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宋老兵憂心徐庶的傷勢,只見尾哥伸出三指,道出有一人可救徐庶。
卻說此人是誰?
「你快說!到底是誰?」
「蘇.醫.師!」尾哥一字一頓,「尾尾」道來~。
「喔!竟然是傳說中的蘇醫師!?」在場的宋老兵與蔡小荃不免大驚。
「他現在人在哪裡?你知道嗎?知道就快帶他來呀!」宋老兵急切的問。
「我現在不知他身在何處,不過我可以連絡一下。」
「喔?怎麼做?」
只見尾哥伸出手掌,碰!的一聲,便將遊戲專用PDA變到手中。
「喔!對吼,我都忘了有這玩意兒!」宋老兵擊掌大叫。
接下來的事情就不多說了…
尾哥自然是使用PDA內建的即時通訊軟體,好不容易地與蘇醫師取得了連絡,自不在話下…。
「如何?」蔡小荃問。
「已經連絡上了,不過他現在人在遼東,修習更高深的醫術,總之非常專業!」尾哥說道。
「啥!這麼遠!那等他過來要等多久?二、三個月都不見得來的了呀!」宋老兵說。
只見蔡小荃與尾哥相視而笑,尾哥說…
「宋老放心,本山人自有妙法,我自左慈仙人處學得一道術,只需在雙腿綁一對甲馬,使上『神行符』,待我唸完咒語,便可日行千里,好用的不得了!」
「哇靠!這豈不是跟『神行太保』戴宗一樣?」
「沒錯!羨慕吧!」
「那麼我與你同去迎接蘇醫師吧。」
「還是我去吧…」蔡小荃說。
「且慢,荃哥你乃是水寨之主,不可輕動,還是我走這一遭吧。」
「好吧,那麼今日也晚了,明日再去也不遲。」
三人哈哈大笑,再聊了一會兒,便各自去休息。
話休絮煩,隔日一早,尾哥便帶著宋老兵,身著便裝,連隨從也不帶了。
兩人出了寨門,尾哥便做起了「神行法」,將二對甲馬綁在自己與宋老兵的腿上,拿出神行符,口中唸唸有辭,唸完將符燒了,便拉著宋老兵走…
「喂~等等,這神行術也能過河嗎?」
「可~~~以,你太小看我了,走吧,少廢話。」尾哥硬拉了宋老兵便走。
只見二人咻的一聲便飛快的渡過漢水,不出半個時辰已過了河,當然不能停下來,繼續又飛也似的跑了半天,對於二人來說,身旁的景物似乎是看影片時把不重要的地方,比如說是訪問之類的東西快轉掉,直接進入重點…般的快速消逝…。

**********************************

二人以神行術跑了一整天,尾哥突然口中唸了一句「止!」,二人便馬上停了下來…
「怎麼?到了嗎?」宋老兵問。
「還~~~沒~~。哪這麼厲害,我們已經來到許昌了,先休息一下吧,明天再繼續趕路。」
「喔?已經到許昌啦?我還沒來過咧,你有來過?」
「當然,我修習完法術之後,便周遊列國,幫人算命或是表演街頭魔術賺取外快,幾乎各大城市都已經玩過囉~」
「是嗎?那你怎麼沒來上庸表演?」
「唉~不是我說,上庸這麼小的城,又不有錢,怎麼比的上許昌啊、長安、鄴、成都、建業等等的大城市啊,到你們那表演,我可能要喝西北風了啦。」
「是啦是啦,你說的是~」
二人到許昌之後,便找了間高級客棧,好好的休息了一晚,自不在話下。
隔天二人又使用神行術繼續趕路,如此到了第三天的時候,尾哥在一座山腳下停住…。
「喏,到了…應該是。」尾哥說。
「靠…能不能確定一點?」
「沒辦法,又不是衛星導航,只是大概知道在這座山上,別抱怨了,走吧!」尾哥拉了宋老兵便上山去。
二人走了數個時辰,在山中小路邊見到一個童子,尾哥見狀,便上前詢問…。
「小弟弟,請問你可有聽說過蘇醫師?」
小童斜眼看了尾哥一眼。「蘇醫師?沒聽過。」
「那…這附近有沒有什麼醫生?」尾哥再問。
「好像有吧…」
「那,他的診所在哪?」
「往這條路上去,遇到第一個岔路往右邊走,走到第二個岔路再往左邊,再走到第三個岔路往左邊…」
「喂喂…等等、等等,這麼複雜你記得牢嗎?」宋老兵在後面急忙地說。
只見尾哥趕忙拿出一張符,口中唸唸有辭,此符突然燃燒了起來,成為一陣煙霧消失之後,童子也把話說完了。
「現在是什麼情況?你剛燒那個什麼符?」宋老兵問尾哥。
只見尾哥又拿出PDA,點了幾下,把螢幕轉給宋老兵看。
「喏,剛這死囝仔說的話已經被記載到PDA中了,我剛那張符的功能就是把NPC提供的情報完整的記載在PDA裡面,免得忘記。」
「哇靠,竟然連這也有,真有你的!」
二人便依著PDA中的指示,繼續尋找蘇醫師診所…。

「哎呀,這間草蘆應該就是了吧。」
二人好不容易走了半天,終於看到一間草蘆,上頭掛著一塊木牌,寫著「道影中醫診所」
宋老兵一個箭步上前,敲門大叫「蘇醫師!蘇醫師!我和尾哥來找你啦!」
「喔,你們來啦,進來吧,門沒鎖!」裡面一個聲音傳出。
宋老兵與尾哥人開門進入之後,只見蘇醫師身穿布衣,在桌前調製草藥…。
「嗨呀!好久不見呀!蘇醫師!」
三人寒暄了一陣之後,宋老兵記起了此行的目的,把話題轉回正事。
「對了,我們還是不要躭擱太久啦,我怕徐庶可撐不到蘇醫師到呀!」
「對吼,哈哈,聊著聊著就忘了,搞砸!」尾哥笑說。
蘇醫師將茶一飲而盡,說道:「待我將此處收拾收拾,就與你們去。」
「對了,還沒跟你們介紹我的隨從。關欣~出來見見客人!」蘇醫師往房間裡叫道。
「來了~」房門內傳出一聲溫柔的女聲。
「小女子見過二位大人。」這位女子長的瓜子臉,氣質出眾,宋老兵看的目不轉睛。
「哇靠,蘇醫師,連你也有漂亮的女隨從!真是太過份了!」
「好說好說,這是一定要的,這位關欣除了協助我處理遊戲中的瑣事,現在也在我身邊學習醫術,希望他日有可以效勞的地方,哈哈。」蘇醫師得意的說。
「疑?尾哥,為何都沒看到你的隨從?」宋老兵突然想起,便轉身問尾哥道。
「哈哈哈,你不說我也快忘了,我馬上就CALL他來。」
尾哥說完便拿出PDA,點選「呼叫隨從」功能,不一會兒,門外便一個人敲門。
「進來吧。」
只見一個身著侍衛裝扮的少年人走進來,向尾哥請安。
「奴才多聾參見尾大人。」
「快起來吧,這位是宋老兵大人及蘇醫師。」尾哥向多聾介紹。
「哈哈,免禮免禮,尾大人~~你還真是會取名字,竟然取多聾,看來我要叫你尾小飽了…混蛋!」
「哈哈哈,好了好了,蘇醫師,你是收拾好了沒?該上路了,事不宜遲啊!」
「好了,可以走了。」蘇醫師轉頭向關欣吩咐:「妳先在這等著,我有急事,這裡短期內是不會再回來了,等我安頓好之後,就會把妳CALL過去,知道嗎?」
「主人,您去忙吧,不用煩惱我。」
三人將東西收拾好之後,步行下山,到山下已是入夜時分…。
「各位,我們要趕夜車了,捉穩了。」尾哥使起三人份的神行法,咻的一聲便飛也似的往南方飛去了…。
欲知徐庶是否能撐到蘇醫師到來呢?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