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題:等船
===========================================

當抽到金門之後,這些倒楣鬼就跟著某個長官坐著火車從
嘉義前往高雄等船----從台灣開往金門的船。
在此說明一下,所有抽到金門的阿兵哥,都會先到高雄前
送營等船,而等船的期限不一定,要看船期而定,有時海
像不佳,就會等的久一點,有時海像甚佳,又碰上船期剛
好,等二、三天就走了。
前送營,顧名思義:將阿兵哥往「前」線「送」的營區。
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很晚了,我還記得是禮拜四的晚上,又
剛好碰到中秋連續假期(五、六、日),所以我們都很希望
能夠晚上就讓我們放假回去,就算坐夜車回台北也甘願。
可是一到前送營的時候,還要安頓一些東西,填一些資料
弄一弄,那邊的營長就以安全考量,要求我們要隔天早上
才能放假…當下當然是覺得很睹爛,我們這批都是台北兵
如果星期五早上才讓我們走的話,回到台北都已經幾點了
星期天還要早早去坐車回高雄,這樣假期根本只剩一天嘛
不過…還是沒辦法,明天就明天…只要可以回去就好了。

就這樣,第二天早上,歸心似箭的我們,馬上衝去坐車,
不過我坐客運,高速公路又塞車,我回到家已經下午二點
左右了。
第二天,星期六,本想跟大安的一些人聊一下,抒發一下
情緒,結果搞砸,因為一些連絡上的問題,最後是很晚了
才跟古胖、小映、元強去逛了一下西門町,買了一個背包
吃了一頓刨冰。第二天,早早的去高雄。
到了高雄,因為到的太早了,就先隨便逛逛,一直混到六
點吧,坐了一輛計程車,司機一看我是阿兵哥,就說:你
金門耶喔?「靠…對啦!!」

廢話少說,在前送營的日子照理說是還滿爽的,因為你在
這個單位,沒有任何的任務,只是等…。等船來。但是我
們一收假回來後,上面就丟給我們一個消息,說船期已確
定了,禮拜三就走,所以明天(星期二)全天會客!
靠!我們的親人都在北部呀,會啥小客?所以會客那天就
只有一個人有會客,因為剛好女友在高雄。喔!會客那天
所有人怨毒的眼光就投向那人,因為會客的人顧著會客,
而沒有會客的人----出公差,搬沙包。

就這樣,隔天(星期三)我們這航次的金門兵,就坐著金門
快輪(有時會用海軍的運輸艦),航向了一個未知的國度--
金門。
至於對前送營的感想或印象,因為我們只待了三天,所以
只知道:
一、那邊的幹部很機車
二、那邊當兵超爽
三、那邊洗澡沒熱水(剛好我們遇到在整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