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回說到了,林員外軍師徐福獻計,要請尾哥前往南蠻部落,煽動蠻人叛亂,以牽制劉璋兵力,讓黃老西領三千騎兵、荃哥領三千水軍,順利攻佔永安…

「那事不宜遲,我就準備起程了。」尾哥向大家說。
「且慢,尾大人好歹也帶個兄弟同去,一路上有個照應。」徐福說道。
「喔?那軍師認為該派誰去?」
「我去吧!」
眾人尋聲一看,竟是大家長林員外。
「哥哥是山寨之主,不可輕動…」宋老兵話正出口,便被林員外打斷。
「行了行了,每次都說我是山寨之主,那我不幹了總行吧?我也要出去透透氣,執行一下任務嘛,領導人這個職位,其它弟兄來做不也一樣,我意已決啦,這次我就要去。」
「林員外果然是在家悶的發慌呀,噗噗!」周董笑。
「喔,那我也要去!」古員外真是愛哭愛對路。
「你還去呀,每次都是你,這次換人啦,你乖乖留下來訓練新兵!」宋老兵說。
「是呀是呀,黃老西、蘇醫師、荃哥要出征永安,尾哥和林員外又要去南蠻,我們總部留守的人不多啦,要加緊趕工,增加軍備才是。」周董又說。
「好吧,那就這麼說定了,相信主公和尾哥定能順利完成任務。」徐福說。
於是乎,林員外和尾哥是南蠻行動組,黃老西、蘇醫師為永安特遣隊先鋒,荃哥水軍為永安特遣預備隊。
留守組人員為:
參謀組:徐福
內政組:宋老兵、周董
軍備組:捅你楊、張猛
訓練組:古員外
另外,林員外的職務代理人為古員外,因為都是員外,而且都需要他們的資金來支付平日的開銷。
任務分派已定後,林員外和尾哥便自去準備,而黃老西和蘇醫師亦去調兵,荃哥去召集舊部,及整理大小船隻。徐福、宋老兵、周董三個文官,則是前往拜訪此次會加入行動的李嚴及霍峻。

**********************************

「扣扣扣!」宋明敲門。
徐福一行人來到了李嚴的居所,李嚴在此時只是一名小將,身份低微,故而居所也十分簡樸,大約只有林員外或是古員外宅邸的二十分之一。
「來了來了。」開門的是一位八字鬍的青年人,雖然年輕,但是臉上透出一股堅毅的神情。
「敢問,李嚴大人在家嗎?我們是討賊校尉林員外大人的屬下,特奉主子命令前來拜見李大人。」宋明說完便遞上宋老兵的名刺。
周董的隨從惠敏姑娘則是推著徐福的輪椅,在周董和宋老兵身後低調的站著。
「喔,這樣啊,快請進吧。」年輕人收下名刺之後,便客氣地請他們進來。
「謝謝,那…你們家大人?」宋明問。
「喔,我就是李嚴,實在慚愧,在下身份低微,俸祿不多,所以沒有請什麼下人。」
「哎呀,我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失敬了,失敬了。」宋老兵聞言連忙答禮。
一行人進入之後,李嚴請他們進到客廳,坐定之後,上茶自不在話下。
「敢問宋先生有何指教?」李嚴問。
「咳…李將軍,其實不暪您說,本郡劉太守已派林員外出兵永安郡,而且推薦您李嚴大人與霍峻一同參戰,應該再過不久,命令就會下來了。」
李嚴喝了一口茶,很平靜地說:「喔?這樣子,那李某定會奮力殺敵,不負太守重託。」
「呵,此次任務其實很容易,只是攻下永安之後,必須嚴防劉璋蠢動。」
「宋先生多慮了,如今曹操已得漢中,梓橦就在眼前,劉璋只得把重兵北移,南邊蠻人又多叛亂,要分出兵力來搶永安,難矣。」李嚴信心十足的說。
李嚴再說:「此去攻永安,只要煽動南蠻叛亂,並在蜀中放消息說曹操在漢中屯重兵,這樣即使南蠻叛亂失敗,也足夠讓劉璋不敢輕易出兵永安,而我們亦可安然等到援兵來到,屆時劉璋想搶也沒那麼容易了。」
宋老兵、周董和徐福三人互望了一眼,心中想的皆是同一件事:「此人果然有才幹,徐福分析的情勢,李嚴原來心中早有相同見解。」
「呵呵。」宋老兵乾笑了幾聲,說道:「李將軍果然是智勇雙全,分析得相當有道理,吾等非常佩服,其實我們此行來訪,就是要向李將軍請益,應該要採取什麼戰術…。」
「不敢當,話說回來,我聞林員外手下弟兄皆是萬人敵,此去就算劉璋亦出兵來搶,也不是林員外對手,我說的對嗎?」
宋老兵正要答話,突然門外一陣笑聲,冒失的就闖將進來。
「哈哈哈哈!你們在這裡密謀什麼呀!?」
宋明見狀,正要將腰間短劍拔出,但被宋老兵迅速制止。
「先生休怪,此人便是霍峻,他一向沒有禮貌,請原諒。」李嚴介紹說。
「喔,原來是霍大人,久仰久仰。」
「哈哈,在下霍峻,字仲邈,南郡人士。方才你們的談話我都聽到了,我正好就是拿派令來給正方(李嚴的字)的。」
眾人寒暄了幾句,霍峻突然說道:「我心中有些疑問,想就直接問了。」
「霍將軍有話請說。」周董答道。
「我聽聞林員外乃當世豪傑,前番中了曹操奸計才失了上庸,姑且寄居劉表籬下,但劉表實非明主,空有這大好實力,卻不知運用、坐以待斃,想必,林員外一定想要找機會大展身手,闖出一番事業來,不知我說的對否?」
這一番話聽得宋老兵三人是冷汗直流,周董忙說:「霍將軍真是愛說笑,劉表大人乃皇親貴冑,又才德兼俱,天下豪傑無不前來歸附。如今林員外落難受劉表大人收留,報恩尚且不及,豈會有二心?」
「哈哈哈,既然如此,那是我失禮了。不過,不暪您說,我霍峻乃是劉表妻舅蔡瑁安插在劉磐身邊的耳目…」
「什麼!?」不只是宋老兵三人,連李嚴都嚇了一跳。
「哈哈,諸君休慌,我雖是蔡瑁手下,但我早不齒其為人久矣,劉表人雖善良,但生性多疑,遇事又不能決,我荊州基業早晚被蔡氏一族把持,不如找機會讓有識之士繼承荊州,以圖我漢室中興之業!」
「依您之見,天下間誰可承此大業?」周董問。
「新野城主劉玄德。劉皇叔是皇族,人望又高,手下將領關羽張飛趙雲,皆有不當之勇;軍師諸葛亮人稱臥龍,有神鬼莫測之智。若是劉備當荊州之主,曹操必不敢小看荊州,方正,你以為如何呀?」
「我李某亦如此看法,只是…我們身份低微,在此妄言天下事也是徒勞。」
之前一直沉默的徐福說話了:「二位,我是林員外的幕賓,名叫徐福。方才聽二位所言,心中甚感佩服。徐某有一言,雖然我們身份低微,但只要同心協力,也是能闖出一番事業,其實林員外心中的想法跟二位是不謀而合,不如今後一起助劉皇叔成就大業,如何?」
「好!一言為定!」霍峻此人倒是爽快。
「來來來,喝茶!」李嚴說。
「欸!喝什麼茶!把你家的好酒全拿出來吧!別藏私!」霍峻說。
眾人大笑。
宋老兵、周董、徐福在回家的路上,宋老兵問:「元直,你不怕霍峻是來測試我們才這麼說的嗎?」
「宋兄多慮了,徐某除了兵法之外,也善相人,此人豪爽,心直口快,非姦佞之輩。」
「宋老兵,別擔心啦,這霍峻日後也是劉備的重要部下,他的屬性一定跟劉備是相合的。」周董解釋。
「也對,走吧。」語畢三人便一同回去住所。

**********************************

三日之後,黃老西和荃哥已經準備妥當。騎兵三千,水軍三千及糧草輜重均可隨時出發。李嚴及霍峻也來隨軍出征,黃老西為前鋒,李嚴、霍峻各為中軍、後軍,各率一千騎兵,由李嚴和蘇醫師負責押運糧草。
林員外和尾哥亦隨軍出發,只是除了林員外軍的人以外,其它人都不知道,在半路林員外和尾哥就要離隊前往南蠻了。
「林員外,我就在江陵等你的捷報,記得,速戰速決!」劉磐來替林員外送行。
「嗚~~~~~」號角聲響起,黃老西座騎 - 偽赤兔馬便飛快的往前衝去,其所領軍的騎兵隊也趕忙跟上,接著,李嚴、蘇醫師、霍峻也跟著出發了。荃哥水軍隨後也逆著長江水而上,共計大小船隻二百艘,朝永安郡進發。

軍隊出發之後,眾人便各自回各自的崗位幹活,突然有襄陽的信使來報…
劉磐接過命令之後,便對眾人說:「劉表大人傳來命令,命林員外麾下的捅你楊及張猛改調襄陽,即日起上任。」
「哪泥!!?要爺爺我一個人去,想幹嘛!?」捅你楊罵道。
「這擺明了是要分散我們的力量嘛!」宋老兵說。
「我們去殺翻他的鳥店!」古員外也參一咖。
「各位弟兄先冷靜,雖說這必是蔡瑁的奸計,但我們寄人籬下,也只能先聽從,再從長計議。」徐福勸道。
張猛也說:「若逼急了,咱們大不了再回去山寨!」
「我看還是乖乖去上任吧,然後再見機行事,以捅你楊的武功,應該不會有事的啦!而且說不定你在那邊還能發展自己的組織的說…」周董說。
於是,捅你楊和張猛便包包款款ㄟ,趕去襄陽報到,自不在話下。

**********************************

話說黃老西率隊往永安急行軍,行了三日,總算看到永安城就在眼前,這時跟著來的林員外和尾哥準備要脫隊起程往南蠻了。
「尾哥,準備好了吧,我早想見識你的神行術了。」林員外說。
「來吧!保證讓你欲仙欲死~」尾哥說。
「混蛋~對了,黃老西,此去永安就靠你了,別搞砸啊!」林員外轉頭對黃老西說。
「放心啦,我黃老西可不是浪得虛名的!更何況有蘇醫師幫我補血!」黃老西信心滿滿得說。
跟黃老西、蘇醫師道別之後,尾哥便使起神行術,咻的一聲二人便消失在往南方的路的盡頭。
黃老西騎兵隊短暫的休息了一下,養精蓄銳完畢之後,馬上又起程趕路,即將就要進佔永安城了!
劉璋軍會有何行動呢?
深入南蠻境內的林員外和尾哥會有什麼樣的冒險呢?
而單獨被調到襄陽的捅你楊會有什麼命運呢?

欲知詳情,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