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覺得沒什麼事好記的這篇文章
居然就寫了這麼多
可能是以前寫莒光作文簿訓練的成果

此次遊記,我沒照時間順序來寫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有點亂請別見怪

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個酋長國
阿聯共有七個酋長國,最大的一個是阿布達比
在杜拜,其實是很少看到阿拉伯人的
我查過資料,在杜拜的外國人佔了快九成
我還聽說,杜拜是世上唯一一個建築工人比市民多的城市
杜拜雖然不開放移民,但對於外國人來工作是非常開放的
所以在杜拜的「外籍勞工」,不是只有在工地辛苦工作的人
而是連白領階級、服務生、店員、甚至警察
都不是阿拉伯人
我們所看到的阿拉伯人
都出沒在高級的Mall
或在咖啡廳
悠閒的逛街、購物、聊天
開著高級轎車

常常聽到一些聲音
叫嚷著不可以開放這個,不可以開放那個
要保護本國的這個,要保護本國的那個
這種思維似乎在杜拜看不到
我不懂經濟,沒資格說三道四

如今杜拜的商業收入已遠遠超過產油收入(忘了說,杜拜也是產油國,但產量不多)
這商業收入是因為杜拜已是全球重要的貨物、人員轉運站
當然觀光收入也很可觀
全世界的跨國企業都在這裡設點
全世界的媒體像BBC, CNN也都在這有分部(在杜拜的媒體中心 - Media centre)
全世界的有錢人都來這裡渡假、消費
而杜拜的上升還沒有停止…

說實在的,對我們這種沒錢的人來說
來到杜拜也沒什麼樂趣,這裡是給有錢人來的~
我還是去日本玩就覺得很高興了

以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gers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