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符號

達文西密碼全球大賣之後
想必丹布朗已晉身為億萬富豪
食髓之味,看來得罪教廷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耶穌生子又如何?反正信的人還是照信

我想讀者從丹布朗的小說中想得到的也不是什麼神學的啟發或哲學的思考
重點是看丹布朗的小說
可以看到好萊塢電影式的刺激冒險、追逐、懸疑戲碼
又有男女主角似有若無的浪漫情愫
在這些通俗的元素之間
又穿插了許多冷知識
正所謂寓教於樂,讀者大樂啊!

就我看過的丹布朗的小說:數位密碼、達文西密碼,還有這本失落的符號來說…
其實他的書都很老套
題材不同,但都套用一樣的公式
主角都是學問很豐富的大學教授
女主角都是兼具智慧與美麗的女人
他們都被捲進了一起關於某個神秘組織的大秘密的陰謀之中

很老套

但是

還是很好看!XD

不知其它人怎麼樣
我在看達文西密碼和失落的符號的時候
每每看到書中提到的名畫或什麼雕塑
就會先放下書本
上Google查一下這個東西
看看是不是真的像蘭登教授所講的那樣
這也是看丹布朗小說的另類樂趣
而且,隨著蘭登教授的足跡
也激發讀者想到他走過的各個名勝古跡朝勝一番
我想當地的觀光業者應該都超愛丹布朗的吧XD

回到「失落的符號」
這次被丹布朗惡搞的神秘組織是「共濟會」
共濟會這名字可以說是不時地會在美國歷史上出現
各種有關於他們的陰謀論也很多

這本書的大意就是在講蘭登教授的一個好友(共濟會的高階會員)
被歹徒綁架了
而歹徒以此要脅蘭登,要蘭登幫忙解開一個共濟會最高、最核心的機密
在這場鬥智的過程中,竟然連CIA的人都插上一腳
蘭登一邊要與歹徒周旋,一邊還得躲避中情局的追捕
過程很刺激、緊湊
讓人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所以很快就可以看完
但是,我個人認為結局有點弱掉了
這個共濟會所保護的「秘密」
說穿了,實在搔不太到癢處
不像達文西密碼所揭露的耶穌生子這件事那樣地震憾
(當然啦,對不了解基督教的人來說,耶穌生子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結論:
充滿娛樂性的一本小說,好像看完一場精采的好萊塢商業片一樣
我相信、也期待這本失落的符號會拍成電影。

補充:
丹布朗真的很不會取日本人的名字
我覺得他應該要找個熟悉日本的人,問一下一個正常的日本名字應該要怎樣取
每次看到他小說中的日裔角色,名字都慘不忍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