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題--下部隊-體能戰技總驗收

=============================================
這回講到下部隊的事。下部隊的當天其實也是很忙亂的。
因為要安頓你的行李,要領一大堆裝備 (如鋼盔,水壺…
棉被等等…) ,然後也要填一些資料,還要把一些私人的
用品上繳出去 (如打火機,便服,等等…)
我和我同梯二個人到連隊報到的時候,剛好是禮拜五的中
午,在新環境吃了午飯之後,下午被分到某個胖子班長的
車子去幫他保養 (因為那天是裝備保養日) 。在這個擦車
子的小事情當中,我和同梯體會到了軍中生活的某種類似
哲學的東西。這很難形容…反正就是,我們兩個拿著溼抹
布,很勤快的把車擦了一遍,然後…………
然後,要做什麼?
對,沒錯,這就是我當時的疑問。都已經擦遍了,還要擦
什麼?我同梯不愧是有豐富的社會經驗的人,他很快就了
解了箇中奧妙…裝備保養之菜鳥最高指導原則,那就是--

再擦一遍。

靠!這麼簡單卻又深奧的道理,我卻在中了班長的幾個白
眼及同梯的暗示之下,才逐漸明瞭!
在擦了數遍之後,班長就我們兩個聊了起來,他也是大專
兵 (雖然是五專唸了七年的大專兵) ,然後就是問一些有
的沒的,我們也問了他很多問題,關於這個連隊的一些規
矩。我們下部隊那一陣子,剛好這個連隊(也就是裝步連)
有一個菜鳥喝銅油自殺…所以現在二兵不管去哪裡都要士
官帶隊…。靠!這是什麼鬼地方啊!在此說明一下,銅油
是用來擦銅鏽的,有毒,可是喝了不會死,只是會傷腸胃
和害了其它的二兵而已。
話休絮煩…就這樣,到了晚上晚點名完,果然沒錯,要開
始做體能了,不知這個連隊操不操。五十個伏地挺身,一
樣是有「一下二上」、「撐下去啊」的老戲碼。然後是一
百五十個開合跳,這對我來說就有點累了,因為在新訓中
心,只跳過一百下而已,不過還能負荷啦 (後來跳習慣之
後,一百五十下簡直是熱身而已,我在幹訓班都至少五百
其它人說他們下基地的時候都跳一千) 。體能做完之後,
果然沒錯,新人到部,每個排組都會有特定的儀式,大家
別誤會喔,這可不是要「自我介紹」,而是叫你做出入列
動作,然後做不好就幹一頓。不過還好,出入列動作,我
在新兵隊的時候就已經演練過了,那時被點到時,我的動
作簡直是標準的無懈可擊,班長也抓不到罵我的理由。
呼~~,就這樣有驚無險的渡過晚點名
終於可打電話回家了,在我打電話的時候,手不小心放到
了外套的口袋中,結果被一個上兵撞見,當場被幹譙…我
媽還在電話那頭問怎麼了怎麼了。
以上就是我下部隊第一天的情況,其實還沒說到正題。
細心的讀者或許會發現,沒錯!就是體能戰技總驗收,這
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裝步連就在幾天前被通知說,抽中了體能戰技總驗
收,給兩個禮拜的時間準備,司令可是非常重視這件事的
甚至,有天還特地來到我們連上,送「奪命加菜金」,靠
這下子,如果驗收不過的話就倒大楣了。最搞的是,司令
還寫了一封給我們連長和全連弟兄的一封信,內容不外乎
是什麼勉勵大家啦,相信我們「一定」可以通過測驗啦…
等等。就是這樣,我心裡就想,暗,老子從入伍到現在,
怎麼一直遇到衰事啊?
可是正所謂「天無絕人之路」,過沒幾天,連上長官發現
連同我和同梯在內共有九個剛到部的弟兄不在受測的名單
之內,因為在我們來之前名單就送出去了,所以我們九個
不用測,這九個當中包括五個士兵,四個志願役的士官。
呵呵呵…真是太爽了,不用跟著部隊去刺槍,跑五百障礙
投手榴彈,打靶…。只是要留在連上做雜務,打飯,打掃
即可,雖然說也是滿累的,但跟他們比起來,還是好的多
了。
經過了二個禮拜的臨時抱佛腳之後,測驗的結果是沒有過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盡力了,平時根本就沒有訓練這些東西
怎麼可能只用二個禮拜的時間就能練成?
不過,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們連上變成全旅最黑的連,剛
好又來了一個新旅長,凡事都要要求,所以我們就成了他
新官上任三把火所燒的那個對象。
唉…就算我不是衰人,這個連也是一個「衰連」,因為,
更衰的事還在後頭…這個連隊從來沒有停止過衰事,在後
幾篇會陸續提到。今天就講到這邊,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