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早上收拾了行李,老板用他口中所稱的「賓士」手推車…幫我們把行李一個一個疊上去之後,送我們到大塚車站。
早餐吃的是摩斯漢堡,幾乎大家都點了珍珠堡的套餐。我覺得日本的摩斯漢堡,在珍珠堡的部份,好像可選擇的比較少,而且米飯也比較硬,我個人還是喜歡台灣的摩斯漢堡。



吃完早餐,一樣坐JR山手線到上野之後(又是上野),將行李塞到大的寄物櫃中,只帶了輕便的行李,大家便往前幾天都沒機會去的「皇居外苑」看看。
皇居,顧名思義,便是天皇的居所。天皇的居所當然是不可能對外開放的,所以觀光客能參觀的部份只有皇居的外圍,也就是外苑。
轉了一班車,坐到「東京」站之後,便可感受到,不愧是京畿重地,戒備也較森嚴,一出站,我同事其中一人便被刑警盤問,要求檢查護照。我同事說大概是看她神色慌張吧,其實那時她是尿急在找廁所XD。
過了沒多久,又換另一個同事被一群人包圍著,我們一陣緊張,原來是便衣刑警,也是要求檢查護照,檢查完就沒事了。
與上野、新宿那種人來人往,熱鬧的感覺不同,走在路上的行人不多,再加上天氣不熱,我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皇居週邊的地區,大概是因為是歷史悠久的政治文化中心,所以即使在現代化的大樓林立之下,依舊能感受到潛藏於其中的渾厚的歷史感。
下圖為東京車站,丸之內出口。




下圖是一出東京車站就會看到的東京中央郵便局。我們還有進去晃了一下。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之後,我們來到皇居外苑。整個皇居外苑是很大的,所以我們並沒有整個繞一圈,只在一部份的地方,走一走、拍拍照片。這兒的風景很美,而且路旁和公園內的樹看出來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公廁稍嫌髒亂且有臭味。這一點我在前幾篇也有說過,大部份的公廁都是很乾淨的,但目前被我們發現比較髒亂的公廁,居然都是在他們的國家重要設施之中,真是令人匪疑所思。
有名的靖國神社也在皇居的附近,雖然說實在很好奇想去看看,不過路程的確是有點小遠,走著走著就放棄了這個念頭。我個人覺得這一天所走的路線是這六天來最令人感覺到悠閒的,或許是街道很寬敞、路上行人不多,而且天氣又涼爽的緣故吧…。以下放些一路上和皇居外苑所拍的相片,請觀賞。















悠哉地走完皇居外苑之後,我們便前往附近的公園中找一家咖哩的店吃中餐,果然找到了這家咖哩店,不過已經是大排長龍了,排了一會兒,我們放棄。轉而又在樓上找到一家咖哩BUFFET吃到飽的餐廳,不過我個人覺得普普,在此就不多做介紹了。
下午,我們要做最後的衝刺,有的人還有沒買到的東西,有的人有沒逛到的地方,趁著這段時間,趕快的補一下進度,於是眾人約了時間地點,便鳥獸散。
我和幾個同事去逛了秋葉原,不愧是御宅族的集散地呀,一來到此處,一股宅氣四射!我在一家賣影音產品的店敗了三片電玩的音樂CD,有種把錢花光為國爭光的感覺。
因為秋葉原實在太宅了,所以我們只是逛,沒買什麼其它東西。來二張圖看看吧。






秋葉原走完,時間也差不多了,趕忙走到集合地點。眾人集合之後,前往提取行李,買車票坐往成田機場。到了機場CHECK IN完之後,把握最後的機會,我在免稅商店又敗了不少東西,總算是把錢”幾乎”花光了。最後日幣只剩下52圓。
這次的東京行,總計花了機票一萬四千多、日幣九萬圓。總計應該是四萬塊台幣左右吧。
雖然累,而且不一定比跟團便宜,但是第一次感受這種自由行的樂趣;自由、隨性、真實!
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的!

<<完---他日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