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二○七年十二月
「咳…那麼…比賽的結果是…」宋老兵清了清喉嚨。
「林員外!恭喜林員外獲得此項殊榮!耶~~~」
大家紛紛舉起手中的酒杯向林員外敬酒。只見林員外苦笑著,但還是勉強接下了獎盃。
為了決定誰做為上庸的領導人,遜三甲決定以玩大富翁的方式產生「主公」。
遊戲的結果,因為林員外最輸,所以依照協議成為上庸之主。
「厚~~~我有一種被陷害的感覺~」林員外抱怨道。
「抱怨三小~!讓你當老大還不好?在這怨啥鳥!嗟!」黃老西說。
「哥哥就別推辭了,本來這套遊戲就是您花二億買的嘛~這交椅非哥哥莫屬!」宋老兵勸道。
在眾人的勸進之下,林員外只好接下了大位,成為了上庸的領導人。
就這樣,遜三甲軍大張旗鼓慶祝,殺牛宰羊、大餉士卒、開倉賑濟百姓、軍民大悅,自不在話下…。
趁此亂世,群雄割據之時,林員外自領上庸太守,並分封文武官員,計有:
參一人事官黃老西,兼馬軍統領
參二情報官宋老兵,兼參贊軍機頭領
參三訓練官古員外,兼水軍統領
參四後勤官捅你楊,兼步軍統領
等…四員。(好少人…)
此時在PDA中,已經可以查詢到上庸是林員外的勢力了,目前兵力為八千人,百姓五萬餘人,武將四人,黃金三萬五千兩,兵糧二萬五千石。
同時間也派出使者告知各個勢力…。
「嘖…煩哪,這下子必為我心腹大患」張魯嘆道。
「主公勿憂,末將願領二萬軍馬,刻日向上庸進發,定要生擒賊首!」楊任說道。
「那…我先走了喔,各位拜拜…」使者趁他們不注意就溜掉了。
「楊將軍壯哉此言!主公,切莫姑息養奸呀~~」軍師閻圃呼應楊任的意見。
「我等皆贊成主公出兵討伐林員外!」楊昂、張衛等武官附和道。
「唔…我再考慮考慮…」張魯手一揮,屏退眾人。
「主公,我軍與林員外本無深仇大恨,何必大動干戈…更何況,劉璋若趁我軍征討上庸之時出兵攻擊漢中,如之奈何?」一人在張魯耳邊說道。
「那依你之見…?」
「先與之交好,如今我軍新敗,軍心不振,出兵實為下策。待我方養精蓄銳之後,再做計較。」
「嗯,此計甚妙,那麼…就傳我之意,令諸將不可輕言出兵,各守其位,不得有誤!」
「主公英明…」楊松答道。
**********************************
「宋將軍,我家大人已收到貴府的一千兩及各式古玩,特派小人來此致意…」
「呵呵呵,甚好甚好。我家主公與張太守本無深仇大恨,皆是奸人挑撥之故。如今在此權且圖個安身之地,望日後還與張太守…福禍與共…啊,呵呵呵呵…」
「是是,這您說的一點不錯。」
「欸~這還得靠你們家楊松楊大人多多幫忙呀,兩國友好非楊大人之力不可!」
「將軍說的是,那麼,小人就此告辭。」
「好好好,來人,把東西拿過來!來來來,這一百兩是我一點心意,一路順風啊~」
「謝將軍。」
送走來客之後,捅你楊從屏風後走出來。
「想不到這招還真有效。」捅你道。
「哼!楊松此等見錢眼開之人,豈有無效之理,好運的是張魯果然如想像中一般,非好戰之人。」宋老兵搧了搧扇子。
「話說回來,既然張魯一時不會對我們造成威脅,那麼我們得趁此機會好好增強實力才行,你那邊進行的如何了?」宋轉頭問捅你。
「開玩笑,我參四不是幹假的!各式軍需兵器、、旌旗袍服、輜重等皆已按進度量產了!目前生產線是滿載!」捅你說道。
「嗯,人事官黃老西也已募得一萬人的新兵,但還需古胖子趕緊擬出訓練計劃。」
「他啊…應該還沒開始動吧…」捅你說。
「混蛋…」二人搖頭。
「喂,你們又在偷說我的壞話了~」忽有古員外拔山倒樹而來。
「古員外!你竟然來了!計劃到底寫完了沒!」
「安啦~這種東西,我一個晚上就搞定了!」古員外大笑道。
「是嗎…?總有種不安的感覺。」
「話說回來,我們最大的問題仍在於軍糧不夠。上庸實在太貧脊了,唉。」
「我們家主公,林員外最近也是在為此事忙著,到處帶人開墾耕地。」古員外說。
「效果有限吧…我們遲早還是得另覓出路,上庸不是個可久守之地。要人沒人,要錢沒錢,要米沒米,又腹背受敵。」宋老兵嘆道。
「大家要不找個時間討論一下,遜三甲大戰略方向,北圖曹操?西吞張魯?東取劉備?南征劉表?」捅你提議道。
「嗯,此言甚善,是該好好討論討論。不過首當其衝仍是充實人材,只靠我等實在太辛苦了。」
「人材啊…在上庸似乎很難找。」
一行人前往黃老西的人事官衙門,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像樣的應徵者。
「喏…只有這二個。」黃老西拿出資料。
「申躭、申儀兄弟…」大伙你看我我看你。
「這種雜魚,我看算了」捅你楊首先發表看法。
「找這種人來只是浪費人事預算而已. 」
「說的有道理…」眾人皆持同樣看法。
正當諸將討論時,林員外主公來了。
「參見主公…」
「欸…大家免禮,不都是同窗嗎?別生份到這份上。」林員外說道。
「喔,總是要演一下,不是真的,哈哈哈」古員外說。
「你們剛才討論的,我都聽到了,不過我有不同看法,申躭申儀兩兄弟雖無文韜武略,但他們是上庸的望族,延攬他們,有助於我們對民心的掌握。」
「既然主公都這麼說了,那就去找他們來吧。」宋老兵準備派人前往。
「且住!就由我親自出馬吧。」林員外說。
「蝦米?!這種小角色也要主公親自出馬?不用吧?」
「到時你們便知。」林員外肯定地說。
林員外離開之後,宋老兵也起身。
「我也要去準備一些行李,我最近要去襄陽一趟。」
「喂喂喂,要去幹嘛?要旅遊沒相招,嘸意思啦~」古員外說道。
「我可是要去辦正事,找尋不世出的奇才-諸葛孔明是也!」
「我也要去!~」古員外嚷著。
「喂,你功課還沒寫完,不能出去玩!」
「我今天晚上就寫完了啦,明天出發!」
「好,要是你明天早上沒把訓練計畫打簽呈上來,我就不管你了!」
「OK OK!」古員外說完便回去自己的辦公室寫功課了。
「我倒是沒什麼興趣,你們去吧,我要回去監工了,告辭。」捅你說罷起身離去。
宋老兵辭了黃老西之後,亦回去自己的住所,不在話下。
**********************************
話說林員外前往申躭申儀家中去請二人出仕…
「那麼,我們也要看看林員外是否有值得我們效力的地方呀」申躭說道。
「不如就試試林員外大人的武藝吧~」申儀說。
「呵,既然如此,林某就恭敬不如從命,你們兄弟倆一起上吧,省事!」林員外從武器架上拿了把銀槍,逕往教場走去。
「好氣魄!弟弟,我們上!」申躭也拿了一把劍衝出去,申儀隨後跟上。
戰鬥開始!申氏兄弟分左右二路向林員外攻來,只見林員外使著一把銀槍,鏗鏗二聲輕易地將二人攻勢化解,二人看討不到便宜,略退一步,重新組織攻擊。但林員外粗壯的身型卻輕巧的閃避了攻擊,乘了個空隙,縱身一躍,跳到二人身後,將手中銀槍往空中一拋,使出林家奧義-霸王肩!
「轟!~~~~」二人當場被撞飛十尺遠,連武器也掉落了。
林員外的行動還未停止,單手高舉,接下方才拋出的銀槍,往二兄弟的方向飛撲而去!
面對著林員外的槍尖就指著自己喉嚨,申耽額頭上豆大的汗珠冒了下來。
「二位,認同我的力量了嗎?」林員外微笑說著,收起銀槍。
申氏兄弟馬上起身向林員外一拜。「吾等願效犬馬之勞!」
「哈哈哈,好!隨我來吧!」林員外大笑。
二人向人事官黃老西報到之後,便被派去執行修築城牆的工作…。
次日,宋老兵帶了簡便的行李,僅帶隨扈宋明一人,準備前往襄陽。
「林員外,那麼就祝我順利吧。」
「軍師此去,注意安全,不送!」林員外說。
「等一下~~~~」遠處傳來古員外的叫聲。
「幹嘛?這又不是來電五十,等個屁!」宋老兵斥罵道。
「呼…叫你…等、等我、你還想…先跑!呼,喘死我了!」古員外邊喘邊說。
「你的訓練計劃搞好了嗎?」林員外問道。
「啟稟主公,我連夜趕工,終於完成了!」古員外拿出一本很厚的報告。
「嗯,做的很好,我晚一點再看。」林員外說。
「那麼,宋老兵,我們就出發吧~」古員外急忙拉著宋老兵往外走。
「喂,等等,這麼急幹嘛?」宋老兵不解為何古員外如此猴急。
「哎呀,別問這麼多了,走啦走啦!」
就這樣,二人及二人的隨扈便輕裝前往襄陽…。

林員外隨手翻了翻古員外的作戰訓練計劃…。
「嗯?喂!混蛋!這錯字連篇是怎麼回事!?混蛋!給我回來來來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