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劉備與捅你聯軍為了閃避曹軍,放棄了根據地新野及樊城,直奔襄陽而來,希望與江陵林員外南北夾攻蔡瑁。而蔡瑁派出張允、文聘率領二萬兵力北上對抗劉備.捅你聯軍,再派出蔡和、王威、魏延率領一萬兵力南下抵抗林員外軍。戰事一觸即發!

於林員外軍指揮所中…
「各位弟兄,方才已經接獲情報,襄陽已派出一支部隊往長坂坡駐紮,意圖阻擋我們,帶頭大將乃是蔡和,接下來就請副軍師宋老兵先生做行前簡報。宋老,請~」林員外將指揮棒交予宋老兵。
「謝主公。咳…各位,這支敵軍的主將蔡和,智勇皆無,根本不足為懼;而副將王威的能力也只是一般般,真正可怕的是魏延,此人不但武勇過人,而且統率力也很高,須小心對付。」宋老兵喝了一口茶,繼續說道。
「但是,我們這次不只要打敗敵軍,更重要的是要把握機會拉攏魏延…根據情報,這魏延在襄陽一直沒被重用,他對蔡瑁早就心懷不滿。再加上他一直很仰慕皇叔劉備…所以我們不妨找機會勸他倒戈。」
「該怎麼做呢?」古員外問道。
「首先,蔡和一開始必定不會重用魏延,所以一開始可能會先派王威出戰,我方必勝之,而後蔡和親自出馬,我們也必定要勝…這應該不難,接下來,蔡和無計可施之下,魏延定會自動請櫻出戰,我方便詐敗,連退三十里,讓魏延立個大功!」
「喔!我懂了…」周董恍然大悟。
宋老兵笑著說:「周董果然天才,不愧是金曲歌王。蔡瑁既然得知魏延一人即可阻擋我們,便會將南方的防務交予他。此時我們便可開始與魏延交涉,若能成功說服他為內應,屆時我們再與劉備合攻襄陽,魏延於其中響應起事,則大事可成!」

眾人聽了此計,無不叫好。林員外便分派諸將的任務…
由林員外親領一萬兵力北上駐紮,左右護軍為古員外、荃哥,前鋒為黃老西。隨軍參謀宋老兵、周董,糧草輜重由李嚴負責。至於軍師徐福及蘇醫師、霍峻則留守江陵。

**********************************

蔡和一聽林員外果然派兵來犯,趕忙命王威前去應戰。
林員外派出前鋒黃老西率領一千騎兵進攻,王威便領二千騎兵迎戰,雙方大戰數回合後,王威大敗而回,黃老西拿下首勝!

「什麼!你二倍兵力於他,竟然還會輸!?」蔡和大怒,「還不退下!」
此時魏延說道:「將軍,何不讓我出戰,吾願領一千騎兵,不取這廝人頭誓不還!」
蔡和本欲答應,但又想魏延還沒有立過功,若他出去又敗,對己方士氣會有更大的打擊,便說:「文長,你此行任務是護衛大營,責任重大。你放心,我這回親自出馬,你幫我好好守住大營。」
魏延聽畢,心又涼了半截,但也只好接受命令。
蔡和隨即點了五千兵馬出戰自不在話下。

「嘿嘿嘿,大家聽了!對方的主將蔡和先生要親自出戰了,誰願迎敵啊?」宋老兵問道。
「不如讓本座出馬吧,哈哈哈!」來者竟是古員外!
「我的紫金槌也好久沒活動活動了,呼!呼!呼!」古員外將紫金槌揮舞地虎虎生風。
「還是讓我來吧,我的長槍 – 鬼樹林,也在跟我說它想運動呢!」林員外從武器架上拿出傢伙,這把可是特地重金禮聘知名鐵匠所打造的鋼槍,林員外命名其為「鬼樹林」,此外還有一面巨盾,名喚「玄武盾」,防禦率高達500。古員外常常都想拿鬼樹林去戳玄武盾,看是鬼樹林比較鋒利,還是玄武盾比較堅硬,但每次都被林員外一句「別鬧了」所制止。
古員外見林員外躍躍欲試,便只好將立功的機會讓給他。林員外意氣風發,僅點了一千五百名重騎兵便出戰,絲毫不把蔡和放在眼裡!

三通鼓罷,林員外拍馬向前直取蔡和,蔡和嚇了一大跳,趕緊退回陣中,命全軍出擊。林員外率領的士兵見狀亦發動攻擊,雙方廝殺不到十回合,蔡和的陣形便大亂,林員外趁機殺入核心,直逼蔡和!
「蔡和小兒,林員外在此,來與我一戰吧!」蔡和無從閃躲,被強迫進入武將單挑模式了!
兩人武功差距懸殊,僅三回合,林員外便將蔡和打落馬下,說時遲那時快,突有一員猛將急殺而來!
「看招!」
林員外一驚,趕忙收招抵擋,回神之後,不禁讚嘆一聲「好身手!」
蔡和的部下趁此機會趕忙將主將救回後方。
「壯士何不報上名來?」
那員猛將勒住座騎,將手中長刀揮舞了二下,瞪著林員外說:「吾乃義陽人魏延!」
「閣下就是大名鼎鼎的魏延!?」
「你竟聽過我的名字?你何不也報上名來?」魏延說道。
「吾乃是江陵林員外,以前曾在漢中、上庸一帶混過。」
「喔?你就是林員外,略有聽聞你的事跡…你受主公劉表之恩,今為何反叛!?」魏延手中長刀直指林員外。
林員外亦面無懼色,曰:「魏將軍!我看你是條漢子,沒想到你竟然是非不分!」
「你何出此言!?」
「難道不是嗎?蔡瑁一族假傳遺命,佔據了劉氏的基業,而你現在不正是為虎作倀嗎!?」
魏延聽了這番言論,面露猶豫神色。林員外見縫插針,曰:「如今劉皇叔與我南北呼應,要替劉表討個公道;討伐蔡瑁,並迎立劉琦公子繼位…你魏延如果還知道什麼是大義的話,何不與我軍一同作戰!」
「哼…可恨我魏延在蔡瑁手下沒有兵權,如何能幫你們?」魏延似乎已被說動。
「既然魏將軍有心,我們何不來演一場戲?」林員外湊過去說了幾句話。
魏延聽罷,便點點頭,表示明白。

「廢話少說,與我一戰吧!」林員外大喝一聲,拍馬便殺向魏延!
魏延亦舉起長刀,架的一聲策馬奔向林員外。
雙方殺的難分難捨,刀光劍影,令雙方士卒看的是眼花撩亂。突然間,林員外賣了個破綻,退了三步,調頭就走。
「聽令,後撤!」林員外的一千五重騎兵聽令都調轉馬頭,向後方狂奔去也。

魏延大勝而還,蔡和大喜,命魏延明日再領兵出戰。
「文長,你做得太好了,明日也給你五千兵馬,你幫我們打個大勝仗回來!」
「遵命!」
次日,林員外軍派出古員外應戰;古員外謹記宋老兵的教誨:只許敗,不許勝!
古員外的五千兵馬遇上魏延的五千兵馬,一接戰沒多久即潰不成軍,一路敗逃。這魏延也不追擊,得勝便歸。此役林員外軍拔營後退三十里紮寨,魏延聲威大振,蔡和更加信任他了。

消息傳回襄陽,蔡瑁大驚,「沒想到魏延這廝竟這麼厲害!」,便命蔡和領兵五千駐紮於麥城,而魏延亦領兵五千繼續駐紮長坂坡,隨時抵禦林員外軍。

**********************************

話說劉備與捅你聯軍帶著將近二萬兵力以及新野城的眾多百姓,逃離了曹軍的追擊,一路來到襄陽,沒想到在半途遇見張允及文聘的部隊。

「軍師,現在該怎麼辦?」劉備問諸葛亮。
「我們帶著百姓實在不好作戰,請關羽、張飛率一軍斷後,主公請速至江夏劉琦公子處避難吧!」孔明此時也覺得不宜與文聘硬碰硬,不如轉進,日後再作打算。
「我也來助陣吧,諸葛先生與皇叔趕快去江夏,這裡就交給我們了!」捅你楊見狀便自請出陣。
劉備便請孔明發令,關羽、張飛、捅你楊各領三千人,依孔明之計對付文聘、張允;其餘部隊及百姓儘速前往江夏,並趕取派孫乾前去連絡劉琦。
孔明分撥已定後,關、張、捅你三隊便依計行事,其餘人撤往江夏自不在話下。

話說文聘得知劉備想轉進江夏,便親率一萬人前來追擊…
「哎喲~我說這不是文聘將軍嗎?好久不見啊!」捅你楊引一軍截住文聘的去路!
「哼!無名小輩,還不快滾!」
「文將軍何時變成曹操的走狗啦?」捅你楊繼續嘲諷文聘。
「大膽狂徒!受死吧,進攻!」文聘率軍殺來。
只見捅你轉頭便走,文聘展開追擊!
追至半途,旁邊殺出一支軍隊,原來是張飛!
「文聘小兒,爺爺我陪你玩玩!」張飛大喝一聲,手中蛇矛便刺向文聘。
文聘大怒,拍馬便來戰張飛;兩人相戰二十回合之後,突然另一邊又殺出一支軍隊,來者乃是關羽!
「文聘,何不早降!」關羽座下騎著赤兔馬,手持青龍偃月刀。
文聘自認兵力佔優勢,便命全軍進攻…「殺!」
雙方殺了一陣之後,捅你楊突然出現在文聘軍後方,形成三面夾攻之勢!
文聘軍陣腳大亂,死傷慘重,急欲殺出重圍,沒想到還是被捅你楊截住去路。
「想往哪走?吃我一劍吧!」捅你楊揮舞手中的「神聖復仇者」向文聘殺去!
雙方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此時遠方見張字大旗,原來是張允的援軍來到,文聘見狀便賣個破綻,退出戰場,率殘軍撤退。
「哼,窮寇莫追。」
「二爺、三爺!我們也別躭擱,趕緊去江夏跟皇叔會合吧!」
於是關羽、張飛、捅你楊三人便率軍趕往江夏。
捅你楊趁這個時候,趕緊傳封簡訊給宋老兵告知劉備軍已逃往江夏的事。

**********************************

話說魏延駐紮在長坂坡,負責防禦林員外。但蔡和也有五千人駐紮在麥城,所以魏延也不敢輕舉妄動…。

「嗶~嗶嗶~」宋老兵拿出PDA查看,原來是捅你楊傳來的簡訊。

“我們帶著百姓,難以進攻襄陽,已轉往江夏”

「主公,捅你與劉備他們已經轉往江夏了…。」宋老兵把這簡訊拿給林員外看。
「唉…這下子我們也無法圍攻襄陽了…軍師,你怎麼看?」徐福原本留守江陵,現在也來到前線參贊軍機。
徐福面露憂慮之色,說:「既然一時無法攻下襄陽,只好加緊厚植實力,否則曹軍與蔡瑁合流就難以對付了。」
「命令宋明他們在永安趕緊徵兵!銀兩不夠趕快派人運過去!江陵也要徵兵!」林員外一邊下令著。
「主公,我想是時候與東吳接觸了,不如讓我跑一趟。」周董說。
「慢!」宋老兵說。
「不如…你跑一趟魏延那兒吧。」宋老兵說,「……沒什麼重要的事,你就帶些禮物去送給魏延吧。」
徐福點了點頭:「我來負責連絡其它勢力吧,勢必要形成曹操包圍網,否則就來不及了。」
「喂,你們在打什麼啞謎?去給魏延送禮做什麼?」林員外問道。
「呵,此計乃是要將魏延逼上梁山!」宋老兵笑道。

於是周董帶著許多金銀財寶前往魏延的大營,魏延收下之後,便與周董把酒言歡…
「魏將軍,這蔡和帶著五千兵力駐在麥城,擺明了就是監視你的嘛…」
「哼,我魏延豈會懼怕蔡和?周先生您說笑了。來!喝酒!」
「呵,將軍真乃勇將,是在下見識淺薄,先罰個一杯。」
任務完成之後,周董拜別魏延,回林員外大營覆命。
話說宋老兵一方面派周董送禮,一方面遣人在麥城散佈消息,說魏延和林員外暗通款曲,似乎懷有二心。蔡和本不以為意,但謠言甚囂塵上,他也不得不派人暗地裡調查調查。
「將軍,先些日子,林員外那邊派人到魏延將軍那兒。」
「恩?為了什麼?」
「據說是送了許多禮物。」
「什麼!」蔡和一聽大怒,雖說兩軍交戰,偶爾也有互探虛實的舉動,不足為奇。但這些事怎麼魏延都不派人跟他知會一聲,好歹他也是他的頂頭上司。
「這魏延也太目中無人了!難道立了點功就不把我放在眼裡?」
「將軍,現在該怎麼辦?」
蔡和想了想,便叫部下趕快到襄陽,告知兄長蔡瑁此事。
過了二天,蔡瑁果然就有指示:
「命魏延即刻進攻。」
蔡和心想,這也許是要測試魏延是否真有異心,於是便派人至長坂坡向魏延傳達軍令。
魏延一接到命令,不禁眉頭深鎖:「這下該如何是好?時機尚未成熟呀!」
事已至此,魏延趕快派密使前往林員外大營,問該如何是好。

「宋先生,這下子該怎麼辦?我們是不是要再做一個勝仗給魏延,好讓他交差?」林員外問道。
只見宋老兵揮一揮羽扇,「不急。」
「現在蔡瑁急,魏延也急,咱們就偏偏不急。你就回個信說,蔡瑁蔡和的一舉一動,皆在我等掌握之中,三日後定有妙計助他。」

魏延得知林員外請他按兵不動之後,心中憂慮更深,深怕自己已經被蔡瑁懷疑了。但無論如何,該給上級一個交代,便回覆說出戰的物資仍在準備,請容許寬限個三日…。

蔡和又將此事上報蔡瑁,這次才過一天就有指示:
「魏延必反,收回兵權,須小心!」
蔡和看了只得叫苦,雖然自己也手握重兵,但魏延可不是等閒之輩。
王威見狀便說道:「何不請魏將軍隻身來此,就說有重要軍機商量,屆時再一舉擒拿之?」
蔡和想了想,「嗯,只好如此。」
於是蔡和下了道命令,說是請魏延來商討兩軍協同作戰的事情,長坂坡就先派王威代理一下。
魏延接到命令後,怕這是計,又採取拖字訣,另一方面趕快暗中向林員外求救。
「哈哈哈,天助我也。」宋老兵大笑,「我這已備妥錦囊一付,可助魏延。」
「靠!你也想學豬哥亮,搞錦囊妙計這套!」古員外叫道。
「哈哈哈,這一定要的,假公濟私是我的長處!」宋老兵命人將錦囊送去給魏延。

**********************************

「啟稟將軍,魏延將軍說很想來麥城赴會,但近日身染重病,已經二天無法起身走動了,深怕這會影響前線的戰事…想說能不能請蔡將軍去長坂坡接收部隊?」蔡和派去的人回來如此說道。
「喔?他病了?嗯…這下正好,我正可順理成章收回兵權。來人!馬上點三千人隨我去長坂!」

如同各位的猜想一般,蔡和僅帶著三千人就前去魏延的大營,隨即就束手就擒,且魏延還強逼蔡和寫了一紙命令,讓王威帶著麥城全部兵力進攻江陵,被埋伏已久的林員外軍一網打盡!
就在魏延的幫助之下,林員外一舉攻下麥城、夷陵等城,等到蔡瑁接獲戰報已經來不及了,現在林員外軍與江夏的劉備、捅你楊等人即將會師於江陵,準備集中兵力北上與蔡瑁一決死戰!

**********************************

於江夏城內…
「公子,吳國派出使者魯肅先生前來弔唁劉表主公…」
孔明、劉備與捅你三人,相視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