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扭轉奇蹟

我想應該很多人對這部電影沒印象
其實我也是

完全想不起來什麼時候上映的電影
我是在第四台的電影頻道看到的

劇情大意是說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在華爾街工作的多金單身漢
某天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是一個輪胎店的老板
有兩個小孩要養
賺的錢跟華爾街工作相比,簡直是低的可憐
老婆是大學時代的女朋友,十三年前被他甩了
她是一個公益律師,薪水也是少得可憐

從上流社會,滿身名牌、開名車、吃高級法國菜的生活
突然變成每天要早起幫小孩弄早餐
穿著廉價的襯衫和輪胎店的制服外套去上班推銷輪胎
辛苦一整天之後還得去遛狗
晚上帶著疲憊的身驅上床睡覺

最後的發展,也許各位也猜得到
主角漸漸地在這樣的生活之中
找到了華爾街金童這個身份的生活之中所沒有的情感上的充實
他發現原來他一直都愛著大學時代的女朋友
而他的二個小孩,也讓他冰冷的心漸漸軟化
當他慢慢愛上了這個Family Man的身份之後(英文片名即是Family Man)
讓他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的始作俑者--天使
卻決定要把他踢回他原本的生活
在孩子的床邊,努力地撐著不想睡著
這小小的一幕令人動容
但他終究還是睡著了
醒來之後,回到原本的生活
貧窮卻充實的家庭生活就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一般

他決定去找十三年前被他甩了的前女友
她剛好決定要去法國工作
就在她要登機的前一刻
主角挽留住了她
影片就到這裡
之後男女主角能否將幸福家庭的「夢」實現,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電影要表達的東西見人見智
就看觀影的人怎麼去解讀
我是被尼可拉斯凱吉在機場對他前女友講的那番話所感動
於是決定要記錄一下心得

其實華爾街的生活或是在輪胎店賣輪胎的生活
沒有誰優誰劣,端看個人的選擇
而且有錢也不一定家庭生活就不美滿
也很多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
重點是你是否已經忘記當初追求的是什麼
你所重視的是什麼
我很尊敬那些努力拼事業,努力賺錢的人
但是我努力賺錢是為了什麼?
為了家人,為了小孩?
但如果拼到失去自己的健康,也失去和家人的感情
值不值得?
我不知道,這個答案要看個位施主的內心
如果能兼顧的話,那該有多好

可惜的是,人生不能重來
不能用Save/Load大法
你只能謹慎地做每一個決定
並且在未來接受它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