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回說到了~漢中諸將敗了前幾戰,索性堅守不出,想藉此消耗林員外軍的糧草。

此時林員外軍雖然每日在陣前搦戰,但對方就是不出戰。若以投石車攻擊,卻又收不到成效,這是為何?
原來是閻圃授計,令楊任在寨門佈滿弓手,且寨子前半部的設施皆拆除,營寨後撤一里遠,此計令投石車太接近時會被弓箭手攻擊,太後面又砸不到東西,各種戰法皆無功而返。
「軍師,這下子,糧草可能無以為繼了…。」林員外憂心地說。
「嘖…此言甚是。吾有一計,可向曹操借糧,下官這就去跟周董商量商量。」宋老兵語畢便前往周董處…。
「嗯,這沒問題,我現在便修書一封,寄給曹操!」周董馬上就寫信求援。
過了數日,周董來到林員外寨中…。
「各位,曹操很阿沙力的答應借糧了,從長安處調派運糧隊,經由子午谷,預計十五日後到達,屆時要請林員外領兵接應。」周董說。
「這沒問題,這下子我們可以長期作戰了!」林員外笑道。

半個月過去,林員外依約前往子午谷口接應曹操派來的運糧隊。此去為保險起見,帶了五千兵馬,並有軍師宋老兵同行。
一行人在谷口等了大半天…終於看到有人馬出現,為首的將領,林員外並不認識,趕緊拿出PDA查詢,不過還沒等到林員外查到,對方先開口了…。
「來者可是林員外?」
「是的,不才便是。敢問閣下是…?」
「末將乃是張遼、字文遠,久仰林員外大名。」那武將原來是張遼。
「哎呀,有眼不識泰山,張將軍大名我們才是久仰了呢!」
「耶?敢問張將軍,怎麼不見糧草呢?」宋老兵問道。
「因為我先帶領護衛部隊,糧草隊在後面,待會就到,不如我們先開始移動吧。」張遼答道。
「這樣啊?那OK,就先走吧。」
「歐…什麼?」張遼問。
「呃…就請張將軍跟我們走吧。」
一路走著,三人閒聊,忽然張遼說去後頭看看情況如何…

「林員外!納命來!殺!~~~~」
林員外和宋老兵突然聽到一陣殺聲,不禁大驚。「怎麼回事!?」
「主公!後面張遼軍忽然開始攻擊我軍!我方大亂,死傷慘重!」傳令兵氣喘如牛地狂奔至林員外處報告。
「什麼!?發生啥事啦!?」林員外趕緊抄起傢伙去後方看看。
「林員外,你已無路可逃了,我家丞相已識破你的奸計,不如快點受降吧!」張遼在馬上大叫。
「可惡,竟有此事!!」當林員外正想與張遼決一死戰之時,突然後面又一聲砲響!
「徐晃在此!林員外休走!」曹操部將徐晃引一軍殺出。
再一聲砲響!
「我乃是許褚!林員外是哪一個?殺!~~」
又一聲砲響!
「河間張郃在此!誰敢擋我!」
怎麼還有!?
「我乃夏侯淵!林員外受死吧!」
沒了吧?錯了!
「曹仁、于禁在此!眾將衝啊!生擒林員外者賞千金!」

一瞬間居然六路曹操大軍向林員外軍攻來,不計其數,而且都是曹營的大將!林員外眼見大勢已去,趕忙下令撤退!
宋老兵在後方得知苗頭不對,亦趕快尋得林員外下落,準備一起逃亡,但慌亂間都走散了,危急之下,只好先逃命要緊。
林員外帶來的五千人馬被殺的落花流水,林員外及隨從林良身邊僅剩下數百騎,直向本寨狂奔!~~
而宋老兵身邊僅帶著隨從宋明及數十人不知往何處逃去了…。

後方追兵甚急,林員外拼死逃回本寨,沒想到還沒到寨門,就看到後面火光四起、喊聲震天,難道大寨也出事了?
混亂中,見到黃老西領數百人殺出,見到林員外便大叫。
「林員外!大事不好啦!夏侯惇造反啦!突然率領三萬大軍攻擊我軍!」
「什麼!那周董和徐庶呢?」
「詳情我不清楚啦!現在裡面已經打成一團了,而且古員外已被擊潰,不知去向,目前只剩捅你還在跟夏侯惇大戰…咳咳!」
「搞砸!怎麼會這樣!你快先逃吧!我去幫捅你!」林員外說完便衝向寨中。

話說捅你和夏侯惇兩人打的難分難捨,但夏侯惇畢竟非省油的燈,打的捅你不禁有些招架不住。
「哼!您老師咧!我看你是沒被揍過!看來我要解開封印了!」捅你似乎有絕招要使出來!
只見他將眼罩脫下,原來他不是獨眼龍!這眼罩是將戰鬥力壓制的裝備!
脫下了束縛之後,捅你抄起傢伙再跟夏侯惇單挑!
「殺!啊啊啊啊!!打打打打打!!!~~」果然不同凡響,解除封印的捅你楊打的夏侯惇是節節敗退,只好賣個破綻回身便走。
捅你眼看擊退了夏侯惇,也不敢追擊,因為本陣軍馬已被殺的潰不成軍,趁此機會將被殺散的殘兵敗將聚攏一處,正巧撞見林員外殺到,一起逃跑!
寨外黃老西亦聚集了一千殘兵接應,一見到林員外和捅你便大叫!
「喂!你們二個,快過來!敵軍已經殺到啦!」
林員外與捅你聞之大驚,抬頭一望,只見一隊人馬打著張遼和徐晃旗號向這裡殺來!
「林員外匹夫!何不來此一戰!」徐晃手持大斧大喝道。
林員外大怒,拍馬挺槍便要取徐晃!
兩人交手十餘回合不相上下,張遼眼見林員外身手不凡,便也加入戰局,但捅你和黃老西豈會坐視!?馬上便衝向前擋住張遼。
「張遼小兒!你的對手是爺爺我!」捅你大喝。
「捅你楊閃開,這回讓我來收拾他!」黃老西此時搶在捅你楊前頭,欲戰張遼。
二場單挑打的難分難捨還是分不出勝負,捅你整頓軍勢趁此機會衝殺徐、張二人的部隊,殺的敵人陣形大亂,不過身旁的兵卒亦折損大半。捅你眼見不能再戰下去了,便對林、黃二人大叫。
「喂!別打了!先走吧!」
林員外戰的正爽快,豈能罷休!此時正好鬥氣已集滿,刷!~地一聲便放大絕招!
「啊!」徐晃被這一擊震飛。
林員外還想要向前給他致命一擊,不過此時張遼見狀,賣個破綻,便脫離與黃老西的戰場趕來欲救徐晃,黃老西見機不可失,趕忙叫住林員外。
「林老師咧!快走了啦!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此時張郃、夏侯淵的部隊也已殺到,於是林員外、捅你楊、黃老西三人領著僅存的四、五百騎往上庸奔去了…。

**********************************

話說宋老兵及宋明只帶著數十人逃離子午谷,情況十分危急…
「主子!如今我們該怎麼辦?」宋明問。
「想不到我們的計謀會被識破!如今之計,只好使用備案!」
「遵命!」
一行人死命的逃,來到一處山區的山腳下…疑?這不是昔日的捅西寨嗎?他們來這裡作甚?
只見宋明往山上射了一支響箭。
「咻!~~」
過沒多久,四五十個武士突然從山上出現,來到宋老兵面前便馬上跪在地上。
「大人!在此等候您多時了!」為首的武士向宋老兵行禮。
「你回去跟大伙說,叫他們把裝備帶著全下山來,我們要突圍,待在山上太危險了!」
「是!」
原來,宋老兵為了預防萬一,行經此處時,安排了三千精兵埋伏在舊捅西寨,以防有變。
過了一會兒,三千精兵便已整裝待發。
「我們準備回上庸,走!」
正當要啟程時,宋明從外面大路跑回來說:「主子且慢!剛看到曹軍正要經過此處,我們現在出去會和他們正面交鋒!」
宋老兵聞之大驚,便急令全軍先在寨中躲避,並派心腹宋明在捅西寨之前設下的隱密之處觀察敵軍動向…。此先按下不表。

**********************************

受到觀眾喜愛的古員外如今安危如何呢?當夏侯惇舉兵偷襲之時,古員外軍被殺的大敗而逃,慌忙之中無法與友軍集合,只好先率殘部數百人往上庸逃去…途中撞見周董只帶著數十個隨從逃難,便帶著他一起逃。
「周董,那徐庶呢?」古員外問。
「唉…不知,當時太混亂了,才一下子就與他走散。」周董搖了搖頭。
當古員外一行人逃至距離上庸僅十里路程之時,突然路上有一書生攔路。
「古員外且住!你不記得在下了嗎?」
古員外擺手命大伙兒先暫停,策馬往前定睛一看。
「崔先生!」古員外大驚。
「古員外好久不見呀,在下等你多時了。」此人原來是孔明之友崔州平。
古員外為周董和崔州平介紹了一下之後,猛然想起現在後頭還有追兵。
「崔先生,現在可不是聊天的時候呀,我軍被殺的大敗,後面馬上就會有追兵趕過來了,快與我進上庸城!」
「在下此來便是要告知古員外…上庸已被李典拿下了。古員外一去正如飛蛾撲火!」
「蝦米?哇哩咧!都怪宋老兵出這什麼爛計!這下子可怎麼辦喏~唉!」
「放心~孔明早料到此事,我們在此就是特地護送你們離開的。」
「等等…我要等到大伙兒全到齊才能走!不可棄兄弟於不顧!」
「古員外果然是重義之士!趙某佩服!」旁邊突然冒出一人。
「末將是趙雲,字子龍,久仰古員外大名。」此人報上姓名。
「原來是名震天下的趙子龍啊!哈哈!你好你好。」古員外與周董大喜。
原來孔明如今已在劉備底下出仕,因視破曹操奸計,便命趙雲帶著崔州平密領一軍前來此處埋伏。四人寒喧已畢,決定先在附近隱密處等候林員外等人再逃離上庸…。

**********************************

鏡頭回到林員外、捅你、黃老西一行人策馬狂奔,終於來到了古員外等人等候的地方,眾人相見,古員外說了緣由…林員外眾人得知上庸陷了,只得連聲叫苦。
「咱們這就快走吧!」崔州平催促。
「走?要走到哪?新野嗎?」林員外問。
「不,我們已為各位備好船隻了,孔明決定送你們到荊州劉表那,劉皇叔已和劉表大人打過招呼了,你們在那權且圖個安身之處,日後再作計較。」
「哎呀!好計!…慢著,我們還少二個人!」林員外猛然想起。
「宋老兵和徐庶呢?有誰知道他們下落!?」林員外急忙向眾人詢問。
「沒人知道呀!」
「我們得等他們回來才能走啊!」古員外說。
「敵追兵就要到了,再不走來不及了!」崔州平勸道。
話才說完,遠處的地面似乎揚起一陣飛沙,捅你視力較好,定睛一看,是曹軍旗幟!
「說曹操,曹操就到!」捅你罵。
在此危急時刻,崔州平和趙雲趕忙勸眾人先逃再說。
「也罷!宋老兵手中握有遊戲至尊戒指,如果GAME OVER大不了重新載入了,我們先逃吧!快!」林員外命眾將趕忙搭上往南的船隻。
當曹軍趕到時,林員外一行人已乘著風,航向荊州劉表的勢力範圍了…。

欲知宋老兵及徐庶性命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