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襄陽城內…
「林員外勢力越來越大,這下該如何是好?」蔡瑁十分憂慮,召集了所有文臣武將商討對策。
「將軍不必煩惱,曹丞相的軍隊很快就會到來,那時就算林員外手下再多猛將也多也抵擋不了曹丞相百萬大軍。」張允起身說道。
蔡瑁想了想,點點頭,說:「我們於多日前已派人前往曹丞相處說明歸降之意,不知為何到今日仍無明確回應?」
「將軍,聽說曹軍已經佔領了新野、樊城一帶,並且大批軍需物資也已經整裝完畢,應該近日就會派人前來,我們就再多等幾日吧,反正目前林員外的實力亦不足以攻下襄陽…」王粲亦發表看法。
「好吧,傳令下去,各部隊最近要加強操練!」


**********************************

於新野城中…

「丞相,三軍皆已整備完畢,馬上可以前進襄陽。」曹仁說道。
「嗯,辛苦了。馬上派人前往襄陽,要蔡瑁準備好一切,待我軍接收。」曹操一派輕鬆地說。
「是!」
「各地還有什麼消息嗎?」
「丞相,近來在陳留一帶,突然出現了一群匪徒,常常打家劫舍,攻擊官軍。」程昱說道。
「喔?匪眾人數約為幾人?」曹操捋了下鬍鬚。
「聽說至少有一、二千人。」
曹操聽罷大笑,「哈哈哈哈!這等小事也來跟我報,程昱你也太糊塗了。此等治安事件,命令該地守將派兵一舉掃盪即可,難道我還得派張遼前去鎮壓嗎?哈哈哈!」
程昱臉色一沉,正色道:「丞相,已派兵攻打過,不過派出去的三千兵力全軍覆沒…」
荀彧聽到這話,不禁轉過頭來看了一下。
「喔?這匪徒這麼厲害?為首的是什麼來歷?」
「目前都不清楚。」程昱說道。
曹操略有怒色,「這些人是怎麼辦事的?傳令給陳留太守,限他一個月內掃平盜匪,否則就軍法處置!」
「是…」
「慢,丞相,這事不太尋常。」荀彧說道。
「嗯?說下去。」
「目前我們的主力都在荊州,雖然後方已無敵人,但大軍在前線作戰,最怕的是後方起了亂子,所以為求謹慎,我覺得還是派個人過去看看。」荀彧說道。
「嗯…叫朱靈、路昭,帶二萬人去陳留吧。」
「是。」
曹操一向疑心極重,腦中快速地想了一下…
「喂,慢著…嗯…改成李典、樂進…再加一個荀攸,帶三萬人過去!」
「是!」

**********************************

江夏城內,傳江東孫權派遣使者魯肅前來弔喪。
孔明問劉琦:「昔日孫策過世時,襄陽曾派人去致意嗎?」
「當然沒有!江東與我們家有殺父之仇,兩方豈會有這種禮數的往來?」
「殺父之仇?」捅你問。
「嗯?楊將軍不知?孫權之父孫堅是被劉表部將黃祖所殺,故有此仇。」劉備說。
「喔…是有此事,吾一時忘記,哈哈…」捅你笑道。
「當然,魯肅此番前來,定是打探曹軍虛實。公子,請他進來吧。」孔明曰。
魯肅拜見劉琦之後,劉琦請他與劉備相見,一群人便至後堂飲酒…
一番寒暄之後,魯肅便問起曹操之事。
「曹賊意圖染指荊州,以圖南下,奈何我等力量不足,只能避之,唉。」劉備說道。
「使君今後有何打算?」魯肅問。
劉備答曰:「我與蒼梧太守是舊識,打算過一陣子去投靠他。」
「蒼梧難以久待,遲早還是會被曹操拿下。不如來我江東,兵精糧足,孫將軍又極其禮賢下士,若能派一心腹之人前往江東共圖大事,不是很好嗎?」魯肅說。
「我家主公與孫權將軍素不相識,他又怎麼會伸出援手呢?」孔明問道。
「嗨呀,玄德大人與孔明先生,你們不用客氣!我今天來的目的,其實就是要當個介紹人,荊州與江東合作,一定能抵禦曹賊!」
劉備與孔明聞言大喜,酒過三巡之後再請捅你出來與魯肅相見,自不在話下。

**********************************

於林員外大本營江陵城中…

「各位弟兄,最近的情報顯示,曹軍的動態相當不尋常。」宋老兵召開臨時中常會,一開頭就宣佈了令人疑惑的消息。
「請問是怎麼個不尋常法?」周董舉手問道。
「嗯,問得很好!」宋老兵一揮手,宋明將掛幅的大型遊戲全地圖展開來,呈現在眾人眼前。
「就在不久前,曹軍已經攻佔新野、樊城一帶,照理說應該很快就可以接收襄陽。不過…」宋老兵拿著光筆在地圖上指指點點。
「別賣關子了。」林員外焦急地說道。
「我派出去的密探回報說,曹操軍只在新野、樊城留下各三萬兵力,其餘皆悄悄撤回許昌了…」
「哪泥!!!???」眾皆大驚。
「有沒有搞錯啊!你的密探可靠嗎?這會不會是錯誤的情報啊!」黃老西質疑。
「不會啦!我的情報部隊可是受過嚴格訓練,每個探子都是萬中選一的,我軍每季投資在情報上的預算都高達一萬五千兩黃金,這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不公平啦!為什麼情報部門分到這麼多預算!」古員外叫道。
「別這樣嘛!人事部門才是最多的啊!」宋老兵說。
「那是因為要付軍餉!」黃老西駁斥。
眼看大家因為統籌分配款吵了起來,林員外身為最高統帥,只好出來管管秩序。
「咳!安靜!別吵了!現在非常時期,我已經向江陵及永安地區的鄉紳貸了一些款項,目前的資金調度還算ok,請大家不用擔心啦!」
總軍師徐福此時說道:「不過,曹軍為何突然撤回許昌、撤回許昌之後的行動如何,目前卻完全無法得知。」
「喔?這是為何?」蘇醫師問。
「因為曹軍目前已將邊界派駐兵,圍得鐵桶一般密,我們的密探根本無法滲透…」徐福說。
宋老兵此時趁機舉手:「各位,如果給情報部的預算能夠再加一萬兩黃金的話,我保證一定可以得到寶貴的情報的!」
林員外眉頭一皺,心想這下子要賣祖產了…「嘿,古員外,你的家產也要拿出來贊助啊!」
「那有什麼問題!ok啊!~」古員外一派豪氣地說。
此時諸將又開始議論紛紛…
「等下,我不贊成。」黃老西發言。
「此時,應該要將資金放在擴充軍備上面,尤其是我們的軍力一直不足,如果曹軍目前不拿下荊州,那對我們來說豈不是天大的好機會,何不趁此時拿下襄陽,殺翻蔡瑁他的鳥店?」
「黃老西說的有理,我亦認為要火速拿下荊州,這樣才有跟曹操對抗的本錢。所以,須先大量徵兵。至少要有九成把握贏蔡瑁才行呀!」周董之見向來都非常高明,在場眾人無不點頭稱是。
宋老兵略想一想,似乎也頗有道理,便不再提增加預算之事。
林員外做個結論:「目前首要以徵兵為主,打造武器為輔…購買戰馬之事…周董你進行的如何?」
「近來北方戰馬價格飆漲,我們能買到的越來越少了。」周董不禁搖頭。
「看來北方一定有什麼大事發生,戰馬才會供不應求。」宋老兵說道。
「那戰馬的採購就先打住吧。」林員外轉向古員外,「關於兵器打造方面有沒有什麼問題?」
「喔~還不就那樣,依照宋老兵的方針,也就是十分之一的精銳部隊用最好的裝備,其它的部隊只能用爛貨了…唉,資金不足啊。」古員外搖搖頭。
「辛苦你了,這段期間捅你楊不在,只好請你代理後勤裝備業務…對了,荃哥、老西,我軍現在的軍力及訓練度如何?」
荃哥從懷中拿出PDA翻查了一下,「兵力約二萬五千人,其中我軍的精銳嫡系部隊約三到四千人,精銳部隊的訓練度是120。其餘部隊的訓練度是40。」
「主公勿憂,最近我軍新加入的生力軍-魏延將軍-對於我軍的作戰訓練提升有很大的幫助,相信很快就能將整體的訓練度提升到90以上。」
林員外聞言大喜,「魏延人呢?」
「末將在。」
「很好很好,歡迎文長加入我軍,以後要靠你多多建功了,呵呵呵…」
「末將萬死不辭!」
「來人,將最近打造的那副鎧甲拿過來!」
不一會兒,總管林良便從保險庫中將新鎧甲拿到了大堂,此甲看起來非常輕巧而堅固,散發一道青光。
「這副鎧甲名曰青龍寶甲,我現在就賜給你,當作是送你的見面禮吧!」林員外將這寶甲賞賜給了魏延,魏延感動地向新主公謝恩。

宋老兵默默地將PDA拿出,點擊「魏延->忠誠度」,看到其上的數字顯示為:
63->75。
不禁皺了眉頭。

突然間,門外有探子來報。
「報!捅你楊將軍自江夏歸來!」
諸將聞之無不起身,林員外說:「來來來,各位弟兄,我們一同去城門迎接捅你將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