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Apple 發表會的幾點想法:

1. iPhone

(1) 其實沒有多大的驚喜,因為該爆的都早被爆光了

(2) 外型
嗯……還是4跟5系列比較好看…

(3) NFC
竟然加了NFC,雖然很多人酸說很多安卓機早就有了,不過我是這樣看啦
有又怎麼樣?你們就是搞不起來呀…
很殘酷的現實是這世上就只有Apple有這個實力可以硬把行動支付的餅做大
至於拿NFC來分享照片、網頁什麼的…別鬧了(It sucks.)

(4) 大尺寸
我之前一直很好奇,如果Apple真推出大尺寸手機的話那自始堅持單手操作的優雅性該如何自圓其說?
現在看來,就是增加了一個「單手操作」的功能
但這種東西其實許多安卓機也早就有了
我是這麼覺得啦,其實拿超過5吋的手機本身就是一件很不潮的事
可是市場告訴我們,大多數的消費者就是不潮
那身為一個精品地位手機的品牌商
你要堅持潮的風格,還是對市場妥協呢?
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堅持也許就賺不到那廣大庸俗大眾的錢錢XD,妥協也許就流失了長久支持的潮粉XD
不管是堅持潮還是跟市場妥協,其實目標都是為了公司的利益
而Apple大概是看出了,即使Apple推出了不潮的iPhone,果粉還是會說服自己買下企
所以幹嘛跟錢過不去,您說是吧?


2. Apple Watch

(1) 外型
真是難得,頭一次Apple推出的東西會讓我覺得比安卓陣營的東西還醜。
目前看到最好看的還是Moto 360

(2) UI (使用者介面)
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圓點Icon們…
說真的,有密集恐懼症的人看了不會不舒服嗎?我看了都不舒服了XD

(3) 操作
很多人在酸的那個數位錶冠,其實我個人是按「讚」的,只要操作方式設計的好的話…
庫克說的沒錯,在錶面上進行縮放是完全沒有Sense的
除此之外,我覺得語音控制也是沒有Sense的
不覺得一群人在大街上對著手錶講話實在是很蠢嗎?

(4) 電池
Apple自己也承認每天都要充電,這一點當然很遜
不過其它家的也是有這個問題
在有什麼新的科技可以讓這一類穿戴裝置能夠撐超過一個禮拜之前
我想酸這個大概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吧


這篇文章只是抒發我對有興趣的3c產品的看法
當作是一種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