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杜拜這一個禮拜的時間中,唯一的一個假日
客戶派了一個司機叫哈米德來載我們到處晃晃

由於他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所以其實逛的時間也不長
假日的杜拜,路上塞車也是滿嚴重的
而且,每到一個Shopping Mall,停車位可說是一位難求
哈米德就這樣開車繞了一圈又一圈
等到有人駛離,才停到位置

哈米德主要都是帶我們到 Mall 去逛逛,至於像什麼帆船飯店
就只能停在路邊,遠遠的照幾張,聊表心意
氣溫實在太熱,每當從冷氣房出來時,眼鏡都會起一層霧
所以
當我把數位相機拿出來時,鏡頭也蓋了一層霧,根本沒辦法拍
還好我的手機還可以勉強頂替一下
不要什麼都沒拍到就糗了

我們去了幾個 Mall 我也忘了,在此舉幾個比較印象深刻的

還記得我提過,杜拜有個室內的滑雪場吧?
叫做 Dubai Ski 來著
其實這個滑雪場也是在一個 Mall 當中,這裡面還有一個
我所見過最大的家樂福,不過我們倒是沒進去逛就是了
Dubai Ski裡面的景象,可以從外面透過玻璃帷幕看的清楚
當然啦,這裡指的外面,也是在 Mall 裡面
我不會滑雪,也沒滑過雪
不過這個滑雪場的景象,就跟我們所知的一樣,有個大斜坡
也有載送人上坡頂的纜車
除此之外,也有讓小朋友 High 翻天的滑「雪」道
我們拍了不少照片,總而言之裡面就是一整個歡樂!

當然這個 Mall 還有很多其它樓層,不過我們並沒有全部仔細逛完
太大了,只能走馬看花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 Mall 是一個 China Mall
叫做 Dragon Mart (龍的傳人嘛…)
別以為 Dragon Mart 是像唐人街那種感覺(我一開始這麼想像)
其實不是的
雖然裡面的店員全都是中國人以外,其實也是賣些給杜拜人用的日用品,吃的用的穿的
還有傢俱、裝飾品等等東西
這個 Mall 最大的特色就跟中國一樣
就是

大!

是的,這個 Mall 真的大,而且是超級霹靂大
既名曰「龍」,豈能浪得虛名
整個 Mall 就像龍一樣(當然啦,是中國式的龍)
非常的長
一共有26個館,以 A to Z 命名
我們在裡面待了應該有一個小時吧
只逛了大概二、三個館
這每個館的大小都跟台北市貿一館差不多大(搞不好還要大一些)
大家自己去想像一下到底有多大吧~

By the way...
雖然很大很大很大,滿足了咱們炎黃子孫,龍的傳人
好大喜功的習性
但裡面的商品
其實是比較中低階的
套句捅你楊的話
就是滿 Low end 的
而且我常詬病的,中國店員的服務態度
在整個逛的過程中,沒有看到一個有面帶笑容
每一個都是結屎面
這一點真的是很糟糕
希望祖國的服務業能夠早點覺醒,這樣下去是沒有前途的

由於沒什麼吸引人的商品,我們走著走著也累了
時間也近晚餐
哈米德是個看上去已四十出頭的男人
我試著問哈米德他需不需要回家跟家人吃飯什麼的
現在想想這問題好像有點蠢
哈米德是巴基斯坦人,在杜拜工作應該算是離鄉背井,孑然一身
果不其然
我一問完,他聳聳肩說:「家人?我早就忘了,我已將他們從我腦中移除。」
他說的輕鬆,我卻沉默了

離開 Dragon Mart
哈米德便載我們回飯店
路上依舊塞車
挑戰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