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租了一些dvd回來看,大致記述一下小小的感想…

【命運好好玩】
之前很多同學看了都說很好看,還有人看到哭。我看了之後,也有哭,而且比看辛德勒名單哭的還慘。
它所要表達的就是上班族勞碌終日,總以為只要努力打拼總有一日出頭天,朝著眼前看的到吃不到的蘿蔔
奮力的邁進,不但犧牲了自我的生活品質,也犧牲了和家人的相處時光,到頭來才發現還不是一場空嗎?
值得我們深思…

【決戰異世界二】
娛樂性比較高的片,至少不用思考太多東西,總之欣賞打鬥場面和特效。
我對吸血鬼的題材大都抱持著高度的興趣,尤其是本片吸血鬼與狼人的恩怨情仇,再加上現代的時空背景
著實也引人入勝。第二集交待了一些第一集讓人疑惑的點,雖然不是很清楚,但也不難想通。
只是電影劇本的設定,我實在很喜歡,看的出電影沒交待的故事更令人期待,希望有天續作能更詳細的交待

【V怪客】
雖然說看到那面具就會令人想到李敖大師那天在立法院的勁爆演出,而內心發出一笑。
但此片所要表達的理念,本人覺得實令人肅然起敬。
台灣譯的片名雖然不能說離題很遠,但英文原名實在太酷了,總覺得被埋沒。
V for Vendetta 【V 代表血海深仇】
「人民不該懼怕政府,政府才該懼怕他的人民」主角的名言,反覆咀嚼,更覺其真義所在。
片末極權政府的議會大樓被炸成粉碎,大快人心。
心中暗想哪天呆晚也能比照辦理,李敖大師,等你啦XD~
P.S 在【路西法地獄】網站裡面有詳細介紹此片的原著漫畫及其所based on的歷史背景,想看這篇文章
的人可叫我給你網址。


【晚安,祝你好運】
我在想喬治庫隆尼大概是想拍一些可能不賣錢,但屬於自己理想中想告訴別人一些事的電影。
這是一部描述真人真事的電影,因為講的是六○年代的事,所以全都黑白的。
【麥卡錫主義】就是本片的主題,很多人大概對這名詞很陌生,我也不在此贅述,反正上google或
知識+找一下就知道了。
我的感想就是滿羨慕的,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這樣的新聞從業人員。
對照現在我們所處社會的媒體,政客,及閱聽大眾,看了這部電影真的會讓人感觸良多。
麥卡錫議員的所作所為,教人驚覺為何如此熟悉。
是的,其實麥卡錫就在你我周遭。
By the way,片中出現的爵士樂很好聽,Vikki姐,快去租來看,至少聽聽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