苗頭不對,急率殘部退回博望城時,火光中被一軍截住。
定神一看,竟是關羽!
「關羽在此等候多時了!」說完便揮舞手中青龍刀,向李典殺來。
李典心裡暗自叫苦,只能硬著頭皮應戰!一陣混戰之後,好不容易走脫,身邊只剩數百騎。
而于禁也是被趙雲殺散,逃至半路,見己方的糧車都被燒毀,悔恨不已,逕自尋小路逃走了,不知去向。
而韓浩和夏侯蘭領一軍來搶救糧草,卻遇上劉備軍猛將張飛!
「俺乃燕人張飛!誰來跟爺爺一戰!」張飛一聲大喝,曹軍盡皆魂飛魄散。只得撤退,張飛即刻追擊,又殺了一陣。
夏侯蘭見無法走脫,便回馬來戰張飛!
只可惜一回合便被張飛一槍刺死,倒於馬下。韓浩則率殘存部隊逃走了。

劉備軍直殺到天亮才鳴金收兵,博望坡可說是屍橫遍野,血流成河!

夏侯惇自恃有十萬大軍,卻萬萬沒想到一夜之間便灰飛煙滅。
夏侯惇好不容易逃出生天,轉頭一望,所剩殘兵僅百餘人,便往博望城去了。
「將軍!~~」夏侯惇一看,原來是韓浩。韓浩也是一臉狼狽,夏侯惇連聲叫苦。
「唉!都是我過於輕敵!丞相十萬大軍,卻讓我給失了!」夏侯惇懊悔地說。
「將軍別想太多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待回去再做計較吧。」韓浩安慰道。
「唉…也只能如此了。」夏侯惇便和韓浩合兵一處,往博望城去了。
途中又遇見李典、于禁。夏侯惇收拾殘部,自不在話下。

****************************

話說江陵的古員外、徐福、宋老兵、周董四人,正在收拾行李,準備連夜逃離江陵…。

於古員外宅…
「宋老你來啦。」古員外說。
「哇,沒想到你動作這麼快,一下就收拾好,在這等我們了。」宋老兵正輕聲地推開門進來。
「一定要的啊,這種事叫下人去做就好了。」古員外又喝了一口蔘茶。
「混蛋!」
周董也來了,後面跟著徐福。
「周董,你也來了~軍師!那太好了,都到齊了。」宋老兵說。
「接下來該怎麼辦?」周董問。
「我還有一些家丁,叫他們帶些傢伙,護送我們離開。」古員外說。
「我們就別躭擱時間了,快走吧!」徐福說道。
於是一行人便在夜裡,由古員外的一些家丁護送下,往江陵城的西城門移動…。
「開門!我們有要事要出城!」古員外隨從古弟跟守城的士兵說。
「喲~敢問是哪位大人?」士兵問。
「是古員外古大人,有重要的事情要辦,必須去永安城一趟。」古弟回答。
「原來是古大人,不是我們不放行。太守已下令,今天入夜之後,不許任何人離開呀。」
一行人在轎中聽見,不免叫苦。
「這該死的太守,竟然給我來這招,哼!」古員外罵道。
「不如拿點錢賄賂吧。」周董建議。
「不可,這江陵城的士卒在劉太守及眾位弟兄的帶領下,都不敢拿賄賂的了。」徐福說。
「唉!早知道就在莒光日教學時,都叫他們偶爾也可看情況收一下才對,失策!」古員外懊惱地說。
古弟正在跟士兵交涉,但士兵始終不肯放行,講著講著就快吵起來了。
「這下子不妙,該想個法子才好,不然鬧到太守那邊去,我們就甭走了!」周董說。
「既然如此,那只好用那招了。」宋老兵說。
眾人正狐疑,只見宋老兵走出轎子,對城門上的某個兵使了個眼色。

咻!咻!咻!
突然之間守城士兵身上都插了暗器,哼了聲悶氣,便紛紛倒地。
古弟也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嚇了一跳。
正當他回過神時,只見數個黑衣人從城門上、從角落中出現,把那些倒地的士兵抬到隱密處,接著又出現穿著兵卒衣服的人把城門打開。
「主子,快走吧!」
「嗯,你們幹的很好!」宋老兵說。
此時古員外手拿著紫金槌衝了出來,宋老兵攔住他。
「沒事沒事,自己人。」
「這些傢伙是誰?」
「是我擔任參二以來,秘密培植的暗殺部隊,也可算是秘密警察,哈哈哈!」
「想不到你還真是個情報頭子。」
「好說好說,其實我還掌握很多官員貪污的證據,科科科!比如說蔡瑁就把許多銀兩偷偷運往許昌、洛陽呢!」宋老兵得意地說。
「行了行了,現在不是爆料的時候,趕快走吧!」
於是一行人便火速離開江陵。

翌日,劉磐發現此事,不禁大怒,要出兵攻打永安。
左右官員皆力諫太守打消此念頭,此時北方曹操蠢蠢欲動,江東孫氏又不知動向。況且如今江陵兵力不足,若出兵永安可能反受禍害。
劉磐雖不爽,也只能接受建議。

就這樣,古員外一行人平平安安的抵達永安。

*******************************************************************

話說夏侯惇領殘部退回到博望城途中…

「都督,前方就是博望城了。」李典向夏侯惇說道。
「唔…叫他們快開門吧,讓弟兄們好生休息一番。」
「是。」
李典快馬趕到前方,對著城上大叫:
「快開城門!夏侯都督回來啦!」
守城將士一看是李典,便趕忙開城門。「將軍回來啦~~開門!」

這戰敗的曹操軍便垂頭喪氣、一臉狼狽地慢慢入城。守城的士兵們一等到部隊全進城,便把城門關上。
「淳于導呢!?怎麼沒出來接我們?」李典問道。
夏侯惇原本心不在焉,經李典這麼一問,突然警覺了起來。
「不對勁!為什麼這街上都沒人,也沒我們的兵?」
于禁向城門上的兵卒罵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你們給我說說!」

城上的兵卒沒應,倒是另一邊牌樓上丟下了一個不知什麼物體,滾呀滾地,滾到了夏侯惇的腳邊…。
「什麼!?這是?」
「淳于導的首級!」李典大驚。

「哈哈哈哈!夏侯小兒!此城已被我拿下,守將淳于導已死!換俺來迎接你,如何?」牌樓上一陣笑聲。
夏侯惇又驚又怒,抬頭一望。「你!你是誰!?」
「混蛋!竟不識你爺爺捅你楊!爾等逆賊,已中諸葛先生之計,準備受死吧!弓手預備!」捅你將手一揮。
剎時間,四週城牆上冒出了密密麻麻的弓箭手,張弓拉箭,等待捅你的命令。
「吾命休矣!」夏侯惇大叫。
「放箭!」捅你下令。
一瞬間,曹軍人馬被射死傷不計其數。千餘人部隊如今只剩數十騎,李典也身受箭傷。一輪射完之後,捅你不知何時已下城,親率一隊精兵殺向夏侯惇等人。
「事到如今,只得力拼,上啊!」夏侯惇揮動手中魚骨槍,殺向捅你楊。
「好傢伙!來吧!」捅你也拔出寶劍神聖復仇者。

兩人相殺五十回合不分勝負,但夏侯惇已面露疲態!也難怪,前晚才被殺的人仰馬翻,都沒休息又遭遇強敵!
「哼,還是別浪費時間。看我馬上就收拾你!」捅你說完便把眼罩拿掉,瞬間武力全開!
此刻兩人再度陷入激戰,但捅你已明顯佔上風。旁邊李典、于禁眼看不妙,也要趕來助陣!
「且慢!與我會一會!」捅你的隨從楊七郎突然從旁殺來,將李、于二人擋在圈外!
捅你與夏侯惇戰至第三百回合時,夏侯惇一個不留神,右肩中了捅你一劍!神聖復仇者極為鋒利,此劍傷夏侯惇極深!
只見夏侯惇啊的一聲,手中兵器應聲墜地!捅你見機不可失,趁勝追擊…

「著!」

可憐夏侯惇,被捅你楊寶劍一劍刺死,一命鳴呼!

「都督!」李典、于禁等諸將見狀大驚,鬥志全失。
「統統給我上,把他們抓起來!」捅你的精兵一擁而上,將其餘人一一擒拿。
「先關進大牢,待我發落!」
捅你並下令將夏侯惇屍首好生安葬,不可怠慢,畢竟也是一代名將!

「主人,為何要殺死夏侯惇呢?」七郎問道。
「汝輩焉知!這夏侯惇乃曹營第一戰將,如今曹操氣勢正焰,能有此機會削弱他的實力,豈能放過?況且夏侯家對曹操一向忠心,不管現在未來他都不會降服於我方的,早早幹掉早早心安。」捅你說道。
「但曹操定會勃然大怒,盡起國內之兵來討伐我們,如之奈何?」
「接下來就要看孔明那小子如何策畫了,荊州是非拿不可,對了,我待會要趕緊跟古員外他們連絡,看看情況如何,走!」

「你們三人願降否?」捅你試探性地問了一下。
底下綁著曹營三個將領:李典、于禁、韓浩。
三人異口同聲的說:「寧死不降!」
捅你無奈地看著七郎:
「看吧,我就知道。每次玩三國志都很難第一次就招降成功…。」
「主人…那…?」
「罷了罷了,全放了吧。反正也只是些雜魚,關著還要浪費我的米,還得派人看守!」捅你揮一揮手,示意將三人全放了。

「這…為什麼不殺我們?」李典問道。
「我為什麼要殺你們?這裡我是老大,我說了算,快滾吧!叫曹操那老賊脖子洗淨等著我去砍,哈哈哈!」
三人面上盡是羞愧之色,被衛士押解出去,到北城門放了。

*********************************

夏侯惇的死訊傳到許昌,曹操聞之悲痛萬分,發誓要血洗新野,踏平荊州。

「曹仁、曹洪!馬上起兵五十萬,我要親率大軍南下,替夏侯惇報仇雪恨!」曹操怒喝。
「是!」
「丞相,可派人與襄陽蔡瑁連絡,許之官爵厚祿,命其進攻劉備後方,為我策應。此人貪圖富貴,定會答應。」荀彧獻計。
「此計甚妙!馬上派人去襄陽!」曹操採納了荀彧的計謀,要來個兩面夾攻。

此時…古員外一行人正抵達永安城與林員外會合。
天下局勢已產生劇變,曹操已下定決心南征。
劉備的新野目前是岌岌可危。
荊州劉表基業已落入蔡瑁一族手中。
西蜀的劉璋跟蠻兵展開戰鬥。
東吳孫氏目前還在觀望,一方面厚植實力。

林員外與各位弟兄到底要如何行動,才能在亂世中找到機會呢?
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