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由於前一天看花火實在累壞了,第四天睡到比較晚才起床,今天的行程就滿悠哉的,決定早上就先去澀谷的「高島屋時代廣場」逛逛。
出發之前,因為同事前一天買了髮蠟,於是就抹了一點來用看看,把頭髮抓成衝冠的造型,也滿有趣的。
高島屋時代廣場是個有很多商店的類似百貨公司的地方,裡面最主要的有「東急HANDS」、「高島屋百貨」等等…。來這主要就是逛街購物,我個人覺得是滿好逛的,我在這也買了一些東西…一個肩背的包包,還有在玩具樓層買了一個有趣的東西:織田信長家紋的印章。
此外,我也在這層看到了一些雖然沒買,但實在覺得很好玩的東西。比如說,一種類似電子雞的玩具,你要在裡面輸入一些心理測驗的答案,然後機器就會判斷你是什麼樣性格的人,其上的小LCD螢幕上就會有相對應的小人物圖案,不只如此喔,這玩具還具有無線的配對功能,如果你隨身帶著在路上走,如果附近也有人有帶著這個玩具且兩個人的性格是配對成功的話,機器就會發出提示之類的,也算是一種社交工具吧。
還有看到一種存錢筒,上面有一個LCD螢幕,上面的圖案會依照你存入的總額的高低,而有不同的樣子。比如說,一開始存的時候,裡面沒什麼錢,所以LCD上面就是家徒四壁的圖案,隨著錢越存越多,圖案就會變成公寓、豪宅等等…裡面的小人物的生活就會逐漸改善就對了,真的是頭一次見到這種創意,我想如果父母買一個這種存錢筒給小孩,小孩子就會很愛存錢吧!
中午在百貨公司裡面找了間蛋包飯的店吃,有個店員長的滿清秀的,有圖有真相(圖左),其它就不多說了,照例,我點的蛋包飯還是最好吃的,哈哈。



下午我們前往新宿,同事們決議自由行動,約好時間和集合地點之後便鳥獸散。我和另外三人便在新宿的巷弄間穿梭,找尋可口的美食,按圖索驥找到了頗有名氣的「桂花拉麵」。
此處所指「桂花」,不是麵裡頭有任何桂花的成份,桂花只是店名罷了,我們看著食物模型,點了不便宜的「太肉拉麵」,一碗要一千YEN。太肉就是類似五花肉的大肉塊,煮的很入味且軟爛,入口即化,不過我不太敢吃肥肉,還好我那碗的太肉,肥肉比例比較少一點。桂花拉麵的口味比較偏重,不但是鹹,且香料的味道也很濃郁(應該是以蒜味為主調),所以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覺得好吃,而且麵條跟我吃過的拉麵來比算是有點硬,另外讓人覺得特別的就是加了很多生的高麗菜(切大片的,非菜絲),這也是我頭一次見到…,不過這個創意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總的來說,我會打70分。(有圖有真相)



吃完一碗太肉拉麵之後,胃也裝不下別的東西了,四處逛逛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便前往集合地點。
晚上我們的目的就是前往東京都議事廳的頂樓展望台,那裡可以看夜景,這段路程走了滿遠的,其中也經過了在日劇中常出現的LOVE場景,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有興趣者自己去查吧。
東京都議事廳附近都是高樓大廈,在還沒到目的地之前,我們也拍了一些高樓的照片,走著走著,終於到了。
雖說是政府機關,但是出乎意料的裡面的公廁及外圍有不少遊民,我們去上廁所的時候就看到一些遊民正在「清洗身體」,而且廁所的清潔度也不太好,讓我覺得很奇怪,怎麼在這種重要的政府機關反而顯露出雜亂的一面…?
Anyway,我們的目的是上去展望台看夜景。上展望台是「無料」的,也就是免費,但是因為管制人數,所以要排隊,隊伍中可以發現台灣人、韓國人、香港人等等…可見得此處是個觀光勝地。
上去展望台之後,同事們便紛紛拍起了夜景,我沒腳架,相機也不夠好,意思意思拍個幾張就好了,展望台裡面有個咖啡廳,和賣紀念品的店。在此我就貼張我同事拍的夜景讓大家聞香一下。其實這邊拍的夜景跟東京鐵塔拍的是差很多,所以還是請期待東京鐵塔拍的夜景吧。




拍完了夜景,離開了展望台之後,我們便坐電車準備回民宿,回到巢鴨站時,又在站附近的食堂吃了宵夜,這種食堂是要用投錢買食物券,然後找位子坐下之後,將券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這種店在東京還滿常見的,非常有效率,以我們吃的這間店來說,整間店裡就只有一個店員,而他處理料理的速度也非常快,快是有原因的,所有的餐點都有標準的作業流程,甚至連炸雞塊都有計時器,時間到了就會提醒廚師要起鍋,由於點菜和付錢已經完全由一台自動販賣機包辦,所以工作人員只要收券、煮料理、端飯菜、收碗盤。又因為店裡所有的座位都圍繞著廚師前的「吧台」,所以廚師完全不必走出來就可以收拾所有的餐盤。在等料理的時間,我在心中分析了這食堂的種種規劃,不禁佩服日本人對於極致的追求,各種細節都是經過設計與分析的…。我在心中估算了一下,如果沒有這些設計的話,至少還要再請二個人吧…
話題回到料理本身,當然,這種平價快餐的食堂,是不會令你吃到感動莫名,不過…比較所有人點的東西,我點的「薑燒豬肉定食」還是勝出,此回合又是在下贏,看來還是得跟著我點餐哪~~
吃完,照例,步行回到民宿,洗澡睡覺是也~



上圖是我同事點的「雞肉唐揚定食」,我點的沒有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