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近日公務繁忙,如今總算有時間再來與各位講古,請各位看倌耐心看下去…


話說這蠻兵大將賈不妙率二萬大軍再度進攻西昌城,這西昌城雖然兵力已不足二千,且糧食也只能支應三日而已,但在左慈仙人及尾哥的襄助之下,硬是擊退了賈不妙大軍。不過,賈不妙軍的軍師孟儀已經察覺這一切都是妖術所造成的,這次二度交手,尾哥還能討到便宜嗎?

「西昌城守將聽著,前番被你們妖術所騙,白費我許多工夫;此次我不會再受騙啦,你我兵力懸殊,你們又快沒飯吃,快快開城投降,我答應絕對善待城中百姓,所有降兵我亦不會殺害,一切既往不究!這麼好的條件,你們降是不降?」賈不妙在城下喊道。
過了一會兒,候康出現在城樓上,答曰:「賈不妙將軍,我們還有十萬大軍還沒現身呢?而且糧食還可以吃一年,所以你少費唇舌了,不如你快退兵吧,我們可饒你不死!哈哈哈!」語畢候康大笑,城上守軍也都笑的開懷。
賈不妙大怒,回轉馬頭喝道:「聽令,全軍攻城!今天日落之前一定要攻下西昌!」

雙方又再度展開激烈的攻城戰,由於西昌城的兵力實在太少,所以守城非常的吃力,眼看就要被攻破幾處口子了!
「主將,你聽,又是殺聲震天…」孟儀趕忙提醒賈不妙。
「別擔心,這一定又是妖術,同樣的計謀豈能騙我們兩次?」
「但還是得提防,主將,不如這樣…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好吧,就依你計。」
「得令!」
孟儀得令後,點了五百名弓箭手在山頭埋伏。

「殺!~~~」遠方果然出現一支大軍。
孟儀見狀,命令弓箭預備,待這支軍隊進入射程之後便開始攻擊。
「預備…射!」
「咻!咻!咻!」箭如雨般的招呼在這支軍隊的頭上。
但是這支軍隊的隊形竟然絲毫沒有亂的跡象,也沒有任何士兵或戰馬倒下。
「啊哈!果然如此!」孟儀大喜。
「主將,果然是妖術,這樣你可以專心攻城了!」孟儀向賈不妙說道。
「太好啦!全軍加速進攻!」

這支突如其來的大軍,的確是尾哥再次喚出的幻影,但這次再也無法騙過蠻兵了。雖然如此,尾哥依然氣定神閒地站在城牆上某處…
「師父,我傾全部的法力,練就了葵花寶典中的一招,你可以好好看看。」
「嗯,接下來就看你的了。」
正當蠻兵強攻登上東城門牆上時,突然間天空烏雲密布,雷聲大作!
這南蠻兵眾多為迷信之人,被這突如其來的異象所嚇,一時間陣腳大亂;還有人謠傳是天兵天將要下凡來。賈不妙和孟儀趕忙叫眾人不要驚慌,但其實心裡也不免擔心了起來,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孟儀!北門由你負責,要加強進攻力度,若有遲疑者斬!」賈不妙下令。
「是!將士們,衝啊!」孟儀得令之後隨即前去督戰。

突然之間,翻騰不已的烏雲都停止了動作,雷聲也不再響起,好像瞬間萬物都靜止了一般,連風聲都聽不見。
這種詭異的景象,令得交戰的雙方都停止了動作。

轟然一聲巨響。
西昌城外四周的土地,瞬間崩裂,從地底裂開一個大縫隙,形成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懸崖;而在懸崖裡不知從何而來的大水,淹沒了整個裂縫。
將西昌城圍成一圈的蠻兵,除了已攻上城牆,與蜀軍相搏的那幾個士兵以外,其它全都掉進這剛剛形成的「護城河」之中,溺死者不計其數。這些僥倖沒有落水而死的蠻兵,也因為驚嚇過度,戰意全失,而全被俘擄了。

可憐的蠻兵主將賈不妙,因閃避不及,也落入了「護城河」,瞬間就消失了,生死不明,但應該兇多吉少。孟儀則幸運逃過一劫,在掉落的瞬間,趕忙射出繩勾勾住崖邊,拼死爬回「岸上」,連馬也不騎的跑回越雋城。

西昌城的守將侯康、薛正趁此機會將剩餘的蠻兵俘擄起來之後,來到尾哥及左慈仙人處,向他倆道謝。
「仙人們,今日我們替這全城百姓向你們在此謝過!」
「呼…這沒什麼,大家守望相助嘛…」尾哥此時竟然滿頭大汗,氣喘如牛…。
「老夫任務已完成,不想久留了,小尾你就好自為之吧。」左慈說完轉身就走。
「仙人!不先坐一會兒再走嗎?」侯康連忙說道。
只見左慈下到城門口之後,竟直接就騰空從「護城河」上方緩緩步行通過!
眾人看得目瞪口呆,待左慈抵達陸地之後,方才他走過的地方,就出現了一座石橋!
「後會有期了,這座橋就當作是老夫送給百姓們的禮物吧,哈哈哈!」語畢便消失在霧中。

且說這孟儀受此大驚嚇,狼狽逃回越雋城之後,就率領剩下的蠻兵,直接撤回大本營,再也不敢在此逗留,自不在話下。
「尾大人,雖然這蠻兵已退,但城中已近斷糧,您可否有法術能助我們渡此難關?」薛正問道。
尾哥勉強伸直了身子,答道:「唉,不是我不幫,無奈剛才的法術已耗盡我的氣力,接下來可能數個月都無法再使用法術了…抱歉,實在愛莫能助。」
看尾哥已經氣力放盡,二將無奈也只能再想辦法,他們將尾哥扶至城內時,城內的軍民們,扶老攜幼,都來感謝尾哥。
「尾大人,沒有您,我們都將成為蠻兵的刀下亡魂呀,感謝您呀,恩公~」
「尾大人,您放心,食物我們可以出城去找,看是要打獵還是採集些野菜都沒問題的,您好生休養吧!」
尾哥一聽,心頭也稍稍寬慰,二將連忙將尾哥帶到城內休息,自不在話下。

這尾哥用了禁忌的法術,而且是等級比他高太多的法術,副作用就是數個月不能再施法,那接下來豈不是成為廢人一個嗎?
不能施法,就不能用神行術,接下來尾哥要如何回到江州呢?

各位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