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林員外軍甫攻佔襄陽,北方便來了個不速之客。此人乃是曹操麾下大將張遼。

林員外得知消息後,便命令所有將領全副武裝、手持兵器來到臨時成立的襄陽城聚義廳集合。
「叫張遼這廝進來!」林員外喝道。

張遼緩緩地大步走進聚義廳…。

「大膽張遼!你隻身來此,不怕我宰了你嗎!?」林員外罵道。
張遼略作一揖,答道:「當然不怕,林員外行俠仗義、名滿天下。我張某早耳聞已久,在下相信林員外的為人,不可能做出『處斬來使』之事。」
「放肆!你忘了一年多前,我與眾兄弟中了曹賊奸計,差一點失了性命。所幸天命要我等不死,正想著有朝一日定要報仇雪恨…沒想到你自己找上門來!正所謂是得來全不費功夫,我若不殺你,豈能消我兄弟心頭之恨!來人啊,給我拿下!」林員外怒目而視。
「哈哈哈!」張遼大笑。
林員外怒斥:「奸賊!汝為何而笑!?」
「哈哈哈…想不到林員外也不過是個雞腸鳥肚之人。」張遼說道。
「可惡,竟敢無禮!武士何在?速推出斬之!!」宋老兵罵道。
眾將皆作出欲拔劍之勢。
「慢!且聽此賊怎說。」林員外說。
張遼環視週圍,說道:「林員外若認為曹丞相當年使用了奸計,害各位差點丟了性命。但仔細想想,難道當初林員外閣下就沒使用奸計?」
林員外不發一語。
「在下我記得當時林員外您可是和謀士周董內外串通,圖謀我家的兵馬錢糧;幸好軍師荀彧識破此計,否則豈不落入爾等的圈套!」張遼繼續說:「如此說來,是誰用了奸計呢?」
現場一片沉默…
「既然兩方都用計,那麼何不就算扯平了呢?正所謂『兵不厭詐』不是嗎?」張遼說。
頭頂上的烏鴉飛過。
「若林員外仍要殺我,我張遼也非貪生怕死之徒,任憑林員外處置吧。」

林員外大笑。

「哈哈哈哈,張遼將軍果然是條漢子!剛剛只是說笑而已啦!」
在場眾將盡皆大笑;原來剛剛這齣戲是給張遼一個見面禮而已。
雖說林員外眾人現在劉皇叔麾下,與曹操乃是敵對。但大家都是性情中人,英雄惜英雄,又豈會在意上庸失陷之事。

林員外叫下人在自己的主位旁另舖了一個位子,讓張遼坐。此時古員外亦命人擺下了酒席自不在話下。
雙方互相寒暄了一番之後,林員外便直接了當地問:
「張將軍,您無事不登三寶殿,此番前來有何貴事?不如直接告訴我們吧。」
「久聞林員外及眾位兄弟都是英雄好漢,如今一見果然如此。明人不說暗話,我就明說了吧。」張遼說,「我此番前來,是奉了我主曹丞相的命令,向林員外求助。」
「求助?」林員外面露微笑。「曹操貴為漢相、擁百萬大軍、挾天子以令諸侯;手下謀士猛將如雲…竟然有事情要求助在下?噗…呵…哈哈哈哈哈XDDD!!!」林員外大笑,諸將亦放聲狂笑。
張遼亦微微一笑,心知這不過是林員外藉機消遣曹操一下。
張遼說:「林員外休怪,這世上事無奇不有,不免也有深奧難解之事。我主會派我前來,就表示此事相當棘手。」
「哈哈哈,文遠兄弟勿怪;我乃是山野粗人,您就別太在意了。來,有什麼事,說吧!」
「此事相當怪異,不久之前,我軍本想出兵攻下荊州,不料後方發生亂子;有一幫子賊寇在陳留一帶作亂,陳留太守率兵去討,卻落了個全軍覆沒。我主大怒,派出李典、樂進為大將,朱靈、路昭為副將,領三萬大軍前去攻打,與賊軍在陳留一帶激戰數日,大敗而還,且出陣的朱靈重傷、路昭戰死…。」
雖說林員外等人早已從遊戲公司人員得知此事,但親耳聽到還是頗為震驚。
「這…賊寇竟如此厲害?」宋老兵問。
「是啊…丞相得知此事大為震驚,隨即班師回許昌,並再加派十萬大軍前去支援,拼死拼活,好不容易才守下陳留。若陳留被奪,則許昌危矣。」張遼喝了一口酒。
「繼續說下去。」林員外說。
「後來雙方又大戰數回,我軍損失益增,怪的是敵軍似乎是越戰越勇,勢力愈發龐大;現今已佔領譙郡和芒碭山、九里山一帶,並築起了大大小小的城寨。」張遼一一講解。
「知道敵軍現今的實力如何嗎?」宋老兵問。
「詳細兵力不知,但估計至少有十萬左右。」張遼答。
「這麼多?」林員外捻起了鬍鬚。
張遼繼續說,「這些賊寇原本是在芒碭山下一帶打劫,據說自稱為『軒轅軍』,領頭的賊首名喚『高橋軒轅』…」
「高橋…軒轅?」宋老兵皺起了眉頭,「該不會跟蜀軍送我的那把軒轅劍有什麼關係吧?」
「這名字聽起來像是東洋人士…呃,又是東洋人士…東洋人士沒一個好東西…」林員外想起遊戲公司派來的「高橋鳴人」,心想這之間應該是有關聯性才對。寫遊戲劇本的老喜歡搞些象徵意義的東西。

「情況我大概了解了」,林員外說,「但在下不懂,為何曹公會想到向我方求助呢?我們實力這麼弱,目前又已臣服於劉皇叔麾下,可不能擅自調動軍隊呀…」。
宋老兵心想:「當然不可讓張遼知道我方的實力,雖說不能未經劉備同意就調動軍隊,但屬於我方嫡系的精銳部隊大概有一萬兵力是絕對聽命於林員外的…」

張遼笑說:「林員外會有此疑問是正常的。其實是因為,我主正在苦惱之際,突然有一高人來訪,名喚『左慈』…」

「左慈!!??」眾皆大驚。
「這不是尾哥的師父嗎?」蘇醫師說。
張遼不理會眾人的驚呼,繼續說:「此人到許昌城說要求見丞相,說要給丞相指一條生路。守城門的官兵見其衣衫不整、口出妄言;便將他逮捕,聽候處置。但隔日左慈竟從大牢逃脫,不見蹤影。他失蹤那一天下午,又出現在曹丞相的中軍帳門口…。」
張遼繼續說:「侍衛將左慈團團圍住,但只見左慈一揮手,這些侍衛竟個個動彈不得…,當時…」張遼描述那時的情景…。


曹操:你是何人?來此有何目的?
左慈:曹大人,老朽來此為你指點一條生路。
曹操:哈哈哈!!笑話,我曹操何時需要人指點生路?
左慈:曹操啊曹操,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我。陳留發生何事?
曹操:哼!
左慈:廢話少說。這些賊眾不是你們能夠解決的!
曹操:我帳下百萬雄師兵精馬壯!我不能解決,天下間還有何人能解決!?
左慈:林員外!
曹操:哈哈哈!此人不過是我手下敗將!
左慈:信不信由你,老朽要走了。
曹操:欸!等等…林員外這廝會來幫我嗎?
左慈:哈哈哈…那不關我事…曹丞相,後會有期~


「事情的經過大致上就是這樣。」張遼說。
「哈哈哈,聽起來頗有仙人的風格!」宋老兵說。
林員外思考了一會兒,說「文遠兄,這樣吧!既然好朋友曹丞相遇到了麻煩,我們也不能袖手旁觀,不如就讓我們幫你們一個忙吧!」
張遼聞言大喜,「既然如此,那張某就先謝過林員外了!」
「欸…哪的話,來吧!你難得來,就讓我們擺下酒宴好好喝兩杯!」
負責餐飲管理的古員外便先下去招呼工作人員辦理酒宴自不在話下,林員外邀張遼和其它眾將,邊走邊聊,慢慢地往新蓋好的宴客場地「紫薇閣」移動。眾人一路上有說有笑,閒話家常,入內坐定之後,不一會功夫,宴席便已備妥,酒酐耳熱自不在話下…。

隔日,張遼說有公務在身,必須告辭了。林員外率眾人送張至門口,一番後會有期自不在話下。

林員外再次召集眾將開會。
「來吧,各位,說說該怎麼辦?」林員外說。
「事已至此,也沒能怎麼辦。不如就直接了當的去跟劉玄德稟報吧。」宋老兵說。
「如果他不允許怎麼辦?」黃老西問。
「那就集體總辭給他看!」捅你楊說。
林員外想了想,說:「咱們現在手握重兵,如果此時跟劉備講這事兒,恐招猜忌。不如等襄陽的防務移交劉備之後,再提此事。」
「嗯嗯,這樣似乎比較妥當。」蘇醫師說。
眾人取得共識之後,便各自去忙負責的公務,自不在話下。

一個月之後,劉備軍已移防至襄陽,接下林員外的防務。
「林員外,我想請你們接下攻略荊州南部的工作,不知你意下如何?」劉備主動提起。
林員外先是一驚,看了眾弟兄一眼,心想:「這工作挺誘人的,以我們的能力應該可以輕鬆拿下,但…」
孔明扇了扇,說:「林員外勿憂,我會派出張飛將軍與趙雲將軍前往協助你們。」
「講這什麼話啊?難道我們會需要他們幫忙嗎?這也太看不起我們了吧!…搞不好是激將法。」宋老兵心想。
林員外沉唸半晌,劉備問:「怎麼了呢?是有什麼難處嗎?林員外直言無妨。」
「是這樣的」林員外正色道:「其實我們想向主公您請個長假。」
劉備大驚:「什麼?這是為何?」
「不暪您說,咱們弟兄與曹操有些私人恩怨未了。想趁現今情勢稍穩之時,前去做個了結。」
「這…我被你搞糊塗了,你該不會是要去暗殺他吧?」劉備擔心地問道。
「呃…是不至於啦…。其實是要去幫他做些事的。」
「什麼!?」
「我們只需帶些親信隨從前去,之前受我們節制的部隊全都歸主公您管理,我們不會帶走。」
劉備怒道:「我不答應,這事不講清楚不行!」
孔明在旁見狀,連忙緩頰,「主公息怒,林員外替漢室立了大功,這次為了私人的事,也不會帶走部隊,不妨就成全一次吧。」
「軍師,怎麼連你也這樣說!我是擔心他們的安危…」劉備說。
「主公不必擔心,我和我的弟兄個個身懷絕技,要死也沒這麼容易的。」林員外拍著胸脯保證。
孔明在一旁也忙著勸說,劉備這才答應:「好吧,不過一路上小心。讓你們自己挑選個一千兵力一同前去吧!」
「謝主公。」林員外和眾將謝道。

林員外命捅你楊和黃老西精選了一千人,這一千人多半是從上庸和漢中時就跟隨的嫡系部隊。再加上宋老兵秘密培養的特務組織約五百人。在荊州這段期間召募的武將,魏延留在蘇醫師身邊、火虎在捅你楊帳下、穆休跟著荃哥;其它如李嚴、霍峻等人就留在劉備陣中。
就這樣,林員外一行人暫時揮別了荊州,前往北方曹操的勢力範圍,去面對謎樣的新敵人。

旅途中,遊戲公司派來的「高橋鳴人」說道:「林員外閣下,您不用太過擔心。我會盡力幫助你們的。」
「哼!哈哈哈,我們才不擔心。我們反而是感到興奮,畢竟遊戲要有點挑戰性才好玩啊!!」
「欸對了,是不是要存個檔?」宋老兵問。
「對吼,既然你想起來了,那就存一下吧。」古員外說。
「遊戲戒指在誰那?」
「周董吧!」
周董連忙說:「在我這在我這!」語畢便把遊戲戒指亮出來,召喚仙人「北斗星君」。
北斗星君在一陣煙霧中現身,「你們又想幹嘛啦?」
「廢話少說,當然是存檔。」宋老兵說。
「要覆蓋舊進度嗎?」
「隨便啦。」
「存好了。」
「這麼快?」
「你要問幾次啦!這種小事要做多久?」北斗星君不悅地說。
北斗星君告別之後,一行人繼續旅程。此時,古員外突然想起…
「欸,尾哥咧?」
「靠!都忘了他!!!!」
「林員外,你那時候到底派尾哥去執行什麼任務?」
「喔~沒有啦,只是派他去西涼一帶滲透,看能不能出點亂子拖住曹操的腳步,沒想到曹操自己先退兵了…」
「那為何尾哥沒回來找我們?」
「喔,因為他說他老婆要生了,所以就先離開一下。」林員外說。
「真是的,竟然沒通知我們!」宋老兵說。
說時遲那時快,遊戲中竟出現一個系統語音說道:

「有一個盟友加入了,你們的敵人也變的更為強大了。」

正當眾人感到疑惑時,尾哥突然現身在眾人之中。
「嚇!!花生什麼事?你怎麼突然來了?」林員外說。
尾哥笑說:「哈哈哈,因為小孩睡了,所以我暫時偷個閒來找你們玩一下。」
「恭喜恭喜啊!!」眾人祝賀聲不絕於耳。
「只是以後我會進來玩的時間就比較零散了,可能會常常不在。」尾哥說。
「喔!!~~其實你本來就常常不在啊~~沒什麼差別XDDDD」捅你說。
「靠!搞砸!」尾哥罵道。
就在一陣搞砸聲中,眾人繼續了他們的旅途。



<第43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