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將這廝拖出去斬了!」

現在襄陽城實質上的主人蔡瑁,正在大殿上大發雷霆。
而已被左右武士拿下的幕官李珪仍然扯著嗓子大罵。
「逆賊!眾所皆知你假稱遺命、廢長立幼;而今竟還想將荊襄之地拱手送予漢賊曹操!?若故主地下有知,必定不會放過你!」
其實襄陽的文武官員,大半早已是蔡瑁的勢力;雖然仍有零星的反對聲音,但是都沒有辦法對蔡瑁構成威脅。
「哼…蔡瑁老賊,我早晚取你狗命…。」此時大殿下有一員勇將,眼看著好友李珪被拖出去斬首,心裡忍不住這樣想著。

話說荊州的形勢越來越緊張…
曹操挾著兵力的絕對優勢,舖天蓋地而來,意在征服荊州。而劉備與捅你楊聯軍從新野經樊城,目前正往襄陽而來;林員外剛剛攻陷江陵,便馬上要出兵北上,與劉備.捅你聯軍合力向襄陽形成包圍之勢,目的在曹軍來襲之前,攻下襄陽做為與曹操對抗的根據地。

蔡瑁既已打定主意,要將荊州送給曹操,當然必須先擊潰劉備與林員外的聯軍;以兵力來說,蔡瑁仍然佔有優勢,荊州九郡去除江陵和江夏的兵力加起來約有五萬,而劉備與林員外聯軍的兵力,他估計頂多三萬左右。不過,劉備與林員外麾下猛將如雲,所以千萬不能大意,須早做準備!
「張允、文聘!我命你二人率軍二萬人去北面佈署,迎擊劉備!」蔡瑁將令牌交給張允。
「屬下遵命!」張允和文聘得令後,便火速點了二萬士兵,前往襄陽城的北面駐紮。
「蔡和、王威!你二人領兵一萬去南面防守,不得有誤!」
蔡和、王威領命正要離去,卻有一員武將站出來喊道:「將軍,魏延不才,願領軍對抗林員外!」
蔡瑁一看,原來是剛來沒有多久,沒沒無名的武將。
「這哪輪的到你說話!?退下!」蔡瑁嫌惡地斥責魏延。
魏延聽了這句話,非常地不爽,雙拳緊握、惡狠狠地看著地面。此時蔡瑁的胞弟趕忙出來打個圓場。
「兄長,這魏延雖身無寸功,但確實是一員猛將,不如來當我的副將,隨我去對抗林員外。」
蔡瑁見到弟弟都這麼說了,也不再拒絕,就答應了他。
於是蔡和、王威、魏延便自領軍一萬前去駐紮,自不在話下。

**********************************

話說林員外攻下江陵之後,聽聞捅你與劉備聯軍準備南下取襄陽,便決定馬上派兵北上支援,與劉備軍南北包圍襄陽。

「古員外,準備的如何了啊?」林員外巡視到古員外的營區。
「哼哼哼,這帶兵啊要帶心,更要帶胃!」古員外得意地用鼻孔哼了二口氣。
「喔?這話怎麼說?」
「沒聽過民以食為天嗎?這軍隊打仗為的是什麼?不就為了餉銀和一口飯吃嗎?」
「喔?這話說的挺有理,不過你漏了一點,還有最重要的假要正常放啊~」林員外笑著說。
「所以啊,我的弟兄們打仗打得這麼疲累,現在屁股都還沒坐熱,你就又要出兵;當然我首先要讓他們吃個幾頓好吃的!還得洗個熱水澡!這下子士氣才能維持在高檔啊…。」古員外語畢喝了一口茶。
「嗯…看來古員外也是善帶兵之人啊…好!我馬上下令全軍比照古員外營區辦理。」
「古弟、宋明,麻煩你們傳令下去吧,就照我剛說的辦。」林員外說。
「是,主公。」
「對了,古員外,二個時辰之後,所有將領前往大殿開作戰會議,別遲到啦。」
「收到。」

二個時辰之後…

「開會啦開會啦,都到齊了嗎?沒來的舉手。」林員外在殿上高聲宣佈會議開始。
「啟稟主公,剛剛我接獲情報,說我們派出支援蜀軍的特遣隊已經完成任務,回來了!」宋老兵說道。
「喔?真的嗎?太好了,現在那邊的情況如何,你知道嗎?」林員外問道。
「嗯,據我的探子回報,成都派出張任為大將與蠻兵主力對陣,同時卻暗中派吳班領一支精兵偷襲蠻兵的糧草…。」
「哈哈,那蠻兵死定了。」周董笑道。
「是的,沒錯。」宋老兵繼續說著:「結果蠻兵陣腳大亂,急於和蜀軍決戰;蜀軍此時卻採取堅守戰略,死不出來跟他們打。蠻兵糧盡不得不退時,蜀軍下令總攻擊,此時江州的嚴顏也出兵從背後攻擊蠻兵,哎呀,這下子兩面夾攻,蠻兵潰不成軍。聽說蠻王祝融戰死沙場…」
「尾哥的法術可有大顯神威?」林員外興味盎然地發問。
「很奇怪,我派出的探子倒是沒有聽說有關這方面的事…沒差,等他們回來就可以問個清楚了。對了,聽說他們今天就會抵達江陵,我已經請荃哥率一隊去護送他們過來了。」宋老兵說。
「嗯嗯,幹的好,不愧是宋老。」林員外讚道。

「那他們回來之前,我們也要趕快開會討論一下,要如何進攻襄陽?」林員外沒忘了正題。
「我覺得開會討論好像已經變成這個小說的重頭戲了。」古員外說道。
「沒錯,可能是作者缺梗。」宋老兵點點頭。
於是乎,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著,但是過了一個多時辰也沒有任何結論。

「報!」一名侍衛進來稟報。
「啟稟主公,蘇醫師他們已經來到江陵城了。」
「好好好!快請他們進來!」林員外大喜。
過了一會兒,只見到蘇醫師、霍峻、李嚴走進殿內,獨獨不見尾哥。
「蘇醫師、霍峻、李嚴…疑?尾哥呢?他沒跟你們一起進來?」林員外問。
蘇醫師嘆了一口氣,「說來話長呀…」。
「來人,幫三位大人擺上桌子及酒菜!」古員外吩咐手下。
「我們坐著說吧,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林員外說道。
於是,蘇醫師便把尾哥坐著大鷹,用神行術飛到成都辦事之後,又臨時被左慈仙人拉去幫助蜀軍的三個小城…的來龍去脈講了一遍。
「所以,尾哥暫時沒辦法使用法術了。他說他要再去雲遊四海,歸期尚未定。」蘇醫師說完後,喝了一口茶。
「嗯…」宋老兵略一沉吟,「疑?不對啊,既然尾哥結束戰事之後,便不知去向,你是如何得知這期間的過程?」
「哈,我們原本當然是不知道,正奇怪著為何與嚴顏老將軍約定的期限已超過了三日,而尾哥卻仍未出現?正當我們擔心是否會遭軍法處置的時候,居然聽聞蠻兵在西昌城全軍覆沒!那時我們就猜想,這是否尾哥所為?」
「嚴顏沒有說什麼嗎?」黃老西問。
「呵,這老將軍也是性情中人,雖然尾哥立下軍令狀卻沒回來,他也不會為難我們,反而是一副很擔心尾哥安危的樣子。」
林員外聽了非常感動,「真想延攬這樣子的武將呀…」。
宋老兵拍了拍林員外,說:「會的會的,以後一定有機會。」
「蘇醫師,你繼續說吧。」
「嗯,正當我們擔心的時候,尾哥就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明了這段期間發生的事;還跟我說了,成都的軍師法正已經擬定偷襲蠻兵糧草的戰略,並且要江州如何如何配合。交代完了這些事,我問他何時要回來,他說他現在暫時無法使用法術,打算雲遊四海一陣子,至於什麼時候回來,他也說不定…總之,我們現在也只能被動等他消息了。」
「我們也打個電話給他吧。」尾哥的同鄉周董說道。
「不成,他說他流浪的這段時間,PDA會關機,謝絕來電。」
「嗯,既然如此,也沒辦法了。至少,確定他人沒事就好。」林員外說。
「喔,對了。嚴老將軍說為了答謝我們的幫忙,送了一個寶物給我,叫我轉交林員外大人。」
「喔?什麼東西,拿來瞧瞧。」
蘇醫師向霍峻說了一下,只見霍峻便將手中的布包打了開來。
「喔!竟然是一把青銅劍!?」林員外見了此劍,便拿起來仔細端詳一番。
「真是把漂亮的藝術品啊,想必這是古代蜀國的工藝傑作吧?」
「是的,不過可不要以為這只是個供賞玩的古董。它可仍然是威力十足呢!」蘇醫師笑道。
「喔?你是說,它可以裝備?」林員外略顯驚訝。
「來來來~待我用PDA鑑定一下。」周董速度很快地拿出PDA,在上面點了幾下;沒想到PDA竟然還有照相功能!只見周董對著青銅劍拍了一張,然後就在螢幕上再點了幾下。
「它現在正搜尋資料庫中…喔!有了,它找到了…是武力+??的軒轅劍…」周董說。
「啥!?軒轅劍!?靠,好像很強!怎麼武力是 + ??」宋老兵叫道。
「啊災,它上面就寫兩個問號啊~」
「宋軍師,我看我就把它賞賜給你吧,剛好你也沒有武器。」林員外將軒轅劍拿給宋老兵。
「哎呀!謝謝主公。我趕快裝備起來,看一下我的武力是多少。」宋老兵也拿出PDA,在上面查看自己的數值。
「嘖…好像沒有改變。」
「會不會這把劍被封印住了,要達成某種條件才能使用?」荃哥說。
「有可能…不管了,改天再研究吧。喂!周董,為何你的PDA有照相功能?我們的都沒有~」
周董急忙喊冤,「哇~只要去官網下載更新就可以了呀,你問古員外~古員外也知道。」
只見古員外以一副「你很遜耶」的表情看著宋老兵,「厚…大家都知道,就你不知道!」
「咳…吾也不知。」林員外尷尬地咳了二聲。

林員外趕緊再將話題拉回作戰會議上頭,眾人討論了數個時辰之後,外頭又有小兵進來稟報。
「啟稟主公,蔡瑁派蔡和、王威、魏延領兵一萬,在襄陽南方的長坂坡駐紮,準備對抗我軍!」
「蝦米!魏延!?」眾人皆大驚。
「這下子可棘手了!這魏延絕對沒這麼好對付。」蘇醫師說。
「等等…既然是魏延的話…吾有一計,科科科。」宋老兵奸笑著說。

看倌想知這宋老兵心中打的是什麼如意算盤呢?請看下回分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