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蠻王祝融率十萬蠻兵攻打劉璋,勢如破竹,蜀軍許多小城、關隘守軍皆不戰而降,戰況對劉璋軍十分不利…。

成都城中…
「啟稟主公,蠻兵主力約七萬人,由蠻王祝融親自率領,先鋒為孟獲。另外他派遣三支部隊各一萬人,分別進攻朱提、越雋、西昌三城。此三城兵力皆不足五千人,恐怕支持不久…」吳班大致報告了一下目前的情勢。
這吳班是吳懿的表弟,雖然年紀尚輕,但才能出眾,在蜀軍中是相當被看好的人材,所以這次張任派他擔任情報蒐集的工作。
劉璋本是懦弱又容易猶豫不決的人,這下子遇到蠻兵襲來,更是亂了方寸。
「諸將~諸將啊!你們說該如何是好啊?哎呀,這下子怎麼辦…。」劉璋慌亂不已,直在殿上來回踱步。
「快把北方的部隊調回來防守,快啊!」劉璋焦急地說。
法正與張松相望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
「唉…我們主公為何如此闇弱?此人能帶領蜀國在亂世生存嗎?」
法正首先出班奏曰:
「主公,千萬不可。梓橦乃軍事重地,若冒然調回軍隊,漢中隨時會派兵來攻,屆時腹背受敵,情勢更危險。」法正頓了一頓,又說:
「主公勿憂,蠻兵勢大,我等不可纓其鋒。朱提、越雋、西昌三城兵力薄弱,絕對抵擋不了蠻兵的攻勢,不如將此三城兵力全調回成都,成都乃天險之地,易守難攻,況且我們在此尚有五萬兵力,足以與蠻兵一較高下!」
張松此時亦出班奏道:
「主公,法孝直此言甚是。我西川人才輩出,論武勇,論計略,皆非蠻人所能匹敵也。可命張任將軍為大將,吳懿、冷苞為副將,率五萬精兵相拒蠻兵於江陽,並令江州嚴顏、孟達出兵牽制,定能克竟全功!」
張任、吳懿、冷苞等三人隨即說道:「我等懇請主公下令一戰!」。
劉璋見到部下們都這麼有信心能打敗蠻兵,心情稍微冷靜了一點,但還是憂慮地問:「這樣真的能成嗎?張松!法正!你們二位如此說,是否已有破敵之策?」
「主公英明,我的確已有破敵之策。」法正說。

這法正是想到了什麼計謀呢?在此先按下不表。回頭來看江州的嚴顏、尾哥等人…

**********************************

「將軍,一切都已準備妥當,隨時可以出兵。」孟達剛從校場回來,就向嚴顏報告。後頭跟李嚴、霍峻二人,原來是幫忙孟達準備出戰的事情去了。
嚴顏和尾哥、蘇醫師等三人,正在商討作戰策略。嚴顏見了孟達,便先停止討論。
「喔,辛苦了,你先下去休息吧。二位將軍也請好好休息,日後作戰仍需二位大力幫忙呀!」嚴顏說。
「所以…你們二位的意思也是如此?」嚴顏轉身,這樣子問尾哥和蘇醫師。
蘇醫師點了點頭,尾哥說:「現在我們貿然出兵只會太早被消滅,所以按兵不動是唯一的作法,當然啦,要隨時準備出戰。」
「何時我們才能出兵?」嚴顏問道。
「這個嘛…等待時機成熟囉…」尾哥打了個啞謎。
沒想到嚴顏並不理解尾哥的幽默,聽到尾哥在那邊打哈哈,已略顯不悅。
蘇醫師見狀,趕忙打個圓場,「這我來說明吧。」
「咳…蠻兵此戰,誓言拿下西蜀。但西蜀乃天府之國,蠻兵若要勝利,必須速速攻下成都,以免時日一久,糧草無以為繼。」
嚴顏聽到這邊,亦表示認同。
「嗯…從建寧北上,此路途也不可說不遠,且這南境地形崎嶇,糧草運送不易,我想這蠻兵最大的罩門定是在糧草!」嚴顏說道。
「哈哈,老將軍不愧是沙場老鳥!所以,如果我是成都城中負責此戰的大將,我定會堅守不出,蠻兵日久,糧盡必退!」尾哥笑著說。
但嚴顏思考了一會兒,又說:「不過,若蠻兵先攻下幾個城池,並以此為據點,打算長期作戰,如之奈何?」
「沒錯!尾哥請拿西蜀地形圖過來!」蘇醫師說完,這尾哥拿出法杖,口中念念有詞…
突然間,杖頭射出一道刺眼光芒,令人無法直視。只見尾哥將法杖朝旁邊白色牆邊一照!
白色的牆壁上,出現一幕影像,你知是什麼圖案?

「這是?」嚴顏問。
「哈哈哈,這就是西蜀的地形圖。此乃尾哥的『投影之術』。」蘇醫師笑曰。
蘇醫師不待嚴顏問這投影之術的問題,便逕自地開始講解…。
「將軍您看!據報蠻兵已逼進江陽城,而隔一條江水的朱提、越雋、西昌三城,兵力皆不足於抵抗蠻兵,我料蠻兵定會兵分三路,拿下這三城做為補給據點。」
顏嚴此時皺起眉頭,說:「先生有何高見?可阻止此三城淪陷?」
尾哥此時大笑。
「沒法子啦,縱有神仙下凡也救不了這三小…城。但我們可讓蠻兵的如意算盤落空!」尾哥說。
「喔?還請尾仙人不吝賜教。」
「成大事不拘小節,請將軍修書一封,告知成都方面。請盡速將此三城兵力撤回成都,並將三城之農田、糧倉燒毀,糧草物資能帶便帶走,不能帶也盡皆燒毀,切不可落入蠻兵之手!」
「焦土戰略!?這…恐怕主公不會答應。」嚴顏說。
「雖然我知道這樣民忠會下降,不過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難道你希望成都淪陷嗎?」
嚴顏想了一會兒,才說:「好吧,我這就修書一封,但恐怕要十天才會到達,況且途中若遇上蠻兵便危險了呀!」
「嚴將軍放心,我等自有妙計,這信就由尾哥親自跑一趟,不出三天便回!」蘇醫師說。
「怎麼可能?你們可別欺騙老夫!」嚴顏壓根不相信能從蠻兵的包圍中,只花三天便從成都來回。
「將軍休疑,您只管修書,我保證三天便回,不回則甘受軍令!」尾哥自信滿滿地說。
看倌想必早知尾哥的神行之術,在此就不多言。
尾哥取了嚴顏寫予法正的密信之後,出了江州城,便使起神行法,往成都直衝去。
這嚴顏與眾人,便在這段日子加緊的備戰。

**********************************

「蘇醫師、蘇醫師!」
尾哥離開的隔日下午,蘇醫師正在書房裡研讀醫書,不料窗外竟有人喚他的名字,只覺得耳熟。
「是誰?」
「我啦,小尾!」
蘇醫師大驚,連忙開門讓人進來,此人原來是尾哥。
「靠,你怎麼還在這兒!?不是昨天就去了,是忘了帶什麼嗎?」
尾哥拿起桌上的茶壺,直接就口喝了起來…。
「欸欸欸!那是我剛研發的新草藥啊~」蘇醫師連忙阻止,不過看來是來不及了。
「噁…味道不怎麼好。」尾哥打了個嗝。
「不過我的法力都恢復了耶,真神!」
蘇醫師心裡直覺得奇怪,明明是治頭痛的藥,竟然有此副作用。
「你還沒說,到底是為何又折回來了?」
「唉,我太天真,沒想到這蠻兵已將這成都圍的像個鐵桶似的,包圍地密不透風,連隻老鼠都鑽不進去!我雖能使神行法,但遇到沒路可走還是沒法啊!」尾哥苦笑道。
這下子可好,尾哥已答應嚴顏,三天內便要回來,若是還要從東北方繞一大圈再從漢中往南到成都,別說三天,連十天也到不了。
失信事小,延誤了軍機,屆時戰局可不好收拾,回不了永安交差!
「這下子該如何是好?蘇醫師可有好法子?」
「我正在想…」
「……」
「……」
「……」
「有了!」蘇醫師猛然想起一計。
「快快說來!」
「之前我在修行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德魯伊…你知道的,就是成天跟動物混在一起,連自己也會變成動物的那種傢伙。」蘇醫師緩緩道來。
「為什麼三國志遊戲裡面會有德魯伊啊…」尾哥不禁質疑。
「這我也不理解,大概是設計者的某種玩笑之類的吧。總之,因緣際會認識了他,一個叫『賈霸里』的德魯伊,他不但可以隨時召喚獅子、老虎、老鷹還有馬,自己也可以變形成這些動物。」
「嗯,不過這跟我們的任務有什麼關係?」
「先聽我說,我見過他認識的一隻大鷹,真的有夠大,牠的爪子足以輕鬆地抓起人類…振翅一揮就飛到數百公尺遠了。」
「喔!?莫非…」
「沒錯!只要能請賈霸里幫個忙,讓那隻大鷹帶我們飛越蠻兵的包圍網,我們就可以直航成都了!」
「非常好!這就是宋老兵常掛在嘴邊的直航嗎?太棒了!」尾哥不禁讚嘆。
「欸?但是…這時間上來的及嗎?」尾哥算了算,即使用飛的要在二天內來回似乎也很趕。
「這就要搭配你的神行法了,將這神行術施在鷹的身上,應該可以飛得更快吧?」
「沒試過,不過倒挺新鮮的,值得一試!」
蘇醫師想出此妙計之後,便趕緊著手試著連絡賈霸里…。
這世界這麼大,要如何找出此人?原來當時蘇醫師與賈霸里相談甚歡,賈霸里要離開前,送了一個東西給蘇醫師,說是需要他幫忙的時候,可使用此物。
「這是?」
「是個戒指,不過還不知道要怎麼用。」說完蘇醫師便戴了上去,不過什麼事都沒發生。
蘇醫師在戒指上搓了幾下,因為此遊戲的至尊戒指就是要這樣用,以召喚北斗星君出現…便想有樣學樣。

還是什麼都沒發生。

「該不會被騙了吧?」
「不會啦,賈霸里不是這種人。」
蘇醫師百思不得其解,正在猶豫之時,突然想起數百年前有個漫畫,裡面有一段劇情是主角為了要得到父親的提示,而在父親留下的物品上施加念力,而物品便自動啟動了功能…。
「喂,尾哥,這戒指給你戴戴。喏~」
蘇醫師將戒指交予尾哥,尾哥戴上之後,也在其上搓了幾下,仍是無效。
「不是啦,你試著在戒指上施加一些法力看看。」
「喔?這我倒沒想到。」尾哥說完便口中默念,手指觸碰戒指。
只見戒指發出微微光芒,但隨即便消失。
「嗯?好像有效,但又沒事發生,怪哉。」
這蘇醫師腦中迅速地運轉,思考這其中到底哪個環節出錯。如果這是賈霸里特地送給蘇醫師的禮物,那應該是希望蘇醫師來使用才對,這麼說的話…該由蘇醫師來施法?
「可我不會法術啊…」蘇醫師喃喃自語。
「對了!」蘇醫師好像又想到什麼。
「戒指再給我。」蘇醫師戴上之後,叫尾哥對他手上的戒指,做一次剛才的動作。
尾哥再次施法,此時蘇醫師手上的戒指又開始放射出光芒。

光芒越來越強烈!!光線刺的兩人都張不開眼睛了!

「嗨~吾友,許久不見。賈霸里來此助你一臂之力囉,喲呼~」

只見一個身著奇裝異服的非中原人士,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賈霸里!真的是你?好久不見了,沒想到你會親自來到這兒。」蘇醫師正想前去拍拍賈霸里的肩膀…卻撲了個空!
「看來這只是個影像?不過這也算是高超的法術呀!」尾哥說。
「賈霸里,你可以跟我們說話嗎?」蘇醫師試著跟影像對話。
「吾友~我可以讓你選擇虎、鷹、馬、熊、象其中的一種動物來為你服務喔,喲呼~你想要選哪一種呢?喲呼~」
「看來你跟他對話是沒用的,這段影像是預錄的吧?」尾哥說道。
「嗯,有道理。」蘇醫師乾脆就順著這個影像的問題回答:「我們要選鷹!」
「吾友~你做了個正確的決定,大鷹蒙哥將會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喲呼~現在,牠已經在外面等候你的命令了,喲呼~」賈霸里指著窗外。
尾哥馬上一個箭步,往房外移動!
「乖乖隆低咚!真的有隻大老鷹!」尾哥簡直不敢相信,這法術好棒!
「那麼~吾友,賈霸里幫完了這次忙,就要跟你說拜拜了~咱們有緣再會吧,喲呼~」說完,賈霸里便消失在一陣光芒之中。
蘇醫師回過神來,才發現戒指也不見了,原來這是一次性的法術道具。
「謝啦,賈霸里,這次幫了個大忙。」

尾哥在大鷹蒙哥的雙腳及翅膀的羽毛上各綁上甲馬後,便作起神行法…施法完,大鷹便彷彿能知人心般,將尾哥一把抓起,振翅一揮,馬上就飛到萬尺高空。

「去成都吧!往那兒飛!」尾哥指著成都的方向。
蒙歌叫了一聲,翅膀啪啪啪地揮動,一轉眼便不見蹤影,大概是神行法發揮了作用吧,飛得簡直跟飛機一樣快。
「希望一切順利…疑?到了成都之後,尾哥要如何藏匿大鷹?」可惜蘇醫師剛沒想到這一點,現在想到已來不及了,早就不知飛到九宵雲外了吧。
「唉,算了,反正尾哥會想辦法搞定的!」

究竟尾哥能否完成任務呢?
下回請繼續收看!尾哥還有一個很好用的法術喔!

蠻兵攻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