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雖然前一天很累,但第二天我們並沒有睡的很晚,大約日本時間早上八點多我們就準備出門。
今天的行程是上野一日遊,我們從巢鴨站搭乘JR山手線到上野(UENO),上野真的是一個大站,有三、四條列車的路線在這一站。
所以當然也是人潮洶湧,在站內,只要稍微停下腳步,馬上就會被後方匆忙的行人一句「史瞇馬仙~」給攻擊,
說起來,我上次來日本是去北海道,跟這次東京的感覺就差滿多的,當然人比較多,而且最明顯感覺到的是一種忙碌的氣氛,
所有人,不管是中年歐里桑、還是年輕OL,總是神色匆匆地快速移動他們的腳步。
還有一點最令我們搞不懂的就是,明明就已經過了上班時間(大約十點以後),車站卻還是這麼多人(一樣是神色匆匆)
日本人的上班時間是彈性這麼大嗎?總也不可能是這些人都是業務要去拜訪客戶吧?總之,這對我們來說還是一個謎。
在日本坐電車非常方便,買票的方式跟我們的捷運差不多,也是先看好你要去的站是多少錢,然後買票的時候就按金額和張數。
他們的單程票長的很像我們的火車票(電車那種小張的),進站的時候插入閘門機器,然後在前方吐出來
出站的時候你再插進去就直接出去…跟我們之前捷運用的那種單程票的操作是完全相同的。
唯一令人感到麻煩的就是,東京的電車路線圖真的超複雜,或許是因為開發的早,大眾運輸已經是發展的非常成熟,這應該也不能算是壞處吧,或許多去幾次就能習慣了。
在電車上,我們除了聊天,也會觀察車上的日本人(不光是為了要看美女),非常有趣的是,我發現日本人坐電車的時候,最常出現的三種行為:
1、玩手機
2、看書
3、睡覺
除非是有二人以上的團體,或許會聊天,不然落單的日本人在電車上九成都不脫上述三件事。
不知是不是因為太講求效率,所以在電車上的時間都不願意浪費,又因為日本的手機服務太發達,所以手機可以做很多事,再來因為工作繁忙,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所以找到機會就要補一下眠…
呵呵…說這麼多也只是我的猜測。

話休絮煩,我們到了上野之後,先在站附近的商店街逛了一下,主要是看看有沒有什麼3C商品可以買。
同事小HO此行的主要目的可是敗一台Wii回家呢!~
貨比三家不吃虧,我們約略逛了一下之後,便去旁邊的上野公園,一爬上階梯便看見一間外觀很漂亮的餐廳,叫天國餐廳…
真可謂是「天國近了」啊~~~XD
在入口不遠處,可以看到維新三傑之一西鄉隆盛的銅像,各位應該有看過阿湯哥演的末代武士吧…
這部電影的劇情完全是唬爛的,裡面阿湯哥的角色和光頭勝元,在歷史上都沒有其人其事。
但在正史中,有一個類似電影裡的勝元的角色,那個人就是西鄉隆盛。
西鄉隆盛是日本明治維新的功臣,但卻因為維新之後,下級武士的地位受到打擊,他便為了武士的地位
而反過來與明治政府開幹,史稱「西南戰爭」,這是日本的最後一場內戰,雖然西鄉兵敗身死,但還是受到人民廣大的愛戴,所以後來明治政府還是替他恢復了名譽和立銅像紀念他。

走著走著,到了清水觀音寺,在這兒買了一點紀念品,也寫了許願的牌子。
再繼續往下走,上野公園真的滿大的,走馬看花也耗了我們不少時間,到了大約中午時分,我們也看完了公園旁邊的「不忍池」之後
便轉往上野附近滿有名的阿美橫町逛街…
照我同事的說法,阿美橫町就等於是饒河街夜市的放大版,不過我的感覺是,吃的東西比較少,不像饒河整條都是吃的。
同事們中午的野望是要吃某一間別人推薦的鐵火丼,據說在一個賣章魚燒的旁邊,可是他們一直找不到章魚燒,所以就索性在第一間看到的鐵火丼專賣店吃了。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所以我就一個人跑去亂逛,後來發現一間章魚燒,章魚燒的旁邊正是一間鐵火丼的店。
我心想:該不會是這家吧,他們吃錯了,噗~

在阿美橫町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我沒買什麼東西,不過走的腳都快斷了,看到可以坐的地方就趕快過去坐著,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精實的旅遊。
離開阿美橫町之後,我們又回到早上去逛過的3C商品賣場,小HO終於敗了一台Wii,25000日幣,還滿便宜的。
晚餐時在上野車站附近的一家餐館吃,我點了一個親子丼,可能是肚子餓了,什麼都覺得好吃。

晚上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到民宿,稍事歇息之後,深夜又跑出去附近的賣串烤的小攤子大吃一番。
賣串烤的是一個歐里桑,但旁邊坐著一個年輕的小姐,長的很漂亮,見到我們要買吃的
小姐也幫歐里桑招呼我們,我猜想或許是女兒吧,看她的穿著滿時髦的,可能是下班之來幫多桑賣串烤,真乖。
一行人在路邊,一邊吃著串烤,一邊喝著密魯,又有美女可以看,也是種特別的體驗吧,滿不錯的~

第二天,攻略完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