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期待華人能拍一部三國的電影
如今總算給等到了

像三國故事那樣家喻戶曉的故事
而且在戲劇、電玩、漫畫早就被用到爛的題材
「選角」鐵定是非常重要且受矚目的大事

總的來說
每個角色都有褒也有人貶
像是小喬,很多人都說太老了,聲音也不夠自然
周瑜也是,梁朝演易先生演的不錯,但要演俊美男子似乎少了那麼點俏模樣
反而是飾演諸葛亮的金城武,我覺得滿適合演周瑜的
而梁朝偉倒是滿適合演諸葛亮的

不過,電影終究是電影,不是探索頻道的歷史記錄片
總是要考量到藝術、考量到票房、考量到演員要不要演
有時候就是要妥協一下
就跟人生一樣
有時做出某些妥協,並不是說你對目標沒有堅持
而是為了目標的完成
犧牲也是在所難免的
妥協反而表現出了你有多想完成它

咳…離題了
關於我對選角的看法
雖然我比較希望周瑜和孔明的角色互換,但其實也沒這麼另人討厭啦
像孔明這種人氣這麼高的角色,找個帥一點的人來演
也是眾望所歸
別像「見龍解甲」裡面的孔明,跟「孔明」連結不起來,倒有幾分徐庶的痞樣

劉備勢力裡面,劉備和張飛、趙雲都是我覺得不錯的,至於關羽嘛
感覺太嬌小了,臉也太扁了,顯示不出一種不怒自威的霸氣
找金超群來演可能會好很多XD

再來講到孫權,張震是個有演技的演員,但演起古裝劇
他的最大罩門就是他的聲音
跟金城武一樣,都太現代了
無法跟那個環境做結合
聽到他的聲音,在那個時空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怪
他的程度比金城武更嚴重
好在金城武有配音
但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為何金城武可以配音
張震就不行?
總之孫權的聲音是此片的一大敗筆
除此之外,曹操曾稱孫權為「碧眼小兒,紫髯鼠輩」
也有史書記載,孫權生的是上身長,下半身短
標準的南方人身形
但電影本來就不是要重現歷史,所以選角時倒也不需太過苛求
只是在我的認知裡面,雖然孫權很年輕就當上一國之主
但其本身是很有領袖氣質的人,而電影把孫權演的太孬了
這一點不太好

再來講到曹操,這大概是大部份的人都沒有臭罵的角色
當然演曹操的張豐毅本身就是硬底子的演員
再加上大陸的演員,演起歷史劇來
就真的像是那個時代的人一樣自然
不過我總覺得有一點不對勁
也說不上來
這種感覺就是,你明明知道他是演曹操
但你就覺得他是在演別的歷史人物,比如說像是袁紹之類的…
我心目中演曹操最好的是電視劇三國演義裡面演曹操的鮑國安
感覺上張豐毅的曹操,好像少了那麼一點陰沉

值得一提的是,在曹操身邊,演曹洪的那一位演員
就是在我最愛的連續劇「雍正王朝」裡面有「俠王」「拼命十三郎」之稱的十三爺
我覺得他一站出來,就感覺是條漢子,是個俠客!
演曹洪這個沒啥戲份的角色,是有點可惜了
不過或許是比較沒有國際知名度,所以也沒辦法演太重要的角色(see ? 妥協~)

至於中村獅童…沒什麼評語,基本上他的角色只要裝個屎臉砍人就足矣
不過實在納悶的是,為什麼金城武可以配音
中村獅童不行!?~為什麼~~~~
這個「甘興」角色,我是覺得有點畫蛇添足
聽說是為了不要跟歷史不符,就把甘寧改成甘興…
我不懂…
既然拍出來就已經跟歷史(或演義)差很多了,還差這一甘寧戰死這一條嗎?
要改就大膽一點的改嘛~只要別把曹操戰敗的結局改掉就行了

因為三國志的故事,粉絲真的太多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些對三國故事拍成電影的美好想像
但終究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的要求(os: 要妥協啊)

所以我的要求是很低的
只要別把它拍成
「大喬跟劉備相愛,小喬跟孔明相愛,曹操來橫刀奪愛」就行了(港劇真的是這樣演的XD)

如果要我說,赤壁這部電影好不好看的話
我會說:「跟無極、黃金甲…等中國近年來拍的奇妙電影比起來,赤壁好看一百倍!」
再來就看各位看倌要不要妥協了…科科科~








好像忘了評論小喬?
算了

Let it b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