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回,咱們說到了~林員外軍的大潰敗,假降曹之計已被徹底視破,並且所有的軍力幾乎全滅,可謂是「殘存亦沒路,兵敗如山倒」…
死命逃出的林員外、捅你楊、黃老西、古員外、周董在崔州平及趙雲的幫助之下,乘船南下,準備投靠荊州的劉表…。

話說宋老兵帶著三千精兵躲在捅西寨,等到曹軍已過去之後,便下令趕緊離開此處。
「宋明!快點叫大伙兒起程!」
「是,主子!」宋明將命令傳達下去。
過不多時,三千士兵已準備妥當,一行人火速離開捅西寨…而往本寨方向奔去。

走不到三里路…突然殺出一標人馬,宋老兵急令大伙止住,擺開陣式。
「來者何人!?」宋老兵出聲問道。
「軍師!是我呀!您不認得了?」
宋老兵定睛一看,原來是在混亂中不知去向的申儀。
「你不是把守糧草嗎?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申儀還沒說完,旁邊一人走出來說話…
「宋大人,徐某慚愧,沒能發現曹軍陰謀,我們的大寨已被夏侯惇奪了,而諸位頭領各自都被殺的大敗,目前都不知去向…。」來者竟是徐庶。
宋老兵聽了,只得連聲叫苦,不過徐庶尚在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我們趕緊先逃回上庸城吧…」宋老兵建議。
「宋大人,您有所不知,我們從逃出的小兵那得知,上庸亦已失陷了。」
宋老兵聽了又只能叫苦…「唉…這次真的是爆了,這下子…」
「元直,那依你之見,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徐庶沉思良久…勉強擠出三個字。
「投.劉.表!」
宋老兵聽了,睜大了眼睛…「投劉表?他有出來選嗎?啊~不,我是說…劉表會收留我們嗎?」
「只能碰碰運氣了,若不行的話,也可以在荊州躲一陣子,再靜觀其變。」
「軍師,徐大人…末將有一言,為何不乾脆降了曹操?」申儀說了話。
「這…」宋老兵心想「好呀,你這小子,一天到晚就只想降曹,看來林北總有一天要好好的整你…」
不過宋老兵輕嘆了一口氣…
「申儀,你若要降曹,你就去吧,我是不會攔你的,只是我宋某人實在難以認同曹賊的所作所為,寧願去隱居也不願在曹賊底下出仕!」
「這…末將願跟隨軍師…」申耽也不好意思的說。
「我們還是趕快走吧,再不走就來不及了,曹操會派出軍隊到處搜尋漏網之魚的!」徐庶催促道。
於是一行人便趕快前往捅西寨西南方渡口…

**********************************

正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正當宋老兵一行人要去渡口的路上,偏偏不巧地就撞見了曹營猛將許禇的大軍…。
「啊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呀!林員外的殘餘勢力總算是被我給找到了,這下子可立下大功了,兄弟們,上啊!儘量要抓活的!」
宋老兵小隊一看到沒辦法逃了,只能正面迎戰,幸好本隊都是挑選過的精兵,還能夠抵擋個一陣子,只見宋明和申儀在亂軍中力敵曹軍,宋老兵和徐庶僅能勉強保護自己。
但人數不如人,對方又是猛將,終於還是漸漸不敵曹軍,此時許禇一馬當先衝向前大喝「誰敢來戰我!」
申儀一看對方如此威猛,心生膽怯,正想轉身逃跑,結果被許禇瞧見。
「就你啦!看招!」許禇舉刀殺來!
申儀眼見躲不過,只得硬頭皮拔劍應戰。
二人在馬上相殺,不出十回合,申儀即被許禇砍下馬來!
「啊~~」申儀落馬之後,隨即被曹軍小卒綁了走。
宋老兵眼見大勢已去,趕忙令全軍逃跑。不過許禇豈會放過,馬上下令追擊!
追了一陣,許禇命馬弓手搭弓拉箭,往宋老兵軍射去,一陣箭雨,折了不少人馬,不巧的是徐庶身上中了三箭,當場落下馬來!宋老兵見了大驚,急忙帶兵來救,拼死的救回徐庶,叫宋明好生保護,自己卻提了劍又帶了一些兵來斷後,邊打邊逃,非常的狼狽…
眼看著士兵越來越少,許禇已經逼到眼前了,宋老兵心想:「也罷,就此GAME OVER吧…回家吃飯了」
「殺!~~~~宋老兵!吾來救你也!」遠方傳來殺聲!?
宋老兵訝異的轉過頭來,只見一標人馬殺奔過來,殺的許禇軍措手不及,許禇見狀大怒,拍馬出來要戰敵將「來者何人!?報上名來!」
只見此標人馬中,閃出一將,一身銀甲,手持長槍,座下一匹白馬,口中大罵:「許禇匹夫何不早降!」
二將廝殺二十餘回合不分勝負,許禇賣個破綻轉身便走,那武將也不追,許禇不禁大怒,大罵一聲再向前廝殺,二人再度纏鬥二三十回合,難分難解!
正當二將殺的昏天暗地,這一支謎般的隊伍後發,又再爆出一聲砲響,突然殺聲震天,後頭湧出大軍,眼看約有十萬人馬,聲勢驚人!
許禇本已殺紅了眼,但突然被這一聲給嚇到,一看!哇靠!居然對方有這麼多人,情勢已大變,只好先暫時撤退,於是趁空檔跳離與那武將的戰場,「哼!下次再收拾你!」
「哈哈哈!許將軍慢走!」那武將大笑。
宋老兵目睹這一幕都嚇呆了,待稍微鎮定一點之後,欲向那武將道謝。
「感謝相救,不知英雄是何方人馬?」
「宋兄~~~不記得我了嗎??」那武將下馬,笑著說。
「你?疑!?你長的好像我同學…」
「哈哈,不是好像,我就是!」
「啊?你是…?你是蔡小荃!」宋老兵驚訝的指著對方。
「如假包換!」蔡小荃比出勝利的手勢。
「這…這是怎麼回事?你不是說公司要加班就不來林員外家玩了嗎?」
「哎呀,大過年的,誰想加班?去沒多久就閃人了啦,沒想到你們動作還真快。」
「哈哈哈,真是出乎我意料,既然如此,那我們又添了一名生力軍了!對了,你怎麼會帶這麼多人馬?」
「哈哈,其實我只帶了三千人馬,你看!」蔡小荃指了指後方。
方才十萬大軍早已不知去向,宋老兵不禁大吃一驚。
「喂!啊郎咧?」
「哈哈哈哈哈!混蛋!是我!」後面突然出現一人,身穿道袍,手持拂塵,翩翩然飄來…
「靠!搞砸,你是尾哥!」宋老兵今天已受太多驚嚇。
「如假包換!混蛋!」尾哥大笑。
「這到底怎麼回事?」
「等會兒再解釋吧!徐庶已快不行了。」蔡小荃手指旁邊已受重傷的徐庶。
眾人趕忙搭上蔡小荃帶來的船隊,然後在船上先用金創藥幫徐庶做簡單的治療…
宋老兵命令宋明好好照顧他,便到外頭和蔡小荃、尾哥二人聊聊這一切來龍去脈…。

原來蔡小荃進入遊戲之後,在荊州當了一名海盜頭子,聚集了三、四千小囉嘍,某天尾哥來到,告知林員外近日可能有難,便與他策劃來漢中迎救,沒想到只遇到宋老兵,適才十萬大軍是尾哥使出的妖術所產生的幻影,此計騙過了許禇。
宋老兵聽罷,恍然大悟,撫掌大笑。
「哈哈哈,真的是千鈞一髮呀…。唉,不過其它弟兄不知到哪去了?」
「別煩惱了,反正先到我們水泊寨子中暫歇幾日再作計較吧…。」蔡小荃說。
「唉…也只能如此了。」

船行了半日,總算到了蔡小荃的寨子,眾人將徐庶安頓好之後,便叫小囉嘍打點了簡單的伙食,給宋老兵接風洗塵。
「唉,徐庶傷的不輕,我怕可能撐不過這幾天…」宋老兵食不下嚥,嘆了口氣。
「宋老兵勿憂,我知有一人可救徐庶。」尾哥說。
「是誰?快說?」宋老兵問。
只見尾哥伸出三指,口中道出一人。
欲知此人是誰?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