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庸大軍出發之後…
城內最大武將的就只剩守將申躭,軍師宋老兵命令他留守期間,還是要操練軍隊及嚴加戒備,頭幾日他還很認真的在練兵及整備軍備,十日過去了…這傢伙也開始鬆懈…。
「啊~~~~」申躭打了個呵欠,騎著馬帶著四、五個隨從在城內巡視,但其實也是心不在焉的亂逛。
城門上的守軍,在精實了幾天之後,也開始爽了,站哨的時候聊天打屁,站沒站相,坐沒坐相,甚至還打瞌睡。
突然間,上庸的南城門突然塵土飛揚,不久之後,達達的馬蹄聲轟然抵達城門,守城的士兵一個比較菜的不敢睡覺,看到突然塵土飛揚,且傳來馬蹄聲,大驚失色,趕緊搖醒熟睡的學長…
「前輩前輩,有敵軍來到啦!」
「唔…賣吵啦~什麼?你說什麼?」
「有敵軍攻來了啦!」
那些睡覺的老兵紛紛慌忙將裝備穿回去,其中一個趕忙去敲警戒鐘。
「鏗!~鏗!~鏗!~鏗鏗!~~~」三長聲二短聲代表是南城門敵軍來襲,是軍師宋老兵之前訂下的暗號。
申躭在城內聽到警戒鐘聲,嚇的魂不附體,趕忙命全城戒備,自己則等不及穿上盔甲,便衝上南城門查看動靜。
「敵軍有多少人!?是打哪家旗號!?」申耽一登上城門便厲聲問道。
「報…報告將軍,只看到塵土飛揚和喊殺聲,還沒看到敵軍的蹤影。」菜兵緊張的報告道。
「你們是幹什麼吃的!來人,把這幾個人全都抓去關起來,聽候發落!」
「是!」
這幾個可憐的兵就被抓去關禁閉了,其實申耽只是找人當出氣筒罷了,正所謂「新兵只會申訴,長官只會懲處」便是這個道理。
說也奇怪,剛才大家都聽到了有喊殺聲及馬蹄聲,塵土也確實揚了起來,但就是看不到半個人,不知不覺殺聲也消失了,一轉眼又是一片死寂。
「真他媽怪事兒!」申耽咕噥著,不過還是沒忘記正事。
「來人,派出偵察隊前去打探!四個方向都要!快去!」

**********************************

過了許久,偵察隊紛紛回來報告,偵察的結果都是沒有任何發現,申耽簡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難道是幻覺嗎?真怪…算了算了,傳令!全城繼續戒備,各營的隊長每二個時辰都要巡視一次,然後來向我報告!」
過了二個時辰,各營的隊長都來報告安靜無事時…可怕的事又發生了。
這次又是南門發生警報,申耽慌忙下令全軍出動,可是沒多久,又換北門響鐘聲,正當忙亂之際…東門!西門!陸續發生警報!申耽趕忙下令全城進入接戰狀態,緊張的望著城外,看是哪方的敵軍來襲…
不過殺聲持續了沒多久,上庸城四面全部又恢復一片寂靜。
豆大的汗珠從申耽和所有的部下的額頭上落下…。
「到底發生什麼事?」
當滾滾黃沙沉澱下來之後,視線逐漸變的清晰,只見南門有一人,身穿布衣,拎著一個包袱,緩緩步行而來。他的肩上站著一隻猴子,用調侃的眼神,看著這座城池…。
「你這個混蛋,太愛整人了。」這個陌生人居然跟猴子講話。
猴子吱吱了二聲,跳到地上翻了二圈,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人猴二個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城門下。
「來者何人!?」守城的士兵問道。
「大人,在下是雲遊四方的旅者,行經此處,尋個棲身之所,請大人開門讓在下進城吧。」
「你等等,我要先通報!」
傳令兵向申耽報告之後,申耽馬上說:「可疑!太可疑了,馬上把這二個人抓來審問!」
城門打開之後,馬上就一隊人馬將此人及猴子團團包圍,被「請」到申耽面前。
「你們…你是什麼人!」申耽厲聲問道。
「將軍,我只是雲遊四方,到處流浪的旅行者而已呀,這隻是我的猴子,牠叫麥可,來麥可,跟將軍打個招呼~」
「吱吱~」只見猴子把紅屁股朝向申耽,然後放了一個屁之後,吱吱的大笑,還拍手咧。
「可惡,你這廝~!來人,將此二人,呃…此人和猴崽仔關進大牢,我要好好的審問,哼!」申耽語畢拂袖而去,太氣了~
此人面露無奈之色,猴子則是繼續做一些搞笑的動作,主僕二「人」倒也不反抗,乖乖被關進大牢…。

**********************************

「二人」被關進去之後,隨即受到嚴刑拷打,不過這人與猴子依舊說自己是來旅行的,不知道為什麼被抓又被打。那些獄卒眼見也問不出什麼,便又把他們關了回去…。

「靠…雖然不會痛,不過被打真不爽。」那人自言自語道。
「吱吱…」猴子附和道。
「看你我全身都是傷,不如就用那招吧!」
只見那人伸出右手往猴子身上發功,一陣藍光發出,猴子身上的傷竟迅速的痊癒了。而治療完猴子之後,那人將手扶在自己肩膀上,又是一陣藍光,不到十秒鐘,自己身上的傷也全部恢復。
「修練了這些日子,不知道這個能力能發揮到什麼程度,大概要等戰爭發生才能實驗了吧…。」

在牢內…
「喂~你們這城的城主不是林員外嗎?怎麼都只看到那個呆頭呆腦的人在發號施令?」被關的這人向獄卒問道。
「你懂個屁!咱們主公林員外已經帶三萬大軍前去討伐漢中張魯啦~而且再過不久,我們就要歸降曹操,成為朝廷的軍隊了。」獄卒沒好氣地說著。
「唉呀,果然,林員外已經離開這裡,我們來晚了一步…」那人轉向他的猴子說話。
獄卒看了直發笑「哈哈哈,你這瘋子,竟然跟猴子說話…噗、哈哈哈~」
「你懂個屁!」猴子白了他一眼,開口說「老子在說話的時候,你還在流鼻涕!」
「什麼!?猴子會說話!媽呀~有鬼呀!~~」獄卒大驚。
正當獄卒想要拔腿就跑之時,那人說:「你要去哪呀?」
獄卒定神一看,怎麼自己身在牢裡,而那人和怪猴子卻身在牢外。
「喂!你們施了什麼邪術啊!快放我出去!來人啊~~~」獄卒大叫。
「吵死了,叭啦叭啦布!~」猴子手一揮。
碰的一聲,獄卒變成了一隻猴子…當然,這隻剛變的猴子不會說人話,只會吱吱吱的亂叫。
「喂,那我怎麼辦?」怪猴子的友人問道。
「那就再變一隻吧,屁粒屁粒麥!~」猴子的手又一揮。
剛好牢裡有一隻老鼠剛經過,砰的一聲變成了跟這陌生人一模一樣的人。
「哈哈,那就ok了,我們走吧。」
「你別忘了,我們還沒易容啊~」怪猴子說。
「歷咕歷咕樂翻天~」猴子兩手一齊揮舞了兩圈。
又是砰的一聲,這人猴二怪變成了二個獄卒打扮的人。
「哈哈哈哈哈!~快溜吧,我還只是初級生,法術效果只能維持二個時辰而已,而且一整天亂搞下來,我的MP也快用完了,快找間旅館休息吧。」
「Indeed!吾等走也~」語畢二人揚長而去。
二個時辰之後,其它的獄卒才發現獄卒被關在牢裡,而那人與猴子早已不知去向,申耽大罵之餘並懲處相關人員,不在話下…。

這二個神秘客悠哉地在上庸城內某間客棧休息了數日之後,也將包袱收拾妥當,便要離開上庸,到了城門前,猴子變成的那人用粉筆在牆上畫了一扇門,呯的一聲,他便打開這扇畫出來的門,偷偷的走出城外去了…。
二人在城外走著走著…
「我看這林員外也沒這麼快回來,我看我們再到別的地方逛逛吧,天下之大,要一時看遍也真不容易呢!如何?要一起走嗎?」其中一人說…喔,不…賣了這麼久的關子,也該給位介紹介紹,這位一開始帶著猴子來的人,即是尚未出現的神秘人物之一怪醫蘇博士,簡稱蘇醫師,特殊能力是「治療」,不過能力還在修煉之中,或許以後會變的更強。
而猴子變的人搖了搖頭,笑了笑。
順便在這也公佈這隻猴子的真實身份吧,其實他就是進入遊戲之後,因緣際會地跟傳說中的偉大魔法師──左慈修煉各種法術的尾哥大人!
「我深深覺得自己功力不足,恐怕難以在這亂世立足,也無法替林員外打天下,所以我還是決定再去深山野外修煉,然後再回師父那邊學更高等級的法術,不如我們就在此分手吧,有緣的話會再見的。」尾哥微笑著說。
「好吧,那我就繼續雲遊四海,找尋需要我醫治的人吧,順便開間診所賺錢,盤纏都快被你花光了…」蘇醫師在口袋中掏出二個銀子…。
「靠!最好是都我花的,混蛋!~」
「混蛋!~」
「好啦,就這樣,拜。」
說罷混蛋之後,二人便又往不同的方向離去。蘇醫師往南、尾哥往北,頭也不回的走了……。

**********************************

經過了將近半個月的行軍,林員外與夏侯惇六萬大軍已逼近漢中…。

欲知故事如何發展,且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