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要看「二十七件禮服的秘密」的,沒想到已經快下檔了
根本沒幾家戲院在播,而且時間也不能配合
於是改看「追風箏的孩子」,也算有緣
我沒看過小說,所以就不去比對二者之間的優劣了

「為你,千千萬萬遍」

二個小男孩的友情,用這句話做為一個註腳
第一次出現,是哈山對阿米爾的承諾
第二次出現,則是阿米爾對哈山的承諾,即使哈山已不在人世
但阿米爾藉由對哈山之子的愛,也算是讓自己一直深藏心中多年的不堪做個救贖吧

整部片中,我比較在意的劇情有二
其一是
阿米爾痛恨自己的怯懦,而哈山勇敢又樂觀的個性更顯出自己的卑微
這種對自己的恨,無法宣洩,只好選擇眼不見為淨地耍小手段趕哈山走
只有哈山不在,阿米爾才能暫時忘記自己的卑劣
當哈山看了阿米爾一眼,便心有所悟的一肩擔下小偷的罪名
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以上是我個人對劇情的解讀)

其二是
阿米爾的父親
我滿喜歡這個角色
在逃亡途中,自身難保的情況下還能夠挺身而出保護同車的女子
這真的是有guts啊
這種guts可不是某個嘴歪的傢伙口中說的那種

對於沒看過原著小說的人來說
我覺得這部片值得一看

以上~

========================================================
3/19 槍擊案~啊,不是啦,是此文內容更新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又到「天空,約定的城邦」(右下角有連結)去看影評
沒想到原著小說是很灑狗血的
對照電影來看,似乎電影確實想要刻意的淡化這種狗血
像裡面提到"雞姦"的劇情,這一點電影也有帶到
可是我當時完全沒想到是"雞姦",我還以為哈山是被那群壞孩子用皮帶抽屁股
(因為鏡頭只帶到,壞孩子把哈山的褲子脫下來,然後壞孩子的頭兒解開皮帶而已…)
或許真的是片長太短了
所以必須要很濃縮的處理,小說中原本要表達的那麼多東西
看來,是要去看小說的
不過,以我現在看書的速度
大概到明年也看不完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