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林員外軍之猛將 – 尾哥 – 回歸之後。一行人回到城裡,得知有一東洋來的訪客,名喚「高橋鳴人」。眾人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連忙趕往「聚義廳」上,欲接見這位不速之客…

林員外軍之議事大廳「聚義廰」上,諸將已坐定。
林員外說:「那位高橋桑呢?還不快快有請!」
總管林良便趕忙差人去請,自不在話下。
不一會兒,便見到侍從領著一位身穿布衣,留著八字鬍的男子進來。
林員外賜坐之後,便問:「您就是高橋鳴人先生?來此有何貴幹?」
高橋桑捻了一下鬍子,緩緩說道:「こんにちは、私は高橋。今日はだの目的は...」
「欸?怎麼說日文,這樣我們聽不懂啦!」宋老兵說道。
林員外轉頭問林良:「城中可有翻譯?」
林良回覆道:「主公,並無翻譯。」
這樣尷尬的場面,高橋眼見眾人的臉色奇怪,便停了下來。
「啊!すみません、私は忘れてしまった。」
只見高橋拿出一台PDA,在上面按了幾下。「嗶嗶!~」
「各位真是不好意思,我是高橋,剛剛忘了設定自動翻譯功能。」
「呵呵呵,原來是這樣,無妨無妨…疑?」林員外突然產生疑問。
「你怎麼會有PDA!?」周董叫道。
「莫非你也是玩家!?」眾皆大驚。
尾哥冷笑,「哼,我看跟左慈老頭是一伙的吧?」
「嘿嘿,一半一半吧。我是遊戲公司派來的沒有錯,但並非工程師。」
高橋看眾人還是充滿疑問,便接著說。
「其實我是遊戲公司創造的角色,來拜訪各位的目的是為了解決一個大問題。」
「什麼問題?」蘇醫師問。
「電腦病毒。」高橋說。
「哪泥?!!!~~~」
高橋便將過程詳細地告訴眾人…

原來這套遊戲的開發小組中,有一個資深程式設計師因為不滿公司的政策,常常出言不遜,處處跟公司高層唱反調。有一次更因為與副總意見不合,竟揚言要破壞玩家在伺服器的存檔資料,逼得網管先將這個設計師的電腦權限鎖住,並留職停薪,等候調查。後來雖然他向公司認錯,公司也基於惜才,恢復了他的職務。但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他便提出離職…更該死的是,在離職前一天,對三國一○八的主伺服器放了一隻病毒!
這隻病毒相當的頑強,目前尚無解決之道。

「你說無解決之道?那該怎麼辦?你來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解決嗎?」宋老兵舉手發問。
「問的好,不愧是宋大人。」高橋接著解釋…

這個遊戲公司的叛徒設計師,本身就是一個對遊戲很狂熱的傢伙。所以他設計的病毒,沒辦法從外部用修正程式解決掉,而是必須從遊戲內部處理。
原來這個病毒所造成的現象就是,隨機在遊戲中出現一群實力強大的賊眾,會主動攻擊玩家或NPC控制的勢力,造成遊戲進行的困擾。
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在遊戲中真刀真槍地幹掉賊眾,再由「高橋」誅殺賊眾的首腦,才能完整解決這個病毒。

林員外聽完,陷入一陣沉思…。
「這個病毒讓遊戲更有趣咧!我欣賞這個工程師,哈哈哈!」尾哥總是惟恐天下不亂。
「看來,病毒的第一個受害者是曹操。」荃哥說。
「哼,讓這曹賊吃點苦頭也好!」周董咒罵道。
宋老兵想了想,「不對!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軍師有何想法?給大家說說唄。」林員外說。
「雖然這賊眾的確是暫時救了我們一把,讓我們得以喘息。但是以現在的情勢發展,曹賊一定是被賊眾打的難以招架,才會停止南下的行動。」
「歷史改變了,赤壁之戰不會觸發,孔明這回是白去了…」捅你也說。
宋老兵揮了揮羽扇,「如果曹賊不幸被賊眾打敗,那北方勢力對我們的威脅會更大,所以…」
林員外冷笑了一聲,「吾懂了,咱們必須和曹操結盟,打敗這隻病毒!」
古員外和尾哥大笑:「哈哈哈!有趣!有趣啊!」

「那蔡瑁那幫子人怎麼辦?要和曹操連絡上,必須把擋路的襄陽拿下才行。」黃老西問。
「我們非打下襄陽不可,聯絡劉備,進行全軍總攻擊!」林員外握拳吼道。
在場諸將無不振臂高呼,鬥志高昂!
「吾等皆願出戰!」
「宋軍師,就請你召集各參謀,策劃這次的戰略,不惜一切代價,定要拿下襄陽!」林員外將佩劍交予宋老兵,「如有不聽令者,以此劍斬之!」
「是!」宋老兵接過寶劍之後,便召集徐福、周董、蘇醫師及古員外等人前往商議重大軍機的會議室「白虎堂」開會。
「欸,等等…」捅你楊忽然叫住宋老兵。
「何事?」
「我這有一個人,或許派得上用處。」
「嗯?何人?沒聽你提起過。」
「此人姓火名虎,火虎是也。我之前在樊城時結識的兄弟,我想他也有點小謀略,或許能幫上忙。」捅你說完便叫火虎過來,介紹予宋老兵。
「喔!甚好甚好,我軍現在可是需才孔急。能有人才加入真是太好了,唉…現在召募進來的新鮮人,每個都想錢多、事少、離家近,也不想想你對公司有什麼貢獻!真是的,一群『慣寶寶』!」宋老兵忍住不抱怨起現在的年輕人。

參謀們便先去開會自不在話下。

「黃老西聽令!我馬上令總管撥給你一萬兩黃金,速去召募新兵,不得有誤!」林員外再下令。
「是!」黃元西得了令便去帳房請款,自不在話下。
「捅你聽令!吾命你展開魔鬼訓練計劃,將我軍將士的訓練度在短期內提高三成!對了,另外一件事,快傳話給你的隨從七郎,請他轉達給孔明先生知道,我軍願與玄德公結盟,共同討伐蔡瑁!」
「了改!」捅你也先離開。
「荃哥聽令!你趕緊調度戰船與訓練水軍,以備不時之需。」
「遵命!」荃哥得令之後便離開了。
「古員外聽令!我命你儘速打造各式攻城武器!」
「………」無人應答。
「主公,古員外跟參謀們去開會了。」林良說道。
「啊?他什麼時候變參謀的了啊?」
「啟稟主公,古將軍之前有暫代過一陣子的軍師…後來參謀會議就都會找他了。」
「……也罷,你待會記得通知他攻城武器的事。」
「是。」
「蘇醫師聽令!麻煩你趕忙監製各種傷藥及訓練醫護兵,這非常重要!」
「沒問題啦!」蘇醫師得令後也離開。
「尾哥聽令!」
「喔!?終於到我了,林老師有何吩咐?」尾哥說。
「你現在法力恢復得如何?」
「大約恢復三成左右而已,可能沒辦在戰場施大型幻術喔。」
「神行法還能使嗎?」
「欸…神行法乃利用符咒施行,應該還可以吧。」
「那好,湊耳過來!」林員外低聲對尾哥吩咐了幾句。
「喔!原來是這樣,那就包在我身上。」尾哥接獲林員外密令之後,便自行離去了。
「吳巨、傅巽!」
「在!」
「我命你二人監辦武器軍需,我撥予你們五千兩黃金,不得有誤!」
「是!」
「李嚴!」
「在!」
「你負責採買軍馬,我撥予你五千兩,能買多少就買多少!」
「是!」
「霍峻!」
「糧草給你負責!我亦給你五千兩!」
「是!」
「魏延聽令!」
「末將在!」
「此戰非同小可,我命你為先鋒,你點五千精兵先去麥城駐紮!」林員外欲將令牌交予魏延。
魏延大喜,「謝主公!」說完便欲伸手接過令牌。
「且慢!你須記住,沒有我的命令,不可任意出戰!須待大軍開至,懂嗎?」
「遵命,魏延必不負主公重託!」
「去吧!」林員外將令牌交予魏延。

林員外分撥已定,自己也去訓練部隊,自不在話下。

**********************************

話說七郎接獲捅你楊的命令之後,便向孔明報告這一切。
「嗯…事情出乎意料。」孔明揮舞羽扇,陷入沉思。
「先生,明日便要見吳侯,您要如何應對?」七郎問。
「哈哈哈,這你可不必擔心,不須我等操心,我料吳國定會出來淌這混水!」孔明一派輕鬆地說道。

隔日,魯肅便來驛館接孔明。
「先生,吳侯已在後堂等候,您趕快隨我去見吧。」
「喔?子敬呀,不是說了在大堂見的嗎?我對貴國諸位謀士仰慕已久,早想與他們共論天下大勢,怎麼如今要直接去後堂,密會吳侯呢?」孔明笑問。
「先生,您有所不知,我偷偷告訴你,我們接獲細作密報,聽說曹操已退兵了!」
「喔!?有這等事兒?」孔明故作驚異狀。
「見了吾主再說吧,快點快點,時候不早了!」魯肅說完便催促孔明上路。
魯肅帶著孔明,來到了孫權所在的書房…。
「亮,拜見吳侯。」
「諸葛先生不必多禮,先生大名如雷貫耳,我仰慕已久,今日能夠相見,榮幸之至啊。」孫權笑說。
一番寒暄之後,孫權便切入正題。
「先生可知,曹操已退兵了?」孫權收起微笑說。
孔明揮一揮羽扇,「適才已聽子敬說了,真乃蒼天有眼。荊州百姓暫可免受刀兵之禍。」
孫權再問:「劉豫州對此,做何打算呢?」
「此事非同小可,我須回去與吾主討論對策。」孔明說。
「曹操生性奸詐,又善謀略;此番退兵,莫非有詐?」
「嗯…」孔明做出思考的樣子,「非也,曹操不仁,必易招致背叛。此番退兵,定是國內發生叛亂…」
孔明見孫權未答腔,再言:「將軍甚幸,曹操退兵,吳國無憂矣。我也將盡速回去,與我主劉備共同討論備戰事宜,以免他日曹操再度南下呀。」
「孔明先生,您要離開了?」魯肅問道。
「是呀,子敬。這次承蒙您的照顧,可否麻煩你再安排船支,送我回去?」孔明說。
「呃…孔明先生」
孔明轉頭,疑惑地看著孫權。
「將軍可有吩咐?」
「喔…呃,豈敢。我是想問,劉備大人是否需要援軍,吾可助一臂之力。」
「呵,將軍真乃重義之人,我先代我主謝過將軍。不過…曹操既然退兵,我方危機暫時解決,我們會先好好來處理襄陽蔡瑁的問題。這奸賊竟假傳劉表大人遺命,廢長立幼。我主劉備欲替劉琦公子向蔡瑁討個公道。」
孔明喝一口茶之後,再說:「但這乃是漢室宗親之家務事,就不勞孫將軍插手了,望將軍見諒。」
「喔…這是當然。對了,令兄諸葛謹亦在我這任職,你們兄弟倆可見個面,聚聚如何?」
「將軍美意,我心領了。但此來是為公,非為私。豈可公私不分?待我俗事已盡,再回南陽耕田,那時再聚不遲。」
孫權聽了孔明一番言論,自是十分佩服。兩邊又閒聊了一陣,孫權便讓魯肅送孔明回驛館,自不在話下。

話說孫權原本煩惱若曹操南下,吳國處境危急;是戰?是降?兩種思緒在他腦中交戰,始終拿不定主意。這下子可好,曹操竟然退兵,詳細原因又不清楚。他反而覺得更困惑了。
「啊呀!何不問問周郎?」孫權真是懊悔怎麼現在才想到周瑜。
「來人啊,速召周郎來此!」

**********************************

一名美男子正在彈著琴。
「怎麼停下來了呢?」一個具有傾城之姿的美女開口問道。
「喔,呵呵。沒什麼,只是想到一些事兒…疑?你在寫些什麼?」
只見美女放下手中的筆,將紙拿起,給這名男子欣賞。
「平…安?」
「這是在為咱們吳國祈福嗎?」男子笑問。
美女笑而不答。
「你在想些什麼呢?」男子問。
「你又在想些什麼呢?」美女反問。
「你要不要猜猜看?」男子說。
「你的琴聲,已經說明了一切。」
「喔?它說了什麼?」
美女神情轉為嚴肅,用堅定的眼神看著男子。


「它說,你需要打這場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