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嚴顏與孟達率兵攻打永安,但攻城卻遭到黃老西率領的荊州軍頑抗,於是準備退兵,不料此時荃哥卻已率水軍登陸…。

「將軍,大事不妙!」斥候趕忙報告嚴顏。
「何事不妙,快快報來!」嚴顏說。
「南方有一支軍隊,打著荊州旗號,往我們這方向殺來!」
「哎呀!果然有援軍!」嚴顏臉色一沉,連聲叫苦。
「老將軍,吾願斷後,你快領大伙撤退吧!」孟達說。
「也只能如此了。子敬,你要多加小心!」
「將軍勿憂,我也叫他嘗嘗我蜀軍的厲害!」
於是孟達領軍一千人斷後,其餘人馬隨嚴顏火速撤回江州。

荃哥此時尚不知蜀軍的動向,只管趕緊到達永安,與黃老西會合。
「快!弟兄們,跟上!」荃哥大喊。
「將軍!~前方發現敵軍蹤跡!」
「什麼!?通令全軍提高警覺!你們繼續再探!」荃哥下令。
過了不到半個時辰,斥候又來報。
「將軍,應該是蜀軍,領頭的似乎是江州的嚴顏。」
「對方有多少人?」
「還不清楚,不過比我們多。」
「我們距離他們多遠?」
「不到十里路了。」
荃哥此時陷入兩難,要攻擊敵軍或是趕快前往永安呢?
「主人,不如使計,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此時荃哥的隨從「流得華」進言。
荃哥大喜,便命各隊依計而行。

過了半個時辰,兩軍果然遇上,嚴顏依照原訂計劃直奔江州,孟達領軍斷後。
荃哥見狀,命全軍一分為二,二千人往東直奔永安,由流得華率領,荃哥自領一千兵力來與孟達一戰。
「來者何人,報上名來!」荃哥大喊。
「吾乃孟達,汝是何人,敢犯吾境?」
「原來是孟達兄,久仰久仰,在下乃荊州蔡小荃。此為永安郡,已是我主劉表的領地,豈言汝境?識相的話,快快離去,免受刀傷之苦!」
孟達聞言大怒,命全軍進攻,荃哥亦不甘示弱,雙手一揮,擺下陣式。
「哈哈哈,孟達!你可識此陣!?」荃哥鞭指孟達。
「哼!無學之輩,此陣雜亂無章,根本不是什麼陣法,待我衝殺進去,此陣便破!」孟達言畢大笑。
「光說不練假把戲,能破陣就來吧!」荃哥語畢便撥馬回陣內。
「弟兄們,此陣的弱點在側翼,我們衝向中間之後便分為二軍,從兩邊包抄破之!」孟達分撥已定,大喝一聲。
「殺!~~~~~~~~」
孟達軍衝向荃哥的陣法,在到達之前,突然分為二翼,從左右包抄荃哥軍。
荃哥見狀,心想:「此人倒有二把刷子,可惜中吾計矣。」
此陣經孟達左右夾攻,陣形便亂,被殺的七葷八素。
荃哥大叫:「退!」
全軍便往東撤退,孟達見狀大喜,直呼追擊。
「弟兄們殺!生擒敵將重賞!」
荃哥不斷的退,孟達不斷的追擊,完全忘了他的任務是斷後,不可被敵所誘。
當荃哥軍退到一處丘陵地時,流得華所領的二千人,已擺開陣式。
「得華!他們來了!依計行事!」荃哥大喊。
「遵命!」
由於地形掩蔽得當,孟達完全沒發現敵軍的行蹤,待越過丘陵才看見,但為時已晚。
「殺!~~~~」荃哥軍以長槍兵為前陣,刺得孟達馬軍東倒西歪,荃哥此時調轉馬頭,回頭掩殺將去。
可惜孟達此時退兵也來不及,全軍大亂,死傷者不計其數。
不一會兒荃哥便已俘虜了孟達。
「孟將軍,輕敵可是用兵的大忌呀!」荃哥說道。
「唉…敗軍之將,又有何可說,只求一死!」
「不急,待我回永安城再說。傳令!進永安城!」荃哥下令道。
黃老西見是荃哥,便急忙開城迎接。荃哥訴說方才戰孟達之事,二人大笑。黃老西命擺下宴席慶祝不在話下…,至於孟達就先被關在城中一處牢裡。
「將軍,嚴顏派人來,說有要事。」
「喔?會有什麼事?該不會…」黃老西懷疑著,「快請他進來。」

「黃將軍,我家嚴顏老將軍有一事相告,你家將領霍峻已被我們拿下,願以此交換孟達大人。」嚴顏派來的使者說。
「什麼!?」黃老西大驚。
「切…這霍峻怎麼這麼不濟事?一下就被抓了。」
「這也不能怪他,他只有五百人,當然打不過。」蘇醫師替霍峻緩頰道。
「黃大人,這霍峻是我好兄弟,我願帶一軍去劫囚。」李嚴說。
「這風險太高了,你素來謹慎,怎會有此想法?萬萬不可!」黃老西拒絕了李嚴的請求。
「如今之計,只能換囚了,畢竟俘虜孟達也不是我們的目的,不如做個順水人情。」蘇醫師建議道。
「是啊是啊,我們還是趕快答應他們換囚吧。」荃哥說。
於是黃老西便同意嚴顏換囚的要求,讓使者回去覆命。

**********************************

話說捅你楊和張猛被調回襄陽,見過劉表之後,蔡瑁便命令他們二人去防守樊城。
於路途上…
「捅你,這蔡瑁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張猛問。
「誰知道?反正是想分散我們的力量,來個各個擊破!沒這麼容易!」捅你罵道。
「說的好,大不了反了!哈哈哈!」張猛笑道。
這張猛的兄長張勇雖是被捅你楊所殺,但二人在經過林員外調解之後也化解恩怨。這張猛亦認為捅你楊武功高強,是條漢子,頗有敬佩之意。

話休恕煩,這捅你一行人由於只是赴任,所以隨從只帶了十餘人。走著走著,大伙兒也累了餓了,捅你便下令就地野餐,命七郎帶幾個兵去打些野味,就在這路上烤肉。
張猛與捅你在等待的同時,亦把隨身帶的酒拿出來一邊喝,一邊閒聊。

忽然之間,這林中飛鳥都飛了出來,似乎被什麼驚動。
「恩?這鳥們怎麼被驚嚇了,怎麼回事?」捅你有所警覺。
「想必是有什麼野獸吧,大哥別擔心,我去看看。」張猛說完便要起身。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張猛起身時,一支黑羽箭咻的一聲,就往捅你方向飛去!
「捅你小心!」張猛迅速地撲向捅你楊。
「怎麼回事!?」捅你楊還沒回過神來,沒想到張猛竟然替他擋了這一箭!
「張猛!你沒事吧?」捅你問道。
這時其它士卒趕忙起身,看是哪來的敵人。
「混帳東西,是誰?暗箭傷人算什麼東西,尬林北死出來!」捅你大怒。
「捅你楊大人,今日奉我主之命,要取你狗命,你乖乖受死吧!」林中一個聲音出來,但不見其人。
「出來單挑!有種就出來!」捅你將大刀使出,大喝道。
「放箭!」謎之聲下令。
此時四方皆有飛箭射向捅你一行人,捅你連忙揮舞大刀格擋,擋下了十數支箭。
但雙拳難敵四手,在敵暗我明、寡不敵眾的情況下,捅你的部下紛紛中箭倒地!
捅你眼見不妙,順手接了一箭後,將箭揣在懷中,假裝被射中,「啊!~」的一聲便倒地,露出痛苦的表情。
「停!讓我來結果這廝!」謎之聲說話。
這時林中走出一二十個黑衣人,當中看似為首者拔出短劍,緩緩走向捅你楊。

「呵呵呵,我『黃尸虎』也是受人所託,拿人錢財、與人消災。捅你將軍下地獄之後,記得去找你的債主,也就是蔡瑁蔡將軍。」這個首領自稱黃尸虎。
黃尸虎說完,便將手中短劍往捅你刺去,捅你見機不可失,一個反手便將懷中的箭刺進黃尸虎的手臂。
黃尸虎一陣劇痛,手中短劍掉落,捅你順手接劍,一個翻身便將短劍抵住黃尸虎的咽喉。
「不許妄動!說!你們是什麼人?」捅你大喝。
「呵…捅你將軍,你殺了我吧,這樣這群人就會一擁而上把你碎屍萬段。」黃尸虎冷冷地說道。
「哼!別以為我不敢殺你!」捅你楊一怒之下,將短劍猛力一劃,黃尸虎頸子瞬間鮮血狂噴。
捅你楊將大刀舉起,一刀兩斷。黃尸虎嗚呼哀哉,身首異處。
奇怪的是,黃尸虎的屍體竟然化做一道煙霧,隨著風消失在林中。一般來說,NPC死掉應該是過五分鐘才會慢慢消失才對,捅你感到奇怪,但目前不允許他思考這些事…。
「破軍之星」的眾黑衣人見首領「已死」,紛紛拔刀殺來!
只見捅你楊將眼罩拿掉,大叫一聲,放無雙技!
「殺!」捅你楊身旁已畫出一個血圍,被害者的鮮血屍塊如落櫻繽紛。這個遊戲是限制級的,請十八歲以下小朋友不要玩!
當剩下的黑衣人決定要一起上時,楊七郎剛好打了些野味兒回來,一看現場死傷慘重,大驚失色,問道:「主子,這是?」
「你們一個都別插手!我要好好處理他們!來吧!一起上,爺爺我較省事!」捅你楊怒道。
黑衣人一擁而上,前仆後繼攻向捅你…只見捅你楊手起刀落,一刀一個。
飛濺的鮮血染紅了整片樹林,剩下一個人了,捅你楊用手勢叫他過來。
「過來,讓爺爺我砍死你。」
此人已知毫無勝算,一轉身拔腿就跑,捅你楊要追也來不及了。
正感可惜時,七郎張弓拉箭,氣定神閒地瞄準黑衣人。
「啊!~」隨著七郎的手一放,此人應聲倒地,氣絕身亡。
「主子,這倒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弟兄都死了?」七郎翻身下馬,趕忙問道。
「先別說這些,張猛中箭了。」捅你楊連忙察看張猛的傷勢。
「咳…捅你兄,我恐怕不行了…咳!」張猛露出痛苦的表情。
捅你仔細一看,張猛被射中要害心臟,而且中箭頗深…恐怕兇多吉少。
「可惜尾哥和蘇醫師都不在,這下子麻煩了。張猛,你撐著點,我馬上帶你進樊城,然後再找大夫醫治你的傷…」
「別費力氣了…咳…我想我已經不行了…楊兄,這蔡瑁老賊真的想置我們於死地…他接下來一定還會有所行動…咳…你要小心。」
「你別說話了,我們走吧!」捅你說。
「我要死了…咳…替我報仇…」張猛說完便斷氣了。
捅你楊不發一語,過五分鐘,張猛的屍體便消失了,其它死去的弟兄及黑衣人的屍首,也慢慢消失了。這是遊戲的設定之一,NPC的屍體會由系統自動清除,只留下重要的道具。
「主子…」
「我誓殺此賊…七郎,交給你辦一件事。」捅你說。
「主子請吩咐!」
「回我們的舊寨,還記得在哪嗎?…為張猛立一個牌位,就立在他兄長張勇的旁邊…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把供奉其上的龍泉寶劍給我拿過來,我要用這把劍血刃仇人!不得有誤!」
「主子您放心,七郎絕不負託!」七郎說罷便直接離去。

捅你楊和其它的部下也不用餐了,直奔樊城赴任。上任之後,隨即派心腹人向於江陵練兵的代理大頭領 – 古員外發出訃聞,告知大家張猛的死訊。
過了半個月,七郎低調的回到樊城,將龍泉寶劍呈給捅你。
「主子,這是我從張勇頭領墳前取回的龍泉寶劍,請察收。」
「嗯,辛苦你了,先下去休息吧。」捅你接過劍來。
「報告主子,屬下不需休息。屬下不是一般的NPC,所以不受人體模擬程式的控制,不會疲倦。」七郎平淡地說。
「說的也是,別再提醒我這個了,我知道~」
捅你楊說完,從劍鞘中拔出寶劍。
龍泉劍的鋒芒,一閃一閃地放射出懾人的寒意,彷彿在訴說著自己被封藏已久,如今重見天日,當痛飲人血一番方能抒盡心中慾望。
「這把劍,現在是屬於我的了嗎?」捅你問。
「呃…是的,它原本的主人皆已不在人世了,現在在您的手中,就是屬於您的。」七郎回答。
「我可以給武器命名,對吧?」捅你楊突然問起。
「嗯?喔…是的,您可以為屬於您的武器命名,個人化您的裝備。」七郎稍微解說了一下遊戲內的規則。
「那麼,就叫做『神聖復仇者』吧!我查過PDA了,龍泉劍原本就是+3長劍,所以現在它的名字是『神聖復仇者 +3』!!」捅你取了一個有點洋味兒的名字。
「是的,主子,這名字已被登錄到系統中了。」
「張猛,你等著。蔡瑁的頭,已被神聖復仇者預約了!期限是一萬年!」

於此同時,南蠻祝融大王的大軍正往成都進軍,此行路途頗遙遠,所以尾哥和林員外決定趕回永安,與弟兄們商討接下來該怎麼辦…。
究竟成都會不會被蠻王軍隊攻陷呢?
久無動靜的曹操勢力何時會展開對外侵略呢?
而林員外一伙人又該如何在這麼混亂的局面中殺出一條血路,逐步建立勢力呢?

還是得繼續收看下回分解是也!

===========================================================
附註:目前已知的玩家所持裝備
古員外:紫金槌 武力+5,附加擊暈效果。
捅你楊:神聖復仇者 +3 (原龍泉寶劍),武力+10,攻擊加成+3,設定天敵:蔡瑁。
黃老西:方天戟 (非呂布所使的那把) 武力 +1。偽赤兔馬,速度+1,逃跑成功率上升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