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林員外、古員外、宋老兵、黃老西、捅你楊、周董、蘇醫師、荃哥、尾哥一行人進入了虛擬的遊戲世界---三國志一○八代。
玩家們以上庸為據點,和曹操聯軍攻下漢中之後,中了曹操的計謀,失去了根據地,輾轉流落至荊州,成了劉表的幕賓。
在遊戲中幫助劉備取得荊州之後,在北方曹操的勢力範圍內竟然出現了實力異常強大的謎樣山賊軍團!在遊戲公司派來的NPC---高橋鳴人解釋之下,玩家英雄們才知那是遊戲公司的離職工程師植入的電腦病毒,必須由玩家們與高橋鳴人合力擊敗方能解決!
林員外與英雄好漢們特向劉皇叔申請了留職停薪,前往北方幫助曹操解決遊戲世界的危機,一方面也得提防東吳孫權趁此機會坐享漁利…

【正文開始】

話說林員外一行人北上來到了樊城,迎接著他們的是曹操的大將張遼。
「林員外大人,別來無恙?」張遼率先打招呼。
「呵呵呵,弟兄們都很好,文遠兄最近如何呀?」林員外笑答。
「軍務繁忙呀,待會稍事歇息後,給林員外及諸位弟兄做個簡報。」張遼說。
在張遼的幫忙下,林員外的部隊在樊城外紮營歇息,林員外與幕僚們則隨張遼前往樊城的主城內赴接風宴並商討之後的計劃自不在話下…。

把酒言歡之際,張遼命人將一副巨大的地圖抬至廳前,簡單的說明了下目前的戰況。
「各位可以看到我用紅線圈起來的地方,這就是被軒轅軍佔領的區域…基本上整個兗州都可以說是淪陷了,東邊甚至逼近徐州,西邊如各位所知道的,譙郡已被佔領。」
此時古員外開口了:「你剛說的軒轅軍…是誰啊?」
「軒轅軍是這幫賊眾的名號,我上回有提到過,古員外您大概是忘記了。」張遼笑答。
「喔…是這樣嗎?哈…哈…哈…」古員外略顯尷尬的笑了,這才發現不只是他,所有人都面露尷尬之色,看來記性不好不是只有他一個。
張遼不理會,繼續說道:「我們雖然是守住了防線,但許昌依然很危險;曹丞相計劃要一鼓作氣發起猛攻將敵人從譙郡趕走,然後就可以將敵軍的勢力封鎖在潁水與汾水流域…」
林員外望了宋老兵一眼,「嗯…這跟我的想法差不多,有這兩條大河當天險,防守的難度就降低許多」宋老兵輕聲地說。
「不過想攻下譙郡沒這麼容易吧?」捅你楊問道。
張遼收起微笑,「捅你將軍所言甚是。」
「攻下譙郡就是咱們的第一場硬仗。」
「毋須害怕!我對我的兄弟們有信心!」林員外說。
「不愧是鬼樹林!當然我們也會全力以赴!」張遼說。
蘇醫師舉手說:「你們對敵軍的將領、部隊、兵種等…了解多少?」
「蘇醫師真乃智者!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說明的內容…」張遼答。

「軒轅軍主要由八個軍團組成,八個軍團又可以分為『四獸』與『四方』…」張遼說。
「聽起來這二類又各分別由四支部隊組成?」荃哥問。
「是的。所謂四獸,即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而四方呢?便是東、南、西、北四個方向。」
張遼繼續說:「青龍旗的旗主名喚龔龍寶,武藝十分高強…說句老實話,軒轅軍的每個將領武藝都十分高強,所以待會我也不再特別強調這一點…」
宋老兵朝古員外看了一眼,「實在是讓人開心不起來呀…」
「我倒是覺得靠邀這人名字筆劃超級掰多,他小時候被罰寫名字一定很想死,所以才會學壞去當土匪,一定是。」古員外推理。
張遼再說:「青龍旗的旗主『龔龍寶』,身長九尺、青面長鬚;使一把長柄大刀,名喚『奪魂鋸』…」
周董舉手。
「這跟關二爺豈不很像?只差臉色一個紅一個青而已…」
「嗯…是這樣沒錯。」張遼答。
「各位弟兄,就先讓文遠講完吧。有問題待會再問。」林員外說。
張遼又再繼續。
「青龍旗的部隊,以騎兵為主,在軒轅軍中是平原戰主要的攻擊部隊。」
「下一支部隊是白虎旗,旗主是『丁一』…」
「喂喂喂~這啥小?剛那位名字筆劃靠北多,現在這個筆劃靠北少是怎樣啦?XD」捅你楊不禁發難。
林員外對桶你使了個眼色,捅你才收起訕笑的表情,示意張遼繼續。
「丁一身形瘦高、面色蒼白;時常身著白衣,做書生打扮。但使一條鋼鍊、相當厲害。白虎旗常擔當城鎮戰的主力部隊。」
「朱雀旗的旗主為『千川隼』,戰場上永遠穿著火紅色盔甲,使一把長弓、名喚『熾天』,百步穿楊自不在話下,部隊主要是以弓兵組成,擔任助攻的角色」
「玄武旗的旗主為『武天』,較其它旗主特別的是,他是一名老人,使一把金剛杵,背後揹著一面龜殼花紋的圓盾,名喚『玄武盾』;傳說那面圓盾刀槍不入,相當厲害!其部隊由僧兵所組成。」
林員外一聽,不禁眉頭一皺:「慢著!此盾之名為何與吾盾相同?那想必是冒牌貨!」
「喔?林員外也有一面『玄武盾』?」張遼問。
「然也。我的玄武盾乃是荊襄一帶的傳奇鐵匠『海德格』大師所造,其上繪有龍紋。海大師斷不會騙我。」林員外道。
「這…我也不知」張遼答。
「無妨,您繼續說吧。這只是個不重要的小事罷了…沒事沒事,繼續。」林員外說。
「四獸介紹完了,接下來講『四方』」
「各位應該知道,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和四獸是有關聯性的。正所謂『東青龍、北玄武、西白虎、南朱雀。而這『四方』的部隊即是這『四獸』的副將』。」
「東方軍,隊長為『東方不敗』,據說是東灜人士,武藝相當了得。」
「北方軍,隊長為『北藍武村』,金髮碧眼,可能是西方來的人士。」
「西方軍,隊長為『西猶祭』,模樣相當粗野可怕,有可能是南蠻人士。」
「南方軍,隊長為『南無阿』,是一位武僧,據說來自笑林寺。」
林員外聽完說道:「沒想到這四位隊長的名字倒是相當符合其部隊。」
張遼說:「是的,其實也是挺好記的。」
「雖說好記,但其實我已經忘了一開始的四獸有誰了,哈哈哈!」古員外豪爽的笑說。
「真糟糕欸你!」捅你楊怒斥。
周董連忙出來緩頰,「大家放心!我剛已經把文遠兄簡報的內容同步輸入進了我的PDA;我現在馬上轉寄給各位,請大家收一下MAIL!」
「周董真是有效率啊!不愧是我軍的重要智囊!」林員外笑道。

「叮~ 叮~ 叮~」現場PDA們收到新郵件的音效聲此起彼落。
此時林員外軍中的幕賓(其實是遊戲公司NPC)—高橋鳴人—說道:「各位,現在已經有提供PDA的軟、硬體升級,有需要的玩家請來我這領取新的智慧手機SangoPhone。」
「哇,現在已經變智慧手機啦?PDA已經落伍了~時代的變遷真是快速呀…」古員外本身也是3C達人,故有此感嘆。
大家繳回舊PDA,並拿到新的智慧手機SangoPhone之後,紛紛在現場把玩了起來。
「欸~好酷耶!」
「讚喏,這新功能好用多了!」
「還有語音助理耶~把聲音設為甜美女聲」
「新的聊天APP – SANGOCHAT耶,來啦,加一下好友啦!」

「那個~~請大家收一下MAIL好嗎?~~~~~~~」周董叫道。
「啊對吼!」
眾人點開郵件附件「張遼簡報.PPTX」

軒轅軍
首腦:高橋軒轅
四獸:
青龍旗主:龔龍寶,手持長柄大刀「奪魂鋸」,騎兵。
白虎旗主:丁一,手持鋼鍊,步兵(城鎮戰主力)。
朱雀旗主:千川隼,手持長弓「熾天」,弓兵。
玄武旗主:武天,手持金鋼杵+玄武盾,僧兵。
四方:
東方隊長:東方不敗。(青龍旗副軍)
西方隊長:西猶祭。(白虎旗副軍)
南方隊長:南無阿。(朱雀旗副軍)
北方隊長:北藍武村。(玄武旗副軍)


「部隊介紹完了,好像都還沒介紹一下這賊軍的首腦『高橋軒轅』耶?」只見周董在SangoPhone上查了下記錄。
「周董您還記得,真是厲害。」張遼佩服地說。「這位高橋軒轅,雖說名字像是從東灜來的人士,但其實你們若看到他的長相,定會倒抽一口冷氣…」張遼說。
「啥意思?」黃老西問。
「他的外貌…跟一位我們的舊識非常相似…」張遼看起來像是在猶豫該不該說。
「文遠兄,您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吧,像誰?」宋老兵急問。
只見張遼恨恨地從口中磞出二個字。

卻說是哪兩個字?
欲知後事,請見下回分曉!



<本話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