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主題:第一次過年

-----------------------------------
隨著時間的流逝,雖然連上發生了這麼搞的事。
但是,年還是要過的。是的,快過年了。

這算是我有印象中,第一次不在家裡過年。我算是滿傳統的人,觀念上總是認為過年就是一家人
團圓的日子,對於不能在家過年,其實是滿堵爛的。不過,話說回來,在這種鳥地方,有哪一天
不堵爛?

話休絮煩,總之,過年要開始了。

過年對前線的兵爺來說,就是會放幾天假,沒放的日子就是在連上加強戰備,因為過年是重要節
日,怕中共會趁機打過來,於是就加強戰備。不管理由你相不相信,上級一個命令下來,雖然嘴
裡罵幹,但還是把全副武裝穿上去。

但是,過年還是很爽的,因為加強戰備雖然累一些,但是過年的那幾天,除了大概一個小時,演
練戰備之外,其它的時間就是打球之類的…總之氣氛比較輕鬆。即使平常暴烈如火的副連長,過
年時也不太會罵人(留到過年後再算)。

我們在外島的年假有四天,比起本島的八天少了一半,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有返台假的關係吧。
不過,這四天的假要怎麼排,就可讓排假的人腦細胞少十分之一!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人手不
足…因為有的人返台(大約十幾二十個甚至到三十個都有可能),而在這種兵力之下,每天還要
留二個排的兵力在連上,還要讓每個人都放四天!?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通常年過完了,就要
討論補假的事情,不過…要補假?下輩子吧你!
上級總是會說:「你們是戰備部隊,任務特殊沒辦法…。會想辦法幫各位弟兄補假的,絕不會苛
扣你們的權利。」…補?補您老師啦!!

而這次過年對我來說也發生了一件很鳥的事,有次在演練戰備,防毒面具試戴動作的時候,因為
我都要把眼鏡拿下來,而這次我貪圖方便,沒放在口袋,而先放旁邊,結果步槍不小心從我腿上
滑下,而掉到地上,當場把我的安全鏡片眼鏡砸個粉碎…。還好,有一個班長他的度數跟比較接
近,他的備用眼鏡就先借我擋一下,等到我放假再去配一副眼鏡,馬的,花了四千多,年終獎金
就這樣打死了。所以,我非常的討厭防毒面具的練習。當然,跟我常常沒測過也有關係。

過完年,我也快返台了。
今天就先講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