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林員外帶上了周董,要去拜見太守劉磐,建議出兵永安一事…。

「林員外有此壯志,我劉某其實是很佩服的呀…只不過~」劉磐喝了口茶。
「只不過什麼?」林員外問。
「你也知道的,江陵就這麼點兒兵力,現在曹操勢力這麼大,早晚要打荊州的,我們現在只能好好的儲備實力,以防曹操來襲呀。」
「太守大人,我林某人小聲問一句,咱現在江陵到底有多少兵力?」
「呵呵…實話告訴你吧,不足二萬!」劉磐小聲地說。
「這…」林員外說不出話來。
「想我們在上庸沒幾個月就募到三萬兵力,沒想到劉表這麼不濟事,真乃庸才也。」周董在旁沒搭腔,一邊心裡想著。
「所以啊,我能輕易的讓你出兵嗎?就算佔領了永安,要是劉璋也派兵來攻打,你能守多久呢?」
「劉大人,我只要五千輕騎兵足矣,我料劉璋現在無暇顧及南邊,此時不出兵,等到被劉璋佔了就後悔莫及呀。」林員外不死心再繼續勸。
「五千?我最多只能給你三千人,老弟呀,算了吧,專心地加強江陵的防務吧。」劉磐說。
「太守,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既然太守願意給我三千,吾等就用三千騎兵攻下永安,若敗則甘願受罰!」林員外說。
「唔!你!~」劉磐原本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林員外真的答應以三千人出兵,現在話都說出口了,若反悔又怕人恥笑,搖頭嘆了口氣,說:「唉,林員外,你和你的兄弟們個個武勇過人,這我知道,但也不要意氣用事呀!」
「太守放心,我和弟兄們定有妙計可取永安,請太守靜候佳音吧。」
劉磐其實也不是一個懦弱之人,也想有機會要有一番作為,耐何現在主公劉表所有大事都是聽從老婆和妻舅的話,自己和一班文臣武將也有志難伸。如今看到林員外所表現出的雄心壯志,心裡倒也欣慰,便勉強答應了。
「謝太守,我這就回去準備!」林員外和周董謝過太守便離去。
「欸!等等,我給你三千人,一人也不會多,但或許這二個人你用得著,帶著一起出去吧!」劉磐叫住林員外。
「喔?先謝過大人,此二人是…?」
「李嚴、霍峻。此二人也在我麾下效力多時,能力也不差,對你或多或少有點幫助,喏,你就拿著我的令牌去吧。」
林員外和周董聞言大喜,再次謝過太守,便先行離去,自不在話下。

**********************************

宋老兵、古員外、徐福三人最新組成的「參謀一課」在戰情室研究進攻永安的路線,與周邊勢力的戰略關係…。
「以黃老西帶領的騎兵隊,全速進軍,應該十日內可攻下。」宋老兵說。
「嗯…有沒有什麼風險?」古員外問。
「中途遇到山賊、或是劉璋也剛好出兵,正面交鋒,雖說不一定會輸,但總是不好打。」徐福說。
「還是要看劉磐願意給我們多少兵力,如果有一萬人,那應該沒問題,絕對打的劉璋回去找他媽媽。」宋老兵說。
「一萬人?你想的美喔,江陵的兵力,我猜…大約不到三萬。」古員外說。
「哈哈哈,古員外你也猜錯了,是只有二萬!」門外一陣笑聲。
「誰來了?林員外嗎?」眾人往門的方向看去。
「哈哈哈,沒錯!我帶回來好消息了!」
「喔?這次也是靠周董的三寸不爛之舌嗎?」
「非也,這次可是林員外一人獨挑大樑呀!我在旁邊完全是花瓶的角色。」周董說。
「好個胖花瓶。」宋老兵說。
「周董快要超越我了,自己保重啊。」古員外說。
「主公,劉磐願意出多少兵?」徐福問。
只見林員外比出三支指頭。
「三千!?」眾皆大驚。
「靠,三千是要打屁喔。這三千都是兩棲偵搜大隊的嗎?」宋老兵說。
「哈哈,有三千就不錯了,而且他還借我二員大將。」
「喔?誰?」
「李嚴和霍峻。」
「喔!霍峻就暫且不提了,這李嚴可是日後蜀國的重臣呢!」古員外說。
「是的,待會就去拜會一下這二位。對了,請各位軍師想想要如何用三千人攻下永安吧。此戰我們非勝不可,不但攻下,還要能守住,不然就遜掉了。」
「又要召開作戰大會了嗎?」
「去召集大家吧!二個時辰之後,咱們聚義廳集合!」林員外下令。

**********************************

話說林員外軍每到一處,都要找一間很大的房子來當作「聚義廳」,做為宴席或是開會的所在。幸好有林員外和古員外二個富豪,每個月戶頭都會匯進數萬兩銀子,才能夠維持這一伙人動不動就吃辦桌,還有住大房子的開銷。

話休絮煩,二個時辰之後,大伙兒已經來到聚義廳…。
「咳,在此宣佈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周董率先發言。
「先說好消息吧!」蘇醫師說。
「好消息就是,劉磐願意讓我們出兵!」
「喔!?那壞消息呢?」這回換尾哥問。
「壞消息就是只有三千兵力。」
「喔,那還好嘛,沒有想像中的糟。」尾哥輕描淡寫的說。
「靠,那你去打。」黃老西罵道。
「ok呀,我可以去,有誰要跟嗎?」
「等等等等,若要速戰速決,還是得由黃老西帶一隊騎兵前去,目前擔心的只是如何守住,直到我們有足夠的物資過去穩住局勢。」宋老兵說。
「有人有意見嗎?」林員外問。
沒人說話…。
「咳…我認為~劉璋目前沒有足夠的兵力可以在南方部署重兵,依我看,巴郡、江州的兵力應該只有二、三萬。」宋老兵說。
「若是我們可用疑兵之計,讓劉璋不敢冒然進兵,我想就可以安然地攻下永安。」宋老兵接著說。
「此計聽起來甚妙,但具體一點的說呢?」
「林員外,各位!我有一計。」荃哥發言。
「劉磐太守答應給三千騎兵,但是別忘了,我們當初歸順時也帶了三、四千人,雖然都是水軍和步軍,但可兵分兩路,由黃老西帶領一隊騎兵,我帶領一隊水軍,二路直取永安,不知各位覺得如何?」
「嗨呀!此計甚妙呀!我都差點忘了有支勁旅!」宋老兵拍掌大笑。
「太好了,還有人有其它想法嗎?」林員外再問。
「我也跟去吧!」眾人尋聲望去,竟然是蘇醫師。
「若是劉璋真的打來,我可以以我的醫術,讓黃老西撐到你們的援軍到來,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蘇醫師好棒!」捅你楊豎起大姆指。
「主公,吾亦有一計。」徐福也開口了。
「喔?元直,你是我軍首席軍師,你一定有妙計,快說!」林員外大喜。
「不敢當,我想…既然剛宋大人提到疑兵之計,若是我軍攻下永安之時,南蠻部落剛好發生叛亂,我想劉璋的第一要務一定是先平亂,這樣子根本無暇顧及永安,屆時我們或許連白帝城都可一併拿下。」
「說的有理,但南蠻部落怎麼會剛好那時叛亂呢?」宋老兵問。
「喔!宋老兵你很笨耶,當然是我們要去挑撥呀!這是離間計呀!哈哈!」古員外得意的說。
「古員外所言甚是,所以我們可派人至南蠻部落遊說,使其起兵叛亂。」
「問題是…HOW?」宋老兵仍在思考。
「南蠻人向來迷信…」徐福說。
「喔!我懂了!」宋老兵恍然大悟。
「哈哈哈哈!我知道了!就讓本山人來騙騙他們吧!」後排發出一陣狂笑。
原來是林員外軍首席妖術師 - 尾哥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