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吳國的魯肅,假借弔喪之名來到江夏探聽曹軍虛實,並力邀劉備、劉琦與吳國同盟,共同對抗曹操。雙方相談甚歡,劉備便命諸葛亮與魯肅一同前往柴桑。捅你楊原本也想同去,但回頭一想,孫劉同盟乃大事,需回家找大伙兒討論一下接下來的戰略,於是便叫隨從「楊七郎」假冒成孔明的侍從,一方面保護孔明的安全,一方面也是做情蒐工作。
「軍師,此去多保重。任務達成便早點回來。」劉備帶著關、張二兄弟和捅你楊在港口送魯肅及孔明上船。
「玄德公請放心,我魯肅一定會好好照顧孔明先生。」魯肅信心滿滿地向劉備打包票。
「有我們家七郎護衛,安啦~」捅你低聲說道。

於是孔明便和魯肅一同回到吳國,此先按下不表。

劉備一行人目送軍師離去之後,捅你楊便向劉備說想回江陵一趟。
「捅你將軍,何不留在我軍,一同為漢室努力?」
「喔…感謝皇叔厚愛,不過俺一介村夫,閒散慣了,還是放在下回家吧。」
捅你心裡想:「林北對復興漢室沒興趣啦…」,於是百般推辭,劉備眼看捅你楊離去之意甚堅,便也不再挽留。
隨後,捅你楊清點麾下軍隊共一千人回江陵,自不在話下。

**********************************

於柴桑城中…
「主公,周都督已自洞庭湖歸來。」
「喔?甚好,趕緊請周郎過來…」孫權面露喜悅之色。
「是。」侍從正要離去。
「且慢!還是明日再請吧。」
孫權想想,還是讓人家夫妻倆先相聚一下。
忽然又有探子來報。「啟稟主公,魯肅自江夏歸來!」
「快請!」
「魯大人還帶著劉備的軍師諸葛亮一同前來。」
「啊?怎麼不早說,先叫他們在驛館,替客人接風洗塵一番。」
「是。」

「諸葛先生,待會若見到我家主公,千萬別實言曹軍兵多將廣啊…」
「子敬毋須多慮,亮自有分寸。」孔明一派輕鬆地揮著羽扇。

鏡頭轉回江陵…
林員外與諸將正在堂上議事之時,忽聞捅你楊自江夏歸來,便帶大家來到城門口迎接。
「嗨呀!這不是粗皮叔捅你嗎?想必這段時間,你一定經歷了很多鳥事吧?」林員外大笑。
「好說好說,對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而已!哈哈哈!」捅你狂笑。
「有什麼話,一邊吃一邊說吧!我已吩咐伙房在聚義廳擺下一桌酒席,請各位往聚義廳移動吧。」古員外不知何時已經張羅好這一切。
酒酣耳熱之際,捅你楊與大家說明在這段期間的經過,也提到了劉備已派孔明前往吳國…
「哎喲,你怎麼沒跟去舌戰群儒一下~?」宋老兵問捅你。
「我對舌戰群乳比較有興趣,哇哈哈哈!不過我還是有派七郎在孔明身邊臥底,嘿嘿…」捅你笑道。
「這麼重要的事,我也想派人去參與參與…」林員外捻著鬍子說道。
「看來孫劉兩家遲早結盟,而我軍的戰略又將如何呢?」周董提出了此一題目,這的確需要好好思考,因為可能會決定整個天下大勢的發展。
「我認為我們可和劉備結盟,先拿下荊州。之後再由我們、劉備、孫權組成三國同盟,一同對抗曹操!」古員外率先發言。
「可是劉備乃皇叔,又是劉表的親族,屆時若我們合力拿下荊州,這荊州該是誰的?劉備會讓我們嗎?更何況他還有諸葛亮與關、張、趙雲等勇將,對我們來說會很棘手,沒這麼好對付。」宋老兵說道。
「嗯,也對喔。」古員外繼續陷入沉思。
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之下,漸漸的分成兩派:「擁劉派」與「吞劉派」。
「擁劉派」即是認為可擁戴劉備作為荊州勢力的共主,林員外可依附於劉備麾下,待時機成熟之後再取天下。持此意見者有:古員外、周董、蘇醫師、荃哥、徐福。
至於「吞劉派」則是希望趁劉備勢力尚未坐大時,便一舉併吞之,使林員外可成為荊州之主。持此意見者有:林員外、捅你楊、宋老兵、黃老西。
眼看雙方意見僵持不下,林員外便說:
「各位,既然兩方意見沒有交集,那麼就來投票,民主乃是我們一貫優秀的傳統,不知你們認為如何?」
「此意見雖好,但應該把有投票權的人侷限在真正的玩家。咳…如NPC就應該不可參予…」宋老兵說。
「嗯…你這麼說也合理。」林員外想了下,也認同此提議。
諸將也都同意。
「且慢!尾哥不在這,不能少了他神聖的一票。」蘇醫師發言。
「可是他已經失蹤,而且手機也都關機呀!」捅你罵道。
只見宋老兵咳了幾聲,小聲說道:
「咳…其實,我前幾天有看到他…」
「哪泥~~?!」眾皆大驚。
「快說,這是怎麼一回事。」林員外說。
於是宋老兵就把日前在城外練兵玩小遊戲時,竟看到尾哥變成怪物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家。大家聽了都嘖嘖稱奇。
「那打趴他之後呢?為何他又消失了?」
「他說他還在找尋一件稀世寶甲,也就是傳說中的『真.青龍寶甲.改』,這件的威力可是遠遠超越咱們鐵匠舖打造的那件青龍寶甲。」
「靠,為何他要浪費時間在找這個東西?」
「好像是因為菊花寶典的詛咒,他調查得知,要解除詛咒,必須取得『真.青龍寶甲.改』才行。所以他才很努力地在尋找這個寶物;其實打趴他所掉的那件青龍寶甲,是他找到的。他在這段期間總共找到了兩百多件青龍寶甲,可是經過鑑定之後,都屬於能力平庸的膺品。由於數量越堆越多,他就把這些寶甲拿來當打死怪物之後掉的獎勵。」
「嘖嘖…沒想到我們費心研發的青龍寶甲,只要去城外打怪就會掉,太糟了。」林員外嘆道。
不過此時古員外靈機一動,「不如下令各將去城外瘋狂打怪練兵,然後拿這些易掉的青龍寶甲來發給士卒們裝備!」
「欸!好主意!不愧是古員外,就這麼辦!」林員外隨即頒佈此一命令。
「言歸正傳,現在我們該如何解除菊花寶典的詛咒,找到尾哥?」
「如果要找到那件啥小青龍寶甲改的話,可能已經耗費太多時間,緩不濟急呀。」
「還有別的法子嗎?」
「這是一個程式的BUG,所以我們應該要遊戲公司負責,要他們提供修正檔。」宋老兵說道。
「那遊戲公司釋出修正檔了嗎?」
「沒有看到消息耶…」
林員外轉頭問周董:「周董,這下子我們該如何是好?遊戲手冊上面有沒有說明?」
「嗯……上面有提供讓玩家反應遊戲問題的論壇,我們可以在此反饋意見給工程師。」
「喔?如何上此論壇?」
周董拿出PDA,查了下SANGO MAP地圖,「就在此城門南方十五里處有一座廟,那就是江陵的玩家論壇所在。我們可以去那兒看看。」
於是大家相約明日一早便去玩家論壇拜訪,自不在話下。

次日一早,林員外帶領眾將前往地圖上所標示的「玩家論壇」,在GPS的幫助之下,沒多久就找到了這個小廟。
「唔…看起來相當的破舊,而且香火也不旺。」荃哥說。
林員外看到廟裡有一位法師,便下馬走入拜訪。
「師父您好,請問這裡可是傳說中的玩家論壇?」
這位法師抬頭看了看林員外,說聲「是啊」,便繼續做自己的事。
「服務態度似乎不太好,而且這間廟也太破舊了吧。」宋老兵抱怨道。
沒想到這小聲說的話還是被該法師聽見了,他沒好氣地回嘴:
「只因此地的太守不花錢整修這裡,也從來沒有來參訪過呀,破舊是當然的!」
林員外聽了這話,不好意思地說:「失禮失禮,我就是此處的太守林員外,因為才來到江陵不久,所以還不知道這些規矩,我改天就會派人來此整修,請師父勿怪。」
「也罷。」此法師又繼續做自己的事。
「咳,別忘了我們今日來的目的…」捅你楊提醒。
「喔對吼。」宋老兵隨即上前向法師表明來意。
「師父,我們今日是來向遊戲公司反應一個問題,是這樣的…我們有一個朋友blah blah blah …」宋老兵便將尾哥因菊花寶典造成的程式當機而無法脫身之事,詳細地向師父反應。
「嗯…嗯…嗯…」法師一邊聽一邊點頭。
「感謝你提供這個資訊,不過遊戲公司最近在忙著趕工,修正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所以你這個問題可能要等一等。」法師說。
「什麼?我這樣跟你說完,你已經回報給遊戲公司了?」宋老兵詫異地問道。
「當然,其實我本身就是遊戲公司的客服工程師,這是我在遊戲中的化身。」
「哇塞,原來您就是工程師,失敬失敬。」
「你剛說還有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什麼問題?」荃哥問。
「這個嘛…詳情我也不能透露太多,反正近期應該就會釋出專門的修正檔,請各位耐性等候。」
「可是,現在我們遇到的這個問題不能等耶,這已經影響到遊戲的進行,而且現在也有一位玩家受困了!這應該要優先解決吧!」捅你楊說。
宋老兵見捅你口氣不善,便小聲說:「你有話好好講嘛,別對人家兇。」
「我只是講話比較大聲而已啊,切~」捅你回嘴。
法師苦笑了一下。
「Well~你們說的也沒有錯啦,身為客服人員,當然是要以客戶的需求為第一。我會儘速反應給工程部知道,看能不能先處理你們這個問題。」
「能在三日內解決嗎?」
「我問問。」法師閉上眼睛。
沒一會兒,法師又張開眼。「你剛說你叫啥名字來著?」法師對著林員外說。
「吾乃是江陵太守林員外,請多指教。」林員外禮貌地說。
法師再度閉上了眼,這回很快就張開眼睛說:「有了!咱們業務部經理說林員外是本公司最大的客戶,不能得罪。所以已經派專人處理你們的這個問題。請各位稍待一下,負責的工程師很快就會過來。」
「啥?工程師要過來?怎麼過來?」
「就是…喔!他來了。」
只見從門外走進一位老者,身穿道袍,手持拐杖,頗有仙人Look。
「你是…?工程師?」
「哈哈哈,我是啊。不過,我在遊戲裡有另一個身份是…左慈仙人!」
「左慈!?」眾皆大驚。
「原來尾哥的師父左慈仙人是工程師扮的!?」周董說道。
「你們應該聽過線上遊戲的GM吧?我就是資深研發工程師兼GM,在遊戲中扮演的是左慈仙人。」工程師左慈說道。
「廢話少說了,我這就來處理尾哥的菊花寶典詛咒。」
宋老兵心想「幹,這本寶典是你給他的,你當然要解決啊…」。
「太強力的法術書,難免會有一些問題嘛,而且要不是當時情況危急,我也不會給他這本菊花寶典,這可是我趕工寫出來的耶!」左慈辯解道。
沒想到左慈竟能得知玩家心裡的OS,宋老兵一驚,便不再胡思亂想。
只見左慈走到戶外,揮動手中拐杖,口中唸唸有詞…
「起!」左慈忽然用拐杖在空中劃出一個大圈。
這大圈的周圍發出藍色的光芒,大圈中央則是深不見底的黑暗。有隻黑龍從中飛竄而出!
「靠!炎殺黑龍波!?」古員外大叫。
「是我啊!我是Easily尾!!!」黑龍大叫。
左慈不顧黑龍尾的哭喊,手中拐杖發出強大的法術,直接往黑龍身上招呼過去!
「啊!!!~」黑龍尾慘叫一聲,化成一陣黑霧掉落地面。
煙霧消散,尾哥的人形現身,全身痠痛地哎哎叫。蘇醫師見狀,馬上拿出自己研發的藥布,往尾哥身上貼。
「疑,不痛了耶,真有效!」尾哥整個人又完全回復活力了。
在場的每位玩家都向左慈道謝。
「嗯,好說好說,這也是我們該做的。那麼,我也該告辭了。」左慈隨即要離去。
「等等,左慈仙人,何不加入我軍,與我們一同努力?」林員外挽留左慈。
「哈哈,這是不可能的!」左慈突然好像想起了什麼,「你們人都到齊了,趕快回城裡去吧,有個驚喜在等著你們。」
「喔?神秘禮物嗎?」
「嗯…也不算是,反正你們回去就知道了。」
於是一行人拜謝過左慈及廟裡的法師二位工程師之後,便策馬回城。

一到城門口,看到宋老兵的隨從宋明站在那等候。
「有什麼事嗎?」宋老兵問。
「主人,有位東洋來的人士,要求見林員外大人,現正在堂上等候。」
「嗯?他叫什麼名字?」
「他自稱『高橋鳴人』」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這傢伙是什麼來歷。
「走吧,咱們進去瞧瞧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林員外一揮手,帶領大家進城。

這名叫做「高橋鳴人」的東洋人士,就是左慈所說的「驚喜」嗎?
他到底來到江陵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請待下回分解,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