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弟兄!今晚就在此處安營紮寨!」捅你下令道。
雖然樊城就在不遠處,但是已經和孔明約定好,二日後才在此會合,所以捅你便選了個適合防禦的地方建立一處陣地…。
「不知永安情況如何?」
捅你想想,無聊也是無聊,不如拿出PDA,連絡一下宋老兵。
=================================================
捅你:有人在嗎?
宋老:沒人在
捅你:靠!快給我滾出來!
宋老:喔?什麼事?我們現在很忙,有很多案子要趕
捅你:趕羚羊啦,參二有什麼業務好做,給我入列!
宋老:入列咧!也不想想自己的身份地位,手給我貼好
捅你:貼好咧,貼在美女的屁股上嗎?
宋老:廢話少說,有何事啊?
捅你:你們那邊的情況怎麼樣?
宋老:你不知道啊,我們這裡日夜加班趕工。徵兵、練兵、生產軍備,打造武器
捅你:喔?行不行啊?沒我在就搞的這樣效率不彰嗎?
宋老:喔~對啊,你是金牌參四,沒你我們都不知道保一五洞洞兩表要怎麼填。
捅你:表單這麼多~要怎麼填?亂填就好了嘛~
宋老:謹遵教誨,事實上我們正在亂填中
捅你:喔?非常好啊。進攻江陵到底有沒有把握啊?
宋老: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啦,我們武將的素質比他們高,而且我會先採用勸降戰略~
捅你:劉磐這死腦筋,怎麼可能會勸降的了啦
宋老:當然是要有技巧,我們一定要說,出兵是為了報答劉表大人的恩情,要將擅改遺命的蔡氏一族趕走,迎立劉琦公子為荊州之主啊!
捅你:真是吹牛不打草稿啊。
宋老:沒辦法,不夠厚黑怎麼在亂世混呢?
捅你:也是
宋老:對了,你回來的時候,能多買馬匹就多買馬匹吧,這邊很難弄到馬,騎兵都不夠啊!
捅你:哈哈哈,那我有在免稅商店看到就幫你買吧!
================================================
捅你結束與江陵大本營的對話後,七郎剛好前來報告紮營的進度。
「將軍,營帳已經都準備好了。」
「嗯,辛苦了,傳令下去,要加強警戒,這樊城說不定會來個突襲。」
「是!」
「喔,對了!」捅你叫住七郎。
「之前叫你派出的細作,可有探查到襄陽的援軍到了沒有?」
「報告將軍,目前還沒發現任何援軍的蹤跡。」
「嗯…好吧,叫他們繼續查探!」
「是。」七郎說完便又去忙了。
捅你一時也無事可做,便躲進主帳中拿PDA出來玩些小遊戲打發時間,自不在話下。

**********************************

另一方面,永安城已悄悄地備戰完成…。
二○九年七月,永安城林員外及一班文臣武將,在聚義廳上焚香祝禱。
祝禱完畢之後,所有好漢全副武裝,各自往校場移動。
「諸位,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值此亂世,我等豈可在此安坐?荊州正是多事之秋,為天下蒼生,吾決定出兵江陵!」林員外大聲朗頌。
「此戰必勝!」古員外高舉紫金槌高喊。
「此戰必勝!此戰必勝!」全軍也跟著高喊。
「出發!」林員外下令。
號角響起,永安城的林員外軍,便浩浩盪盪地往江陵出發。

主力由林員外率領,副將周董,軍師徐福。
左前鋒部隊由黃老西領軍,右前鋒部隊由荃哥領軍。
特遣隊由古員外領軍,副將兼參謀宋老兵。
後勤部隊由宋明、古弟負責押送糧草。
林員外管家林良及黃老西隨從克勞德、荃哥隨從劉的華負責留守永安。

江陵太守劉磐聽聞林員外起兵來犯,大怒:「反賊安敢如此!來人,出兵!」
「太守,這李嚴和霍峻二人如今仍在林員外那兒,想來已經變節倒戈了。」傅巽說道。
「我也是這麼想…只恨我識人不清,沒想到這林員外一班人,竟是天生反骨,如今養虎為患…。」
「吳巨聽令!隨我領軍一萬,出城迎敵!傅巽負責守城」劉磐下令。
「是!」
劉磐親自領軍和副將吳巨二人,以一萬兵力在江陵城外佈陣,靜待林員外大軍到來…。

前鋒部隊黃老西、荃哥率兵抵達後,隨即安營紮寨,待林員外主力部隊到來…。
「黃將軍,荃將軍,林員外請二位前往大寨開作戰會議。」傳令兵說道。
「知道了,我們馬上過去。」荃哥說。
黃老西與荃哥快馬趕到大寨之後,林員外便召開作戰會議。
「軍師,我軍與劉磐軍實力相差懸殊,應該可輕鬆獲勝吧。」林員外問道。
「話雖如此,但千萬不可輕敵。劉磐也算是劉表麾下一員大將,亦略通兵法。」徐福說。
「吾有一計,可請林員外與劉磐大軍對峙,我等抄左右小路包圍之,殺他個出奇不意!」荃哥獻計。
「嗯…此計甚妙,軍師認為如何?」林員外問。
「雖無不可,但須小心,劉磐可能早有防備。若有不對勁,馬上撤兵,吾自有援兵助你。」徐福說道。
「莫非是古員外和宋老兵的特遣隊?他們現在何處?為何沒與我們集合?」黃老西問道。
「呵呵呵!這特遣隊乃是我們一著活棋,定要敵軍捉摸不定,爾等也不必知道太多。」周董笑道。
「好吧,那我們二個回去準備準備。」黃老西和荃哥便回自軍寨中,不在話下。

某處森林中…
「宋老兵,我們要在這裡埋伏到何時?」古員外拿著新買的白羽扇在搧。
「這個嘛…總之我手下的人會來通知。」宋老兵一邊喝著熱茶,一邊哼歌。
「啊~~~~」古員外打了一個大呵欠。
「不然來玩牌好了,叫二個小兵過來湊咖,玩大老二。」
「可以啊。」
二人一邊玩牌,一邊聊了起來。
「你記不記得,有次~你在襄陽城調查到的蔡記商行?」宋老兵問。
「喔,記得啊!這幕後老板是蔡瑁的弟弟蔡和,後來我也就忘了再繼續追查了。」
「哈,你太散漫了!不過,反正蔡瑁這廝都已經擺明要我們的命了,別忘了,上次捅你險些遭到毒手!」
「沒錯!總有一天要把我的紫金槌往他臉上招呼過去!」
「後來啊,我再跟捅你聊到此事,他提到暗算他們的人,是一個叫黃尸虎的怪人帶頭的…」
「黃尸虎?這什麼怪名字?八成是日本人想出來的,只有他們會想出這種爛名字!」
「捅你說…他把黃尸虎殺了之後,他的屍體像一陣煙一樣,轉瞬間便消失無蹤。」
「嗯!?NPC的屍體,不是要過五分鐘才會消失嗎?」
「是啊,所以這才奇怪。我猜這黃啥小虎的八成沒死!」
「喔?那…豈不是?」
「沒錯,還是小心一點的好。說不定這蔡瑁又會用暗殺這招來對付我們。」
古員外出了一副葫蘆。
「啊,靠!PASS、PASS~」宋老兵忙著整理牌組。
「來人!再調一百個精兵過來保護我們!」古員外趁此加強護衛。

**********************************

次日,林員外軍與劉磐軍在江陵城西邊平原上,展開對陣。
劉磐策馬來到陣前,持劍指向林員外罵道。
「反賊!枉費我之前以誠相待,如今你卻帶兵來攻打我?你有何面目見主公!」
林員外亦策馬出陣,在馬上對昔日的長官做了一個揖。

「劉大人,好些日子不見,劉表大人及您對我們弟兄們的恩情,我是死也不會忘的。但您也知道,我等自從到了荊州,屢次險遭奸人暗算!這襄陽蔡瑁一黨,一直想除掉我等。我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逃到永安圖個安身立命之所。原本打算就此不再過問天下事,但眼見劉表大人遺命被擅改,廢長立幼,這蔡瑁又想將荊州拱手讓予漢賊曹操!為報答劉表大人的恩情,我等興義兵,討逆賊,絕非為一己之私,若順利剿滅蔡瑁一黨,必將迎江夏的劉琦公子回襄陽,並擁立之。望劉磐大人能了解苦衷,並與我們一同為大義奮鬥呀!」

這林員外好個「清君側」的藉口,讓一向對劉表忠心的劉磐也為之動搖,竟沒辦法反駁他!
「唉…你說蔡瑁私心自用,擅改先主遺命…可我們沒有證據!」劉磐說。
此時周董亦策馬向前,喊道:「劉將軍!你摸著自己的良心,難道天下人都看的出來,你會看不出?我們都是深受劉表大人的恩澤,如今卻為了奸臣蔡氏而刀兵相向?豈不為天下人所恥笑呢?」
周董不愧是職業說客,憑著三寸不爛之舌,連死的也能說成活的!這劉磐原本已經動搖的心又更猶豫了…。

「將軍,這林員外說的也有幾分道理,要不…」吳巨在劉磐耳邊小聲地說。
「住口!這豈是你可以議論之事?就算天意不在我們這邊,就算我軍敵不過他們,好歹也要讓他們瞧瞧咱們的厲害!」劉磐怒道。
語畢,劉磐也不多說什麼。
「林員外!閒話就休談了,你我一戰吧!」
「恭敬不如從命!」林員外隨即調轉馬頭,命全軍進攻!
劉磐也下令進攻。
一時間殺聲震天,兩軍殺的難分難解…「殺!~~」

「主公!可行此計!」徐福說道。
「收到!」林員外便向黃老西使個眼色,隨後下令全軍後撤。
這劉磐正想追擊,又怕有詐,正在猶豫不決之時…
黃老西取出弓箭,手下小兵遞上一支點燃的箭。只見黃老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輕舒猿臂,摒氣凝神…一射!
此箭射中一處土堆,結果土堆瞬間燃起大火,並冒出濃濃黃色煙霧。
原來是林員外軍早有準備,以此做為暗號!

突然劉磐軍的側翼殺來一支隊伍,原來是荃哥早有埋伏,要殺它個措手不及!
「將軍,這該如何是好?」吳巨問劉磐道。
「命全軍停止追擊!好在我們早有防備,變陣!」劉磐說。
只見劉磐軍的側翼轉換陣型,似乎要將荃哥全隊困在裡面…
平常對陣型也頗有研究的荃哥一見苗頭不對,想起軍師徐福之言…
「不妙!先閃再說!撤!撤!~~」荃哥下令奇襲隊撤退。
劉磐見機不可失,持鞭一指,陣型馬上變為鋒矢陣,對荃哥展開追擊!

此時林員外和徐福已來到一處山頭,遠望戰局…
「主公,再行第二計!」
林員外便再命手下點燃紫色狼煙,原來荃哥偷襲只是為了要引出劉磐軍主力!?

「喂!胖子!打起精神,看到紫色煙霧,輪到我們大顯身手了!」宋老兵在馬上叫道。
「哈哈哈!紫金槌這下終於可大開殺戒,孩兒們,衝啊!」古員外下令全軍進攻。
古員外和宋老兵率領的特遣隊從劉磐軍的另一側攻去,由於陣型已變,來不及應付古員外,整個被打的東倒西歪。
古員外手起槌落,打扁一個又一個,好像打地鼠一般,分數扶搖直上!經驗值、功績也上升了!

此時林員外見大勢已定,也令全軍進攻,黃老西的前鋒隊率先突破劉磐本陣,隨意砍殺了一陣!
劉磐見敵不過,便鳴金收兵,撤回城內。清點之後,竟折了一半人馬!只能叫苦。

林員外也不戀戰,命全軍收兵,再與劉磐對峙…

欲知戰況如何發展,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