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城…

「咳…眾位弟兄,開會的時間又到了…請盡量的發表意見吧!」林員外作了個開場白。
「我想先了解一下我軍目前的實力。」宋老兵問。
「這簡單,用PDA一查便知。」古員外搶著一步說話。
只見古員外拿出個人PDA,在上面點呀點。
「喏~在這兒呢。林員外軍兵力約為一萬人,軍馬約三千匹,黃金五千兩,兵糧一萬兩千石。」
「非常詳細,感謝古員外專業的解說。」尾哥道。
「軍師,我想就由您先來分析一下局勢吧。」林員外對徐福說道。
「在下不才,我認為…如今劉表已亡,曹操定會南下收荊州…劉皇叔的實力不足以與之抗衡,可能的結果會是投靠江夏的劉琦公子…。」
「若我們能攻下江陵,就能從背後牽制蔡瑁了,說不定能一舉拿下荊州,與劉備共同抗曹!」宋老兵插嘴道。
「宋兄所言甚是。但…」徐福遲疑了一下。
「軍師疑慮的,莫非是…攻蜀的蠻兵?」周董說。
「他攻他的蜀,我攻我的荊,何慮之有?」黃老西說道。
「我想軍師顧慮的可能是,劉璋若敗給蠻兵,屆時蠻兵可順勢再入荊州,那我們就首當其衝了。因為…北上攻漢中是相對困難的選擇,是嗎?軍師。」宋老兵說道。
「賓果!就是這樣。」徐福說。
「靠!混蛋!軍師你也學會了一些流行語,這該不會是跟我們學的吧!」尾哥笑罵道。
「呵呵,讓大家輕鬆一下嘛,在下也該融入各位大人的風格。」徐福笑道。

大家就這樣七嘴八舌地討論了好一會兒,似乎還沒有個結論…

突然宋老兵的隨從宋明過來,在宋老兵的背後講了些悄悄話。
「怎麼啦?宋老?」古員外問。
「喔,沒什麼。蔡瑁這小子果不其然,擁立了劉琮為荊州之主。而且…他已宣佈永安的我們以及樊城的捅你是叛賊,準備出兵要討伐我們。」
「可惡奸賊!我定要將他碎屍萬段。」林員外罵道。
「這下子,捅你楊與劉備軍定會被曹操與蔡瑁夾攻,我們該如何是好?軍師,你怎麼看?」林員外轉頭向徐福問道。
「嗯…」徐福略為沉吟,隨即便說:「依在下之見,劉備麾下有關羽張飛趙雲之勇,兼有諸葛亮之智;再加上樊城捅你將軍亦非泛泛之輩…兩軍合為一處,我們從永安出兵攻擊江陵牽制荊州軍,如此雖難攻下襄陽,但至少可退守至劉琦公子所駐守的江夏或是可攻下江陵作為據點,再作打算吧。但是兵貴神速,等到曹賊出兵攻打新野再退就危險了!」
「軍師所言甚是,我們待會趕快連絡捅你楊,叫他和劉備快點撤退,看是要去江夏還是來江陵都可以。」宋老兵說。
「那蠻兵怎麼辦呢?」荃哥問道。
大家被這個棘手的問題所煩惱,一時都想不出什麼好法子。
「咳,我有一計。」林員外率先出聲。
「喔?快說快說!」古員外催促道。
「我們可兵分兩路,一路攻打江陵牽制蔡瑁,一路支援江州的嚴顏孟達,助他們擊退蠻兵。」
「可我們才一萬人,生吃都不夠了,還能煮湯?」周董提出質疑。
「這就是重點所在了,我們的一萬兵力全部要用來攻打江陵!而支援蜀軍…我只打算派武將過去。」林員外笑著說。
「什麼!?說詳細一點!」宋老兵問。
「我的想法是,派尾哥、蘇醫師過去支援,尾哥可以用他擅長的幻術來迷惑蠻兵,蠻兵生性多疑,只要多使疑兵之計,必定有大效用。至於蘇醫師可以幫友軍補血,以少打多的戰役很需要這種技能。再搭配二個猛將,一個軍師,我想勝過十萬大軍呀!」林員外樂觀地分析道。
「這…真的行的通嗎?喂,老西,江州的兵力約多少人?」宋老兵轉過頭去問黃老西。
「依我派出的細作,所提供的情報…大約只有一萬多人吧,不過最近有沒有再徵兵我就不曉得了。」
「嗯…不過我們現在也沒這麼多人,尾哥和蘇醫師過去支援,還要再派三個人,那我們就沒人帶兵攻江陵了呀!」
宋老兵話音未畢,門外一陣敲門聲,來者竟是霍峻及李嚴。
「喔!二位將軍,請進。今日有何事啊?」林員外招呼道。
霍峻搶先答話:「剛才我們二人在門外聽到各位的討論,我們倆商量了一會兒…這劉表已亡,新主劉琮年幼,完全被蔡氏宗族把持,我等不想再待在蔡瑁底下效力,所以決定投效林員外!」
「願為林員外效力!」李嚴亦說。
「哈哈哈!好極了,得二位相助,何愁大業不成?歡迎歡迎!」林員外大笑。
「不如這樣,就派尾哥、蘇醫師,再加上霍峻將軍、李嚴將軍同去,如何?」宋老兵說。
「嗨呀!此計甚妙!那請黃老西修書一封通知嚴顏。」林員外裁示。
「對啦!周董,你快連絡捅你楊,看現在情況如何了!」宋老兵叫道。

就這樣,林員外決定派尾哥、蘇醫師、霍峻及李嚴前往江州,幫助他們抵抗蠻兵。

**********************************

捅你楊軍殺了夏侯惇之後,因害怕曹軍再來,馬上命全軍撤退回樊城…。

「七郎,前方就是樊城了,你去幫我通知王貴開門迎接。」
「是!」
正當七郎快馬加鞭要前進時,路旁突然走出一個道士。
「將軍且慢!這樊城已非閣下所有。」
「七郎!先別走!」捅你命全軍暫停。
「這位先生,你說這樊城已非我所有,莫非襄陽那邊已派人接收了嗎?」
「將軍真聰明,蔡瑁已命令其弟蔡中領兵接管樊城了。您此去定會被擒。」道士這麼說著。
「這一進城,我必被奸人所害。我得轉進,不如去新野!」捅你在心中思索著。
「感謝先生相救,敢問先生高姓大名?」
「在下姓火,單名一個虎字。火虎是也。」
「喔!火虎,好名字,正是虎虎生風啊!先生看來非等閒,不知願意與我同行否?」捅你說道。
「呵呵,在下就是因仰慕將軍威名及義氣,特從徐州前來投靠,望將軍收留也。在下願效犬馬之勞。」火虎隨即拜見捅你楊。
「哎呀,快快請起。那就請火先生跟我們一道走吧,我們去新野投靠劉皇叔!」
「多謝將軍,劉皇叔乃當世英雄,在下亦聞名已久,只恨不曾見面。」
「哈哈哈,那還等什麼?走吧!來人,給火虎先生一匹馬!」

於是捅你軍一行人轉進往新野前進。
捅你軍到新野之後,劉備厚禮相迎,相談甚歡,自不在話下。

「玄德公,這新野恐非久守之地,曹軍一至,我等皆無死所。需早作打算。」捅你喝了一杯茶之後說。
「喔?那依捅你兄所見,當如何是好?」劉備問。
「不如我們合兵取襄陽,以抗曹操!」捅你道。
「捅你此言最善,主公可以弔喪為名,誘劉琮出城,一舉擒之,盡誅蔡氏一黨。則荊州可得也。」孔明亦做此想。
「不可!劉表生前待我不薄,我怎可如此對待他的兒子呢?!不如,先取樊城再做打算吧!」
孔明暗自嘆了一口氣。「唉,主公乃仁厚之人也。」
嘟~嘟~嘟~~
「不好意思啊,我接個電話。」捅你的PDA響起鈴聲。
「疑?是周董打來的。」

================================
周董:捅你楊聽到請回答。
捅你:什麼事啊?
周董:你終於接了,是這樣啦,我們已經全部逃到永安避禍了。
捅你:避禍?避什麼禍?
周董:你不知道嗎?劉表嗝屁啦,這蔡瑁恐對我們不利,我們就先閃人,逃到永安來避亂了。
捅你:喔~靠北,我知道啦。那現在情況如何?
周董:大家很擔心你們的安危呀,所以想問你和劉備那邊的計劃是怎樣?要不要打襄陽啊?還是要去哪裡,我們好接應你們!
捅你:喔,我們目前還很好,而且我還把夏侯惇幹掉了。
周董:幹掉?是指殺掉他嗎?
捅你:沒錯!
周董:靠!你太狠了!
捅你:暗!一定要的!
周董:那你們的計劃是怎樣啦?
捅你:劉備這孬種不敢打襄陽啦!可能會先搶下樊城,然後再視情況去江夏吧,投靠劉琦。
周董:我們也計劃要進攻江陵啦,要不要來江陵會合!
捅你:喔!?也是可以,再看看情況吧!保持連絡!
周董:OK,不過你手機要接啊!
捅你:好啦!
【周董】離開對話。
==================================

「不好意思啊,剛是我同伙的在連絡我。」捅你道歉。
「對了,諸葛先生,我看我們先攻下樊城吧,再往江陵移動,我的同伙要進攻江陵,以接應我們。」捅你提議。
「喂!怕什麼!曹賊就算派百萬大軍,俺一樣直取他人頭!」門外突然一陣大吼。
「聽這聲音莫非是…張三爺?」捅你回頭,見到一個壯漢,但壯漢的後頭又站了一個長鬍子男。
「三弟,不得放肆!」鬍子男說。
「捅你將軍,失禮了。這兩位是我的義弟,二弟關羽、三弟張飛。」劉備起身介紹。
「哪裡哪裡,我對關張二位將軍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啊!在下早就想拜見二位,如今總算得償所望,哈~哈~哈哈。」捅你大笑。
眾人正商議間,突然探子來報。
「主公!曹操大軍已抵達宛城!」
劉備聞之大驚。孔明此時建議道:「主公,此時不取襄陽,難以禦敵。何不以弔喪為名,趁機攻下襄陽。」
「劉景升待我甚厚,我豈可奪其基業,欺人孤兒寡母?將來又有何面目見吾兄呢?」
「主公,此言差矣。劉琮公子乃受蔡氏一黨所把持,我等今可以討賊名義,將劉琮身邊的奸人一舉剷除,以報劉景升之恩。」孔明說道。
「此事休要再提…不如先取樊城,再做打算吧。」劉備說。
「這主意不錯,我願為前鋒,定要生擒蔡中!」捅你楊說。
孔明勉強答應,便召集關羽、張飛、趙雲等諸將分派任務,如此如此,這般這般。諸將得令離開之後,孔明又喚簡雍、孫乾前來…
「你們在城中四門貼榜,告知居民…願跟隨主公赴樊城避難者,於今夜子時前在河邊集合。」
又差孫乾調撥船隻,護送百姓,自不在話下。
「諸葛先生,那麼,我也去準備準備了。」捅你楊率麾下四千兵也往樊城進發。
「捅你將軍,我們二軍約定二日後在樊城西五十里處會合。」孔明曰。
「了改!」捅你說完便出發了。
此時探子又回報,說曹操派曹仁、曹洪率十萬軍為前隊,已達博望了!
「軍師,如之奈何?」劉備又問。
「主公且寬心,前一次燒了夏侯惇大半人馬,今番必叫曹仁再吃我一計!主公您亦快出發吧。我安排已定。」

**********************************

卻說林員外派出尾哥、蘇醫師、霍峻、李嚴四人前往江州城。
向守城兵說明來意後,嚴顏便命人請他們入城…。
「黃將軍派你們前來的嗎?老夫倒是想再和他過幾招啊,哈哈哈!」嚴顏大笑。
「嚴顏老將軍,我們此行的目的是幫你們擊退蠻兵,不知您有何想法?」蘇醫師問。
「哼…這蠻兵十萬大軍來勢洶洶,敢問你們派四人前來,就能夠助我?」嚴顏正色道。
「不好意思,我先插個嘴。敢問江州兵力多少?」尾哥想了解一下整個情況。
孟達看了一下顏嚴,嚴顏說:「無妨,就把實情說給他們知道吧。」
孟達這才說:「大約一萬兵力。」
尾哥聞言大笑:「哈哈哈!這已足夠!」
「喔?這位道長高姓大名?竟然這麼有信心。」嚴顏問。
「這位乃是左慈仙人的弟子,名喚尾哥。」蘇醫師說。
「而這位則是妙手仁心蘇醫師。」尾哥也說。
「二位的才能,能助我退蠻兵?」嚴顏問道。
「蠻兵雖有十萬之眾,但長途跋涉,已是強弩之末。再加上蠻人生性多疑,又不通兵法,我們若使疑兵之計,定教蠻兵不戰自敗!尾哥的幻術與蘇醫師的醫術加持之下,江州一萬人可敵蠻兵五萬!」此時李嚴跳出來講話。
「說的好啊!」霍峻大表贊同。
嚴顏聽了這一番話,在心中思索著…
「蜀中大約可聚集五萬兵力抗蠻兵,有法正和張任坐鎮,不致有失。只剩我江州這邊了。」
「好!那咱們就來教訓教訓蠻人吧!」嚴顏說道。

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