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圍城】

由於對孫文及國民黨的了解
我沒辦法被「革命救中國」或是「保衛孫中山」這種東西感動
所以對於本片的期待及觀看的重點
當然是擺在武打的動作設計與場面
結果是

失望!

甄子丹居然沒有跟大魔王胡軍對陣?
這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
而乞丐的造型也太好笑了
難道黎明已經非常厭倦當帥哥了嗎?XD
還有找超女李宇春來幹嘛?
他的臉跟這部片超不搭的
巴特爾的加入也是頗令人不解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他有使用灌籃解決了一個清兵
謝霆鋒演的很用力,不過他的腔調聽起來就是一個怪
至於曾志偉,我一直搞不懂安排這個角色是要衝啥小的

如同捅你楊所說
本片唯一令人產生認同感,及內心戲最自然的
只有富商李玉堂

而大魔王胡軍雖然沒有大展身手
但看他的臉部造型
不用說話就知道他要表達「我超強又超殺的,別惹我」
可惜最後死的也太輕易了
難道他本來就打算尋死嗎?真是~

關於陳可辛再度讓清軍把火繩槍當狙擊槍用的事
我是沒有注意到那名「清軍狙擊手」拿的到底是什麼槍
因為能夠作為準確射擊之用的來福槍其實十九世紀就有了
所以也不能算是bug


【艋舺】

鈕大導說這部片是黑道背景、史詩情懷的熱血動作片
黑道背景是沒錯啦
不過史詩情懷在哪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總的來說,我是覺得比海角七號好看一些些
至少沒有虎頭蛇尾,想要表達的東西有從頭到尾維持住
不像海角七號,到最後根本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不過,這部片我個人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
主要的角色的台語都講的不好
頂多是講髒話時,落幾句台語,幹譙一下
幹完靠完之後,又說起標準的國語
真的是很沒fu
如果找民視或三立的男演員來演應該會比較「合味」

但是其它像是馬如龍,王識賢這幾個演起來就很到味了
而鈕承澤所飾演的外省掛黑道老大嘛
因為我好像沒有看過外省掛的流氓
所以不知道外省掛的黑道老大講起話來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
無法評論
可是聽鈕承澤講話,真的很像是知識份子在講道理的感覺
沒有像馬如龍那種大哥的氣勢

劇情來講,基本上算是老梗
不過老梗並不是罪大惡極
丹布朗的小說每本都老梗,大家還是看的很開心
所以說只要劇情安排的好,老梗也無所謂

但是艋舺的劇情重點所在,也就是阮經天的內心轉變
我個人覺得略顯牽強,也不是說不可能發生
但是如果可以針對他心境的轉變多做一些交代
或許就不會顯得這麼突兀

其實我覺得鈕承澤還算是不錯的國片導演
至少比其它只會拍些出國比賽得獎,回台灣卻沒什麼人想看的電影的人好得多
他懂得市場要什麼,也知道行銷的重要(我猜啦)
所以說國片要振興,絕對不是一天到晚叫政府要支持所能達到
而是這些拍國片的人要認清,市場才是你唯一要取悅的對象

要拍些沒人看得懂的電影ok,但就別靠北觀眾不捧場,政府不支持
對啦,蔡明亮,就是在說你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