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們去誠品敦南逛

新的敦南誠品地下室有一間唱片行(也是誠品開的啦)
誠品的唱片行,當然是很好逛的
以前我在台南唸書的時候,就常去長榮路那間誠品的唱片行逛
雖然說售價都比大眾啊玫瑰啊貴一些
但是誠品有很多國外cd是這些平價唱片行找不到的
所以說如果你要聽的cd是一般流行樂的話
那去大眾買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比較冷門的那種唱片,就只能乖乖多付個幾十塊錢了
ok,題外話

這篇文章的由來是
我們在誠品唱片行逛的時候,聽到當時店裡某個角落正在播放的cd
一首純鋼琴的曲子
這絃律我很熟悉,但一時想不起來是在哪聽過
幾乎確定是我所擁有的某一張cd (或是mp3)
但在當時真的想不起來

想說,回去再找找好了
其實也不是說多麼的被這相曲子吸引
只是一想到這個問題,就有種強烈的慾望去找出答案
「我到底是在哪聽到這首曲的?」
這是RD的劣根性嗎?
會想查個水落石出,到底問題出在哪?是什麼造成的?
若沒有個答案,即使連睡覺也會夢到的

我回家之後就開始把我的cd翻出來找
因為沒有把那曲的名字記起來,那張專輯名稱也沒記起來
甚至連絃律都忘記了,只記得那首曲的"感覺"
有一種微妙的律動感
冷冷的,甚至還有點鬼鬼祟祟的感覺

由於是純鋼琴演奏曲
所以我把有可能的都拿出來一片一片找
古典樂的cd,電影原聲帶的cd(這是我覺得最有可能的)
調查結果令人失望
我沒有聽到我那天在敦南誠品聽到的曲子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確定
因為絃律都忘了呀
但真的沒有找到符合那種"感覺"的曲

最接近的是在電影「蝴蝶」的原聲帶中的曲子
也是鋼琴演奏,感覺稍稍接近我當天聽到的
其實覺得並不是這首
但實在找不到,所以姑且當作是,想說也有可能是我的記憶有問題

不過那幾天一直在腦中試圖想起那個絃律
怎麼也想不起
連騎機車時也在想
實在有點受不了
於是就安排一天再去一趟敦南誠品 (專程喔~執念夠深吧XD)

由於已經是一週前的事了
所以原本的那個角落,播的已經是別張cd了
我只好尷尬地去問問店員
因為有點難說明,不知道曲名,不知道藝人,也不知道專輯名稱,連哪一類的都不知道
只知道x月x日,在你們店裡那個角落放的一張專輯、是純鋼琴的
我可以感受到店員臉上的三條線,什麼線索都沒有是要大海撈針喔?
我原以為這種東西是會有記錄的(是電子業做久了嗎?任何專案都應該要有記錄啊!)
也就是唱片行在店裡播的音樂
是安排好,有計劃地一張一張播

結果原來不是這樣!
跟店員一來一往解釋了半天,他們表示店裡播的cd都是隨便選的
可能是店員自己愛聽或是剛進貨什麼的
而且一天要播上好幾十張cd,記錄呢?更是完全沒有
所以,我得自己找了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從何找起

正當我準備放棄,跟店員苦笑著說那就沒辦法了謝謝的時候
小林姐拿著一片cd走過來
「是不是這片?」
我定睛一看,好像是喔~~對對對,就是這張!
哇,你記性真好!
單藍喏~

店員看到我們找到了,也就去忙自己的事了,不在話下

雖然找到這張cd,但是因為也不知道是哪一首
所以就花了四百多塊買回家了,哎,我真的很久沒買cd了的說…

這張cd是一部電影「偷天鋼索人」的原聲帶
(這應該算記錄片,台灣大概也不會上映吧)

man on wire

我所要找的曲子是這首,法國作曲家Satie的Gnossiene No.1
(也有記做 Gnossienne No.1,我不知哪個對?)



cd買回家之後,迫不及待地聽了這首
確認我原本懷疑的「蝴蝶」原聲帶裡面沒有這首曲子之後
我心想,太怪了,難道真的是我記錯
既然如此那也就認了

結果過了幾個月後
我已經忘了這回事了
某天上班時
把雷光夏的歌又拿出來聽
結果…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呀

原來我就是在雷光夏的「時間的密語」這張專輯當中聽到這首曲子的
之前完全沒想到要找國語歌專輯
所以也就漏掉了
令人感到高興,我沒有記錯
我之前真的曾聽過這首曲子

有一切都豁然開朗的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