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文章到底要放在"職場"類還是"遊記"類?
嗯…
有點難以抉擇

說起來,我從開始上班到現在,這也只不過是第三次出差而已
第一次去大陸,半個月多一點
第二次去杜拜,十天
第三次,又去大陸,這次最久,二十七天

這一次去的理由跟第一次去差不多
都是去支援汽車電子的客戶
我們RD都是身兼FAE,應該領1.5份薪才對,怎麼還被減薪呢?


話休絮煩
我覺得目前為止馬區長唯一的政績就是直航(其它都做的很爛)
直航真的是大大縮短我們去大陸的時間
明明飛機只要一個多小時的地方,以前硬是浪費了三倍以上的時間
有些腦袋不清楚的人總是說直航會讓台商更加往大陸傾斜
難道不直航,台商就不去了嗎?
還是要去嘛
還是要去,你卻不給直航,大大增加他去的成本
聰明的商人乾脆就直接在那生根算了
台灣不管什麼顏色的,總是有一堆迷信管制的人

一不小心,話又絮煩了

下午的飛機,來到浦東機場,又搭了好久的出租車(計程車)
才到公司的宿舍
所謂的宿舍,就是在上海租一間房子
二房二廳一衛
除了我們出差的人以外,平常只有一個人住
就是我們公司在大陸的唯一台幹
我覺得他也滿苦的
小孩子剛出生就來大陸
到現在小孩都要三歲了
成長過程都是用skype視訊陪伴
想來也有點心酸,要是我我才不幹,除非每個月是幾十萬薪

宿舍其實地點不錯,房子的設施也不錯
地點在人民廣場附近,離地鐵站很近,離我們上海分公司也近
去上班只要用走的十幾分鐘就到了
想當然爾,房租鐵定不便宜,上海的房價可是比台北還貴的
前一陣子總經理覺得房租太貴,想叫他換個地方租
遠一點的,便宜些
可是又不敢講,只好叫副總跟那個台幹講
結果他冷冷的回應說:「如果誰想來的話來啊,我跟他換啊…」
副總也只能連忙緩頰說:「哎喲,沒有啦,他只是講講而已啦…」

哈,老實說我覺得超酷的
在公司根本沒人可以來台灣長駐的情況下
我看老板們最好是不要搞不清楚狀況比較好
不要以為你們想怎樣就怎樣
員工大不了可以不要幹呀

其實我第一次出差也有來過上海
那時候公司的宿舍離公司就很遠
早上不到七點就要出門,趕搭社區的小巴士
載到地鐵站之後(還是最終站喔)
再搭地鐵,一路擠擠擠到目的地之後
還要用比美競走的走路速度走個十五分鐘,才到公司

那時候來長駐的台幹,走路速度都比在台灣快上一倍
練出來的!

長期在外出差,最怕的就是無聊
有去過的都應該知道
大陸的電視節目真的是無聊到靠北邊走
我大概只能看體育頻道(但是也看的很幹,因為不是足球就是nba火箭隊的比賽)
而電視新聞則是一片歌功頌德
不是常有人罵台灣的媒體腥羶色嗎?
說真的,如果要我看大陸的電視節目,CCTV的新聞…
我還真他媽寧願看腥羶色
(其實CCTV的新聞還是有可看的啦,比如說氣象之類的,挺實用)

幸好我們宿舍有裝小耳朵
可以收的到台灣的頻道,美中不足的是日本台和體育台都沒有
像這次的經典賽
還好公視有播,不然我們就只能在網路上看文字轉播過乾癮了
(不過我唯一看的兩場裡面就包含中華隊輸到脫褲懶的經典比賽是怎樣…
幸好同一天的第二場是韓狗隊被日本釘爆,稍稍平撫我受傷的心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