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晚上的花火,反正是晚上,我們也不可能學日本人,一大早就去公園佔位子,所以白天還是去逛其它地方。
我們早上首先是來到築地市場,一出地鐵,走沒多久就看到「築地本願寺」,此建築頗有一番特殊的風格,感覺好像來到印度還是哪裡的廟宇,頂是尖尖的有點像清真寺…不過我們也只有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並沒有進去。
往前走不遠,就來到築地市場。我們到的時候,天氣已經很熱,且到處都是觀光客,這個地方就是賣很多漁貨和農產品的市場,當然啦,也有很多吃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到的那幾天,剛好碰到他們的參議員選舉,所以常可以看到候選人的競選海報,當然,不像我們台灣這麼誇張,海報到處亂貼、旗子到處亂掛…即使是選舉活動也是表現出日本人有秩序的一面。
我們到築地時,現場就有幾組人馬在發傳單及拉票,不外乎就是「拜託拜託,請惠賜一票」那些的…看看國外的選舉也滿有趣的,我想大概就跟外國人來台灣看選舉也是差不多的心情吧。
在築地,我們大都只是逛,沒買什麼東西,我大概只買了很軟Q的現烤竹輪,真的不錯吃喔~
逛累了,眼看也到了中午時分,便隨便找一間餐廳吃,一坐下之後,發現菜單上面大部都是日本字,看不懂,我同事想吃生魚片,而我看到海老天丼這四個字(唯一看的懂的),就點了一碗。
正當我同事們跟服務生比手劃腳了半天之後,此服務生(一個滿清秀,氣質不錯的漂亮女生)突然冒出一句:「請問還要點些什麼嗎?」
嚇的我們當場尿褲子…啊沒有啦~反正就是嚇了一跳,她這才說她會說中文,我們是沒有問,不過我想大概是來台灣唸過書之類的吧…。
結果,他們看不懂亂點的結果就是,那餐最滿足的就是只點了炸蝦蓋飯的我,哈哈~大滿足啊!~歐伊西底斯!~
離開築地之後,我們就往淺草移動。
來到淺草,當然要去傳說中的「雷門」拍照囉,果然名不虛傳,在這兒拍照的人超多。來到這兒,已經到處都可以看到穿著可愛浴衣的日本女孩了,男的也有人穿浴衣,但比例很少,絕大多數還是女生才有穿浴衣。不難理解為什麼,因為…即便有些長的不怎麼樣的女孩,只要一穿上浴衣,可愛度馬上就上升了20%!看來台灣女孩可以多多學習參考。
到了淺草,除了跟雷門拍照,和到寺廟參觀一下之外,不外乎也是逛街、逛街、逛街…再加上人又爆多(日本人加上觀光客),所以已經是又累又熱了,好不容易到了晚上,花火就快要開始了,我們跟著人潮往觀賞地點移動…
不過,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潮真是心頭一驚,靠,真多人,不由得心中萌生一股去意,「哎呀,煙火不就那樣,不看也沒什麼關係啦…」不過,既然都來了,想要脫身也難,硬著頭皮也要衝啦!~~
不過,走到後來,發現…完全沒有一個可以坐著看的地方了,完全!沒有!
看來只能站著看了,逛了一整天,腳已經很痠了,一想到要站著看,心中的小宇宙不由的燃燒了起來!「男塾魂!」到了這個境界,支撐著肉體的,就只有「男塾魂」了!
到了花火要正式開始放的時候,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就開始指揮了,我們這些沒位子坐的人,只能在橋上看,但又不能站著不動看,花火一邊放,警察會一邊把人群慢慢地趕下橋,大概是要保持人群的移動吧,讓更多的人可以從橋上站著看。
就這樣,一邊看一邊被趕下橋,大概看了半個小時的花火,我們一行人都有了共識,那就是「可以走了」。於是便慢慢的離開現場,當然,在人這麼多的情況下,離開也花了很長的時間,好不容易到了地鐵站,我們已顧不得台灣人的形象,紛紛跌坐在地上,真的累翻了。
撐著沉重的步伐回到民宿,吃著附近便利商店買的夢幻IN品布丁(註),完成了第三天的節目,也是本次自由行中唯一一項,稱的上是計劃的計劃。

附記:此布丁可說是在下此次東京行的一寶貴大發現,雖說是便利商買的不起眼的小東西,但是卻好吃到不行,某同事直到回台灣還念念不忘此布丁。哈哈,要有口福,跟著我點菜就沒錯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