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主題:初次受訓--通信保養班
----------------------------------
過完年之後,連上開始有一些風聲出來了。
聽說我們要接新的裝備,也就是傳說中的裝甲車。
其實嘛!我們本來就是「裝甲步兵」,所配備的車輛本來就應該是裝甲車呀
而不是二次世界大戰用過的戰車或是悍馬車。

為了要接新的裝備,理所當然的就需要一些專門的技術人員負責來保養這些「新車」。
裝甲車的保養交給「履保」,而車上所搭載的通信裝備就得交給「通保」了。
而為了要學習這些技能,連上就得派人員去受訓
通訊保養的名額有三員,在下我剛好就是其中一員。
其實於此同時,我已經開始在學習「參二」(情報)業務了
可是頭兒卻讓我去受「通保」的訓…
我想我師父應該很悶吧…都破百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徒弟,結果被送去受訓…。

說到這裡,先把話題稍微岔開…
其實,我們排長的意思是讓我去接通信裝備的業務,可能因為我是唸電子的吧…
可是那時我師父阿福已經先找我了,而且全連都知道我是阿福的徒弟,以後要接參二的。

回到正題,受訓報到的當天,我們自己坐計程車到甲廠,而且還運將還走錯路。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接下來的二週訓期(我原本以為是四天哩)正是我爽兵經驗當中的首站。

關於受訓的生活,其實就是上課,都是室內課。
學一些通訊機器的操作,檢查,保養等等…的東西。
保養其實很簡單,只是外部清潔而已
因為我們是學第一級的保養
如果機器需要動到螺絲的話,就不是我們所能管的了,一定要送廠。

除了上課以外,當然也有做一點體能訓練啦,比如說跑跑步啦
早上晚點名做一點伏地挺身之類的
不過在受訓的地方做和在自己的連上做感覺差很多
受訓輕鬆多了,因為在這受訓大家都是同學,不會去比什麼階級
所以連做體能的時候,帶隊的同學也是都在搞笑,大家就邊笑邊做伏地挺身。

而且我受訓的地方,那邊的文康室,有一把沒壞掉的吉它
我晚上一有空就會跑去那彈。
有一次還吸引了一些人來圍觀,只好秀個一二首。
這種感覺是從入伍之後第一次擁有的。

受訓除了爽之外,也由這個機會,見識了不同單位的生活方式
像這種後勤單位,當兵就好像在上班一樣
就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工作,每天就是去工作崗位上去做事
除了有哨就去站一站之外…。

另外,也有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就是他們那邊的「內衛兵」(註)
都是老兵去站,而大門衛哨則都是菜鳥去站。
那時我們就覺得很驚奇,因為跟我們完全相反。
後來知道原因就是因為他們那個單位的內衛兵是一個很爽的哨,
好像除了叫起床之外,沒什麼別的事了吧。
而我們連上的內衛兵則是最塞的哨,事情一大堆,還得全副武裝。

這次受訓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因為我們是借住別人的營區
吃人家的住人家的,所以難免會互看不順眼
而有天早上,那邊單位的主官,一個少校把我們受訓的學生都叫去
指著他們的十噸半大卡車

靠!!~

這大卡車的輪子被人用噴漆亂噴,然後一個後照鏡破掉
車頭一處凹陷,還有幾個鞋印在上面。

不用說,他們第一個懷疑的就是我們這群寄人籬下的傢伙
於是還一個一個對鞋印(運動鞋的),最後其實也沒有確切的證據
但是我猜,這根本不可能是我們受訓學生做的,因為這種行為真是太白爛了嘛!

後來負責管理我們班隊的隊長力保我們,這件事好像就不了了之…。

二個禮拜就這樣爽呀爽的就快結束了
當初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受訓,現在卻有點不想走了
因為一想到一回去就要面對什麼學長啊,班長啊之類的匪類
心裡就一陣煩悶。

而於此同時,我在軍中算是滿要好的一個跳街舞的朋友
在我快結訓之前,因為扁平足而驗退了,從此未曾也不可能再看到他。
這個朋友的故事我在別的地方再敘述好了,在此就不多講。

結訓回到連上之後,連上也開始準備舊戰車的移交作業
要把這些古董交給台灣的倒楣單位。
(我猜我們連長一定在偷笑:終於送走這些瘟神了)
準備迎接全新的裝甲車進來。

而我…最終還是沒有接通信裝備…老天爺真是眷顧我
啊!!


註:內衛兵--衛哨勤務的一種,通常要全副武裝
是安全士官的搭檔,也可以說是安全士官的
細漢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